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23:28:46 青蘋果

四月一號愚人節 

今天早上起來上廁所時 發現有些許的出血
嚇死我了 這是我得知我前置胎盤以來 第一次出血
難免有些手足無措 趕緊叫在大哥家幫忙油漆的老公回家

老公回來說 說要不要觀察一陣子 再去医院 我想也好 好像血若有似無
好像又沒有了

結果 下午老公又回東區家裡幫忙粉刷家裡
我覺得累了 就先睡了一下

晚上 老公回來時 我又發現 血量好像變多 而且顏色變深
不行 原本打算和tony叔叔去喝個東西 臨時變成要請tony叔叔送我去醫院急診

結果 可能駐院醫師不是婦產科醫師
先請護士幫我做了例行性檢查 測胎心音及心跳 量血壓 耳溫 胍膊

駐院醫師 摸了我肚子說 好像有點子宮收縮 要使用儀器測量一下
要我量半個鍾頭 用一台我也看不懂的機器測 是否有子宮收縮 還要我如果感受到胎動時 要按一下手上的按鈕

結果半個鍾頭過了 我也快睡著了 已經十點半了 果然是有些許子宮收縮
可是不是很嚴重 但很規律 後來 駐院醫院與我的婦產科醫師聯絡上
跟他報告了一下我的狀況 結果醫師居然親自趕過來 真令人感動
這是我在中山最感動的一次了 雖然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

醫師過了半個鍾頭趕到了 老公幫我重新再去掛一次號
醫師說要照超音波(這是我在中山照的第一次超音波 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了)

結果醫師說 我的前置胎盤還是擋住了產道 剖腹的機會很高 早產的機會也很高
他建議我轉院 下禮拜的產檢 最好改去大醫院
因為早產兒需要完善的照料 而中山在小兒科方面沒有大醫院來的好
所以建議我轉大醫院 如台大 馬偕 榮總 三總 等
哇哩 又要換醫院 醫師就幫我介紹了三總的一個醫師
還真怕愈晚人家愈不收

恐怖喔 也好 離家近一點 也方便一些

照完超音波 醫師給了我好幾張照片 第一次拿到這麼多張 豆豆的照片 好開心
呵呵 可是 醫師說 出血的狀況他沒有辦法幫我改善 要讓身體自然好
他只能幫我處理子宮收縮的問題 所以先開了藥給我

但這藥或許有可能會有副作用 醫生說吃完後如果半小時覺得會喘 呼吸急促 下一個四小時的藥就不要吃
因為這是鎮靜平滑肌的藥 而身體有很多地方都有平滑肌 目前醫學還沒有辦法做到 哪一種藥控制哪一種平滑肌
所以還是會有可能造成呼吸急促

第一次真的覺得 醫師人好好喔
十一點多趕到 已經很感動了 還交待了我許多要注意的地方 還送我好幾張豆豆的照片
如果有人要生的話我還是推薦中山醫院的羅家森醫師喔(果然是經驗老道)

晚一些時侯再把豆豆的新照片擺上來喔

結果沒想到 看完急診 肚子就餓了 還跑去飲茶當宵夜 哈哈 難怪胖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