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20:45:00小皮

奇妙的旅程

當上研究生之後

除了多很多時間通車、念paper

我本來並不覺得自己的生活有什麼不同

直到這次的颱風天

我突然深刻感覺到這身份實在改變我蠻多的

而一切都是因為我一整天奇妙的旅程~

 

今天早上

為了昨天下午被土石流淹掉五百公尺的北迴鐵路、

豪雨之下關閉的機場、

還有被刺激之後,當個好學生的心志

我生平第一次一早爬起來打電話給台灣鐵路管理局

問火車有沒有開…

一早有多早呢? 大概是五點左右…zzzZZZ

 

但感謝上帝的是

經過一晚的搶修,北迴線還真的有通車

(我一心打算著六點的火車沒開或買不到位子,就要去搶排八點飛台北的飛機)

因為電話就已經有夠難打通

很怕火車站大排長龍

六點十五分的火車,我五點四十分不到就到了火車站

(以我最後一秒鐘上車的個性來說,實在很難得~)

因為狂下不停的大雨,我第一次開了室友的車子去火車站

第一趟路過車站大廳時,看起來還蠻空的

我還正得意著我早起的策略有成功

想不到繞一圈停好車之後

就看著一海票的車子湧向車站

果然當我走進大廳時,已經排了一條人龍了….!

不過上帝真的很保守

我還是順利買到了有位置的車票

 

只不過當我坐上火車時

就聽到廣播說了:因為崇德段淹水過深,所以暫時無法發車…

於是六點十五的火車,一直到了七點十五左右才終於緩緩駛出了火車站

有多?

八點左右我往窗外看去,我們居然還沒離開花蓮縣…

(我坐的可是太魯閣號唷~)

 

不過窗外的景色真的很驚人

沿途的山壁上佈滿了寬度不一的大小瀑布

我們所行駛的軌道旁,也都還是被移除的土石

部份路段的水面甚至高過了鐵軌

路過宜蘭時,原本的綠油油稻田,幾乎全成了汪洋一片

突然覺得,要當個認真的學生,代價還蠻高的耶…

 

原本八點十五就到的火車,最後大約誤點一個半鐘頭

不過至少是到了台北

因著政大遙遠的距離

下了火車,繼續向著公車站狂奔

十點半,終於順利進了教室

老實說,大學時代,從來也沒這麼認真過…

我真的還蠻深刻的感覺到

工作過後,明白了這就是自己想追求的知識

就真的很有求知若渴的心情

希望可以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

把知識和我的實務經驗做個很好的連結

並且,相互映照

 

而且對我這個極度倡導「睡到自然醒」的傢伙來說

鬧鐘的時間從七點、六點、五點,昨天晚上一度要調四點五十分

實在是件非比尋常煎熬的事

但也就是哀怨一下,繼續幾乎天天認份的早起

只能說:上帝把拔量給我們生命的肚量

其實還是蠻大的啦~~有很多空間可以調整…

 

然後現在的我在火車上寫著這篇文章

準備經過十五個小時之後,又要回到花蓮了

再換個心情,準備回到評鑑的緊張裡頭

說起來,讀書的壓力和工作還是很有差異

某個程度上,也算是種轉換的放鬆吧~~()


------------------------------------------------------------------

在貼出文章之時

我們又停在了和仁

希望不要又是土石流…

我好想早點回家呀!!!

下一篇:Burn Out – part2

阿屏 2009-10-07 13:09:14

wow....真的很有毅力哪!!
若是我一定會選擇在家睡覺或去上班(難怪畢不了業...==)

雪莉 2009-10-07 00:19:12

真的是好認真阿~~
給你拍拍手
生命真的好奇妙
在不同的時候讓我門看見不同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