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22:50:44小皮

研究所之路


今年
為了我的新年新希望-考研究所
我做了兩次的努力
第一次在四月
很阿呆的報了一般生的名額
狠狠的被大學畢業生狂電
唯一找我去口試的那一家偏偏又太遠去不了
(你一定想問那為什麼要報..就說了很阿呆啊!!)

第二次在十一月
這回比較聰明一點
拿自己一張嘴的專長去賭
報了甄試,而且是在職生的那一組
可是看見簡章的時候
距離截止收件只有大約一週的時間
(這完全拜"光灰十月"之賜啊...)
在這短短的時間之內

硬是擠出了我的自傳、完全沒有理論基礎的研究計畫
十萬火急申請來的成績單和排名
還拜託到了兩封推薦信
居然...真的就被叫去口試了

面試前一天
幫我寫推薦函的大老闆
很好心的提醒了我一些面試的注意事項
讓我赫然發現自己很多的盲點
結果雖然是回母校
幾乎所有的老師我都認識
但面試當場還是一整個緊張到快要不會說話

而當我好不容易進入情境
稍微有點放鬆的時候
我最熟、最敬愛的呂老師就天外飛來一把刀插在我的心上
她問了一個好關鍵的問題:
"宜璇,我看你大學的時候成績都不太好ㄋㄟ~
  這樣念研究所要怎麼辦啊?!"
我只差沒有當場吐血給老師看...
心裡的O.S.→老師..你不是說會"盡量"幫忙嗎?
                       你根本就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雖然含混的擠出了一個很真實但不怎麼樣的答案
但在我走出雙子星大樓的時候
我還是完全呈現信心崩盤的狀態

只能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不過...
說人是被嚇大的
我現在完全相信了這件事
因為放榜的那一天
我一方面很擔心丟臉的成績
(五取三還沒上...實在蠻遜的)
一方面又很期待奇蹟會發生
就在我惶惶然的等待兩點要放榜的前半小時
接到一通很像詐騙集團的電話
一通不明的來電
一接通就對我大叫:請客請客!考上了要請客!
我一時沒有意會過來發生了什麼事
就聽到電話那頭的學姊對說:你還沒看到榜單喔!
於是..就換我大叫了!

總之結果就是...
我明年九月要開始唸書了!
我想我大概每個禮拜會有一兩天在台北過生活吧~~
從台鐵的小股東變成大股東
希望可以努力撐過在職的時光
報告完畢! 

◎備註:
       老師們真的是嚇我嚇假的
       出來的結果居然是正取第一名
       口試的成績有90分多一點~~
       ㄘㄟ


慧雯 2009-01-22 05:53:03

我是說真的,你真的可以來住我家!
而且,不用(週週)帶小馬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