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17:32:10bignew

七月十九號 做了一個夢
夢到自己的成績出來149 醒來還嫌分數低



早上九點準時在網路查詢
成績在網頁還沒跑出來之前
一切是美好的

分數一個一個加上去
一切是屏息的

總分的出現
一切是不知所措的 是心涼的 是孤獨的 是不甘心





當被阿姨問起分數時 我沒有掩飾
當他說怎麼考這麼爛時 我找不到理由解釋

當我想到爺爺對我說過的話
掉了眼淚
辜負他是我自己不爭氣



跟大家一起吃中飯時
爸爸一臉鄙視 一臉自以為




這要歸咎誰
怪考數學的時候左邊那個在畫畫 前面那個在睡覺?
怪考地理的時候自己大腦一片空白 眼睛焦距模糊 隱形眼鏡惹的禍?




釋懷吧
結果終究不能改變

考取的制度就是這麼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