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21:22:46nino

聽風說

離開學還有一個禮拜的暑假,我旁邊躺的不是有六塊肌的猛男,也不是身材高挑的型男,而是腳放在我肚子上,手抱著我的腳還不嫌臭的男人,很難想像這會是 - 我的男人。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樣睡姿的人,可以轉180度。』吃著他買回來的早點,卻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

『知道了知道了,自從我們住在一起你就常這樣嘮叨我。』他打開音響,將音量調到最大,雖著音樂的吵雜,我知道我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我想我的骨子裡是個怪人吧,默默的走到他身邊,看他兩顆充滿問號的眼珠,『我愛死你了。』就這樣走回房間鎖起房門。

幾分鐘後,從門下遞過紙條,上面寫著『音樂在大聲,我也聽的見你說的』。

這是我們兩個的相處模式,一開始決定住在一起時,就說好吵架不可以大吵大鬧,不可以摔他最愛的音響,不可以甩房門,但是可以說甜言蜜語。

今天外面吹著涼風,打算去到附近商店補補被我打破的杯子,上次因為杯子的事我們整整吵了一個禮拜,阿i還說「我們是什麼事情都能吵的情侶」。

眼前的杯子讓我想起吵架的事,他說他討厭情侶杯所以不肯喝茶,因為這樣我摔了四個杯子,家裡的杯子都變成單身了。
上次他說他討厭情侶裝所以不肯穿我買的衣服,還有上上次他說他討厭戴情侶帽,總之說不完的上次,杯子事件後我問他『那他討不討厭我』。因為一句『不討厭』,所以演變成今天來買孤單杯。

『真巧。』一隻手指頂著我的額頭,很奇特的打招呼方式,會這樣打招呼的也只有阿i了。

『幸福嗎,異類情侶。』他指的異類情侶,就是說我跟阿帆可以不停的吵架,不像情侶甜甜蜜蜜的住在一起,不過我也告訴過他了,這就是同居,有不停的話題可以吵。

『超幸福的,幸福到今天因為睡姿的事吵架呢。』

『又吵架啦!』看他又要笑我的嘴臉,我不得不說『又和好了。』。

『你們真的是... 』

『最會吵架的情侶。』我跟他異口同聲。

『改天在來看看我們這對吵不完的情侶吧!』我對他揮揮手,拿了幾個孤單杯,走到結帳台。

走在50巷裡,這是一條離家遠的路,我刻意轉進這巷子裡。

想著當年他羞澀的表情說喜歡我,
想著他因為考遠家鄉而對我說我們住在一起吧,
想著他因為想跟我和好而對我說我愛你,

也想起他說他討厭用一樣的杯子,討厭穿一樣的衣服,討厭戴一樣的帽子....

似乎討厭的話勝過他愛我的話。

慢慢走出了50巷,看著轉角的花店,腳步輕盈的走進店裡,『老闆,我要一朵玫瑰。』。

我想把這朵玫瑰送給你,因為就算你討厭我,我也會愛你。

下一篇:聽風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