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00:58:29 青蘋果

真的只有三個月大?


豆豆距離上次拉臭臭的時間 快一個禮拜了 難道喝的全都消化掉啦

還不拉 急死我這做媽的了 8/28晚上還是給他用溫計度加凡士林油捅了一下屁屁

8/29(二)今天早上豆子終於拉臭臭了 但是量不多 不過還是軟便
雅菁阿姨說她有朋友的女兒隔一個禮拜才拉一次
医生說十天都算正常 只要是軟便 不要是硬便便 就還好
害我擔心了下  serena阿姨還說要餵開水

但還好我問了雅菁說 奶水的水份就夠了(記得之前医生也有說過)  千萬不要喝水
而且母奶的分子小好消化 牛奶的分子大不好消化 所以喝牛奶的才需要喝水

純餵母奶的就不需要再餵水

今天也算上了一課了 謝謝雅菁阿姨 果然是過來人

這意思也是說喝母奶比較不會便秘 喝牛奶較容易會有便秘的問題 因為殘渣多
還要謝謝雅菁借我的AVENT的擠奶器 無敵好用 不費力 又好吸
電動的美樂還沒用到 這禮拜有機會再來試試本 不過是電動的比較吵就是了  怕吵到兒子

今天下班接豆豆 要麻煩大爺大媽送我們回家(還好住的近)
感謝大爺大媽讓我們搭順風車喔 以後每禮拜二 四 豆爸去上課
就要麻煩大爺大媽了 讓豆豆跟豆媽 搭一下便車 感恩喔
一直到豆爸上完課 大概是一個月的時間吧 麻煩了

今天豆豆還算乖 但今天居然只有喝一次奶 第二次餵 大概只喝不到一半 就吐舌頭 代表不喝了 真是奇怪 不過今天雅菁也說 BB有厭奶期
大約是四個月及十八個月時 但應該只會維持二三天 之後就正常了
所以這幾天再觀察看看 不過豆子回家路上 倒是吸我的母奶吸的很開心
吸一吸就睡著了呢

查了一下雅虎知識 厭奶期會有的症狀:

”精神、活力皆正常,唯獨不愛喝奶

此時的小寶寶活動量很正常,精神也很好,神情通常也很愉快,但好像不太會餓!在餵食的時候,有些寶寶一聞到奶味就皺眉,甚至把頭別開,就算把奶頭塞進他嘴裡,寶寶也總是很快就用舌頭將之頂出來,好像這食物很難吃的樣子。

喝奶易分心

就算寶寶肯喝奶,也常因為周圍的一些風吹草動,就停頓下來不吃了,例如:走廊上有人走過、窗外的樹葉被風吹動……等等,幾乎任何事物都比喝奶要容易引起寶寶強烈的好奇,促使他轉過頭去一探究竟”

還有人說:

”一歲以下的寶寶容易有厭奶的情形,其中又以3~4個月與6~7個月為兩大高峰,也就是俗稱的「生理性厭奶期」生理性厭奶期是因寶寶生理發展所導致的過度階段,通常經過一段時間及相關的改善措施,厭奶的情形就能獲得改善了。

媽咪可以選擇比較安靜不受干擾的環境來餵奶,以免寶寶分心。如果寶寶表現出拒絕奶瓶的樣子,就不要強逼他就範,否則寶寶可能更厭惡奶瓶,甚至嘔吐、哭鬧。

只要寶寶的精神好、會玩、會笑、並且體重也穩定的增加,就算是寶寶有短暫的厭奶現象,也是沒有關係的。^_^只是奶量暫時減少,通常一個月左右就自然恢復食慾。       

7-8個小時寶寶才喝90cc是真的太少了!如果您的寶寶體重已達六公斤,是可以提早添加副食品的,補充因厭奶而缺乏的營養素。”

還好有雅虎奇摩知識 還有好同學 哈 不然就要常去看医生了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回到家裡 從地下室車庫坐電梯上來時 遇到五樓的鄰居一家人
爸爸媽媽加一個弟弟 媽媽問說豆豆幾個月 我回答三個月 這位媽媽說
"怎麼可能? 真的只有三個月?" 爸爸問"說出生時多重?" 我說"他是早產兒 35週生3385G””嘩會不會太重了 確定是早產?”弟弟一直跟他媽媽說”他眼睛好大喔” 媽媽還問說”那他現在多重?””應該七公斤 可能快八公斤了”(這位媽媽當場傻眼)媽媽最後離開電梯時還說了一句”不要再讓他吃了”
哈哈 哇哩 豆豆最近可能真的知道自己過重了 有在減肥了 哈哈
我的奶水真的那麼補嗎
是老媽給我的雞湯夠補吧 呵呵呵
只要健康就好 媽咪就會很開心了 長的胖也沒關係喔 

(悄悄話) 2006-09-12 16:14:01
(悄悄話) 2006-09-02 16:55:23
(悄悄話) 2006-09-01 1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