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3:41:23END

禁忌的病房

難得病床空的多

所以把A區的病人移到B區跟C區集中care

果然不到半天的時間

連接了3床新病人

其中第2號病人從病房下來 因為突然休克已經呈現昏迷狀態

當外助在替他做治療時 突然發生了噴射狀的嘔吐

波及一片牆及整張病床 誇張的慘狀

整個都是半消化的食物及黑色液體

還有同事開玩笑的說 不要跟我說他吐了什麼

當然大夥都衝了過去 緊急on了endo

才剛告一段時 隔壁床



第3號的病人是從急診進來的 住在隔離房

全身黃疸 肚子腫大 雙眼泛黃 胃潰瘍伴著胃出血

講話語無倫次 當然是肝硬化 酒喝太少了

也不誇張 邊做胃鏡檢查邊吐血 在旁邊的住院醫師

走到我旁邊悄悄跟我說 準備endo隨時要on 聽了差點腿軟

才準備好東西 他的血壓真的開始在掉

剛忙完的一夥人 又開始在衝

站在醫生旁邊協助on endo 但病人不停的吐鮮血 根本沒法成功

我趕快拿著插痰的管子 往他嘴裡猛抽止不停的鮮血 才得以成功on上

幾乎每個人的隔離服跟這間隔離房 都沾了他的鮮血

刺鼻的血腥味 第一次讓我感到暈眩 及嘔吐感

我只能慶幸中午沒吃什麼飯 當全部的人忙完也已經快5點

睜著快閉上的雙眼 拖著疲憊的身軀 只想趕快下班回家去

沒事遷什麼病床 明明知道遷床一定會出事 每次還是屢試不爽

















*只有貓和女人* 2007-05-20 00:47:15

恩...我們之前實習也發生這樣ㄉ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