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17:08:51皮蛋

電視購物之勝績

    每每按下電視開關隨手胡亂轉台、到處看看,總會對購物專家的推銷術感到無比的佩服,有時候會有「這個招數已經是老梗了,換個吧!」的心得,但平心靜氣而論,會有「這些廠商業務和購物專家如果去演戲,應該個個都是影帝或影后吧?!」之嘆。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當這些購物專家熱心地再推銷其產品,看久了真的會令人心動不已。但是,千萬要保有一絲理智,以免荷包裡的小朋友大量出走。通常我會上網查查這些產品的評價、價格等等,利用其推銷時間,邊上網邊評比一番。在不然就是剛好這項商品已經是我鎖定的目標,嗆司嗆司的遇到購物台正在推銷,而其價格、贈品都比較優渥,此時不買更待何時?不過,切記下手要快、狠、准,以免向偶。(此憾事容我日後再談!)

    言歸正傳,今日要談我電視購物的勝績。那就是「新竹湖山汽車旅館平日住宿卷」——其價格為「2980元」,贈品為「在水一方」430元主菜之套餐二份、「壓縮枕」2顆。為何這會被我列在勝績表裡呢?容我細細道來。

    首先接待的小姐非常的親切有禮,先跟我們說明因為我們是禮拜天入住,雖不加價,但是入房時間為晚上九點以後,我們可以先兌換餐卷去在水一方用餐。在水一方位於整修的青草湖畔(青草湖從我唸書就在整修,整修到現在都還沒好~效率真低←容我小小抱怨。),到了餐廳門口,驚訝其停車場竟如此之小,後有熱心顧客指引,對面空地也是這間餐廳的停車場,才順利的停車。入座後,服務人員親切詢問我們是否知道餐廳的消費方式,我們請他告知。她便親切地告知我們430元以下的主菜是不加價,超過430元的只要補差價和服務費就可以了。於是咱夫妻倆就分別點了「無骨XX牛」和「芥XXXX春雞」(菜名太長有點忘了),套餐包括「沙拉」、「前菜」、「麵包和湯」、「主菜」、「甜點」和「飲料」,總之它讓我覺得我的西餐禮儀真該重新學過一遍。這間餐廳會在上甜點時,順便將顧客意見表遞上。剛好旁邊有客人正好用完餐點,在顧客意見表上寫上缺失的意見,只見服務人員客氣的出來詢問原因。

    以下容我條列式地介紹「湖山汽車旅館」:

1.湖山汽車旅館,位於新竹市明湖路1001號,地點偏向新竹市的郊區(山上),所以早晨空氣清新宜人,俯瞰山下視野極佳。上山的路速限40,會出現很多烏龜,南部的民眾要多有耐心,畢竟北部的路不像南部大又直。

2.免費汽車停車位。其住宿一樓是車庫,二樓是住宿的房間,所以非常的方便,且車庫鐵門會留下縫隙,確保空氣流通。

3.本次住宿房型:左岸巴黎2人房,當晚9點入房,隔天12點前退房。附早餐卷2張。

4.早餐:用餐時間7點到10點,中西式餐點。(個人覺得現磨的豆漿,濃、醇、香。)

5.房間清潔度:乾淨

6.住宿房間

※浴室:
(1)可用或帶走的隨手包:
牙線、棉花棒、化妝棉、洗髮乳×2、沐浴乳×2、潤絲精、洗面乳、肥皂、浴帽、身體乳、牙刷及牙膏×2、簌口紙杯×2、磨指甲片、發泡澡巾、
溫泉泡湯包、括鬍刀、梳子、髮夾、衛生護墊
(2)提供的用品:
浴巾×2、毛巾×2、達新牌吹風機
(3)硬體設施:
人造石按摩浴池、花灑(每房間不同)、電視機(可以邊泡邊看電視)
(4)浴室乾濕分離(玻璃隔開)
(5)使用蓮蓬頭淋浴

※房間:
(1)硬體設施:
液晶電視、加大雙人床、貴妃椅(每房間不同)、咖啡機、冰箱、除濕機、熱水、咖啡杯組×2、打火機及煙灰缸
(2)提供用品:
厚棉被(在櫃子中)、拖鞋
(3)可用或帶走的隨身包:
茶包(綠茶、烏龍茶)、奶精、糖、咖啡夾心餅×2、可口奶酥、紫蘇梅、杜X牌保險套、礦泉水×2、紙拖鞋×2
(4)床墊較軟、較會搖晃(故意!?:P)、厚棉被較硬、枕頭蓬鬆

※值得注意的是:
(1)打開電視記得用按號碼的,按到你要看的電視台,例如:年代是50,就直接按50,不要用頻道一個一個按喔~不然就會出現限制級喔!而
且是按一下之後就會出現啦~當然想看的人除外囉:P
(2)所有的控制鈕都在電話上,是個很神奇的電話啦~

    由於一直沒看到贈品「2顆壓縮枕」,在退房時便詢問接待小姐,小姐親切的拿給我們,回家拿出來使用,哇!不誇張超軟、超好睡。

    以上便是我在電視購物的勝績之一。所以電視購物不全都是騙人的,只是要有雪亮的眼睛和聰明的頭腦分辨囉:)

               湖山汽車旅館 官方網站:http://www.sun-mote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