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1:49:25小皮

從上帝而來的安慰

10/9評鑑前兩天

我個人的身心狀態正式跨越了抗壓的極限

進入崩潰的狀態

 

一方面是因為從再上個禮拜準備很多評鑑的東西

被大老闆提醒了很多事情之後

突然覺得工作裡一切的忙碌好像都變得一無是處       

然後經過一個週末的努力

又遇到了颱風的攪局,使得上課的旅途和自評的過程都變得漫長許多

評鑑的一整週

天天過著加班加不完,回家還得唸書到兩點多的生活

每天在辦公室很焦慮,卻不曉得該先做什麼事才好

很努力想把讀書的進度超前

以免一不小心就會拖累同組的進度

卻實在力不從心…

還有個莫名奇妙每天下午就會感覺發燒(37.4)、頭痛的腦袋

很煩.很煩…

 

禮拜三晚上持續加班到十點

離開辦公室時我已經臉上一點笑容都掛不住

整個就是臉臭到不行、人累到不行

回到家,室友給了半顆超讚的老欉文旦,然後就去睡了

我一個人讀書讀到掉了比幾顆還多了點的眼淚

完全不曉得我到底為了什麼要把自己逼入這樣的絕境

然後眼淚擦擦,還是只能繼續想辦法把書唸個段落

 

那天晚上

我被我唸書以來的很愛跟的失眠纏身

腦袋裡不斷的有東西轉啊轉的不讓我好好睡

整個就睡到火氣很大!

更氣的是我以為我隔天早上應該是要差點睡過頭

但卻七點不到就莫名清醒的醒過來了~

連要回去睡都做不到…….啊!!!

 

於是我無計可施之下拿起了我久違許久的聖經

翻開了雅各書:(1)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2-8)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12)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17-27)

 

然後我的心就開了…

突然就這樣被 上帝的話語滿滿的安慰了

我真的以為、也打算隔天要繼續臭臉一整天

但想不到 上帝把拔就奇妙的開了道路

讓我的burnout很快的跨過了死蔭的幽谷

 

老實說

這是我開學以來

第二次讀書讀到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但這次連身體都不買帳好好休息

(上回至少是哭完了就好好睡場覺…)

真的很挑戰我自己抗壓的極限




但感謝 上帝還是願意不斷拉大我生命的肚量

讓我可以用微笑面對隔天直接加班到12點的生活

然後在評鑑當天

還可以回過頭去安撫那些一樣辛苦的同工們!

 

謝謝 上帝把拔這麼愛我~^^

阿屏 2009-10-16 19:14:56

加油捏.....我在修課的那兩年,
是我生平最愛哭的日子,
哭著哭著,學分也就修完了....
加油,上帝愛妳,我也支持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