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5 04:26:26阿熊

⋯⋯

🐻

昨園內午後大小孩打針,很意外的事是幼幼班小孩們全都沒哭欸!

而且還傻笑的離開現場回教室。

哈哈,可愛。

這回會哭的孩子們只有兩、三位。

一開始說絕對不會怕的那位是最會哭!

然後一位大班女孩打完後就哭了。

一直說好痛...

於是我去安撫她時,她漸漸變得比較沒那麼怕了,情緒要穩下來時...

她班老師就走過來罵她:哭什麼!這有什麼好哭的!給我安靜!

哇靠!當下我真想罵這位老師!

沒有必要如此吧?!

一人帶一班,真是太勉強。

老師會累會煩很自然。

一位老師只能帶15位學生,我認為這真是很不合理的事。

我認為不管多少孩子,一班都要兩位老師最好。

然後小班、幼幼班是要三位老師顧看比較適合。

比較能像我一樣有這閒情逸致是顧及到每位小孩的心情。

想到養老院,也是一位看護只能或是不得不得照顧好幾位老人。

要是遇到精神病、失智失能⋯⋯

照顧者也會有歇斯底里的情況。

像我老爸之前假性失智那段期間,我就很受不了了。

換位思考一下,嗯...照顧有病、失能、無能者真是太不容易了。

這也是我大多看不慣老師們待小孩不大好的行為是又默許如此...

唉,我只能唉。

盡我所能,量力而為,這般來去協助老師和小孩們。

不是我人好,我是不想讓自己一直處於這種看著是毫無作為。

會感到自己挺差勁的!

就當我內在正義感很...屎然!

現在幼幼們全熟悉與大人們的互動後,全部開始露出最真實的本性。

這時他們反應出來的個性才是真正的樣子。

原本以為不大活潑、安靜、沈穩、乖巧的那幾位,厚...

原來他們的真實樣貌是那麼地難搞!

真的是一開始越靜的,最後全是頑皮好動的很!

很難帶顧。

現在好顧的反而是一開始翻了天的那幾位!

先前的幼幼班倒是大多前後個性比較一致,

而且也都長的比較可愛,看的很順眼。

今年的幼幼班,只能說這屆新生們真的不大能得我的眼緣。

因此有幾位長的就是不是可愛類的,然後很頑皮到讓人很生氣想打的,

我還真會看了是討厭反感了。

嗯,不可言說。

嗯,很能明白到一個人外在是多麼的要緊...

不好意思啊!

這真的很現實啊!

昨早跟早值的協班阿紫聊說一位中班女孩的媽媽很漂亮。

我當下沒啥想法是這樣說道。

結果阿紫說:喔,她只是比較會打扮啦...

就看她(小女孩)穿著怎麼樣子啊,那她媽媽就是這樣子很會打扮。

看看其他小孩穿著就知道啊,像誰的媽媽穿著就很樸素...

我想了一下是回:那位小不點的媽媽看上去就很年輕有活力!

阿紫驚訝地回:哪有!她媽媽看上很老!爸爸也是!

...

聽她說的,我會想很多很多是正常的吧?!

阿紫妳說話真要再含蓄些...(不如都別說!)

如此直白到白目這真的不大好。

這私地下與她朋友們聊聊是可以,但在職場上真別這樣說。

還好只有跟我講,不然給其他老師們聽到這會很麻煩。

妳會很麻煩!

有自己的看法想法沒什麼不對,但有些話真要看場合和跟什麼人說。

我知道阿紫沒什麼心眼心機,很直來直往的。

就是不夠圓滑變通,某些人情世故我只能說她做來是很僵硬很強硬到很奇怪!

這也是為啥她在園內沒什麼同事想接觸她是說話。

她真是一位在對話過程中會讓人給個驚嘆號和句號的人啊。

🐻

太早睡太早起了...

然後發現到老爸這種涼爽天氣下,依然晚上精神很好。

嗯,不會瞎搞啥的是半夜吵鬧就好。

想到他說他去養老院住..

嗯,他這種調調大概住一天就會想回家了。

因為在養老院可沒那麼地隨心所欲。

老來一整個淒淒慘慘啊...

唉!

好好把握行動自如還能隨意做主的當下!

以後的事...我希望自己沒這麼後來了。

看身旁這些步入中後端晚年的老傢伙們...

唉呀!這實在是太嚇我了!

這還叫活著啊?

簡直是比人家養的貓狗還不如。

活著,我真的感到沉重,而且好累。

沒感到什麼真切實在的快樂這樣。

大多歡樂感一直是給我一種很虛幻、很飄渺的表面認知。

🐻

昨晚吃麥當勞的椒麻雞塊和炸雞...

呃,完全不辣啊!騙人呀!

之前的辣雞塊還比較好吃!

這回肯德基的川麻椒香紙包雞才是辣的好吃!

這陣子我愛吃辣的,大概是先前常吃老媽煮沒怎麼加鹽巴的菜...

太寡淡無味,對身體是好,但對我心靈不太美好。

食物得有滋有味些才好。

能開心吃喝,理當是件很美好的人生尋常事才是。

上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