2009-11-14 00:12:10小皮

出走二部曲

很少有機會在下午時分搭上台鐵的火車

看著窗外雖然濕漉漉但依然美麗的風光一路前行

每個禮拜的台北行

總是在暗黑的天光中掛記著唸不完的書前進

然後隔天拖著豐盛但疲倦的身軀一路昏睡回花蓮

 

今天是繼去年難得的環島南迴慢車行之後

勇敢的一次出走

說勇敢是因為我背包裡的paper還有漫長的進度看不懂

離開辦公室時,主任桌上的那份預算也還沒能拍板定案

而明天晚上其實有個蠻重要的尼泊爾短宣籌備會…

但還是決定要出走

 

和去年的出走目標一致、決心一致

連換一堆沒坐過的交通工具的方式都蠻一致

但去年至少是四天三夜的休息行程

這回卻只能在眾多的忙碌中擠壓出一段喘息的時間

仍然堅持要走這一遭

就像余小魚說的:就知道苦悶的高度有多少~

 

整個十月

經歷了一場歷時近一個月的重感冒

對我來說,算是個相當破天荒的紀錄

先是生病的時間長到我自己都覺得驚訝

再是在生理心理一起崩潰的狀態下送了急診

咳到連客廳回房間不到十步路都走不回去

還要靠我紙片般的室友扶我上床…

這一切讓我好不容易可以卸下口罩之後

開始重新思考很多事情

 

從九月中開學之後

我的生活進入一種全新的領域

我對自己的很多想法也百轉千迴的繞了好多圈

首先是這輩子除了大專聯考

還真的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唸過書

當年的目標只是想考出一個不要輸給姊姊的成績

現在卻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和熱情在努力

動機上還是現在比較強烈!

 

而在我這麼工作狂的個性下

從高中、大學、社團、球隊、營會、工作一路到現在

經歷過許許多多次忙碌到好像撐不過去的情境

最近的生活讓我發現

原來以前的我不過就是愛嚷嚷裝可憐而已

因為現在的生活,已經讓我連嚷嚷都快要失去力氣

 

還有則是對年紀的正視

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沒有什麼事難得倒我的九個肝跟意志力

即使是討人厭的過敏也不至於造成我的困擾

但從七八月的百日咳到九月的下午燒一直到十月的重病一場

我被逼得要去正視自己年紀一把

身體不再那麼耐操、個性不適合再這麼逞強的事實

 

在這樣的過程裡

裡面其實有很多負面的聲音不斷冒出來

有的想放棄、有的開始懷疑自己、有的需要被安慰

每一個都是一種對抗壓性的挑戰

 

感謝上帝真的放很多不同的天使在我身旁

有一個無比理性幫我釐清楚很多想法的室友

一群愛喇賽但必要時還是會幫我禱告聽我亂抱怨的弟兄姐妹

以及一些雖很遙遠但一句話就可以讓我卸下很多裝備

讓心裡小孩好好被安撫的溫暖安慰

 

所以決定要出走

帶著我每天睡眠不足的身體

去狂灌一點生病之後就不再碰的酒精飲料

去感受愛玩壞朋友的安慰和同理

讓心裡的小孩徹底被安慰之後

看能不能多生出一點抗體來抵抗生活中的無奈

 

雖然嘉義很遙遠、一個晚上也很短暫

過了也還是有書要讀、有現實的生活要過

可是就像呂大牛說的:總是要有放自己一馬的時候~

謝謝用梅酒+私房錢+隔天要上班還是一起爆肝的義氣相挺的妳們

我們待會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