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3:08:30小昆蟲

The Family Stone 婚前一叮



我以為會是一齣類似《In her shoes》等等的愛情輕喜劇,卻原來是一齣家庭倫理片。

摘自網站的簡介:

叮!叮!婚前被人叮一叮,是被叮走?還是……被叮醒?你…「有得留低」嗎?

當代兒女情場七國咁亂,究竟最後「有得留低」的是”他”還是”她”﹖現代愛情隨身愛,隨心去愛……

一部令你著迷及讓你充滿歡樂的作品。內心傳統保守的商界女強人美迪,一心到年青有為的未婚夫阿發家中,渡過浪漫的聖誕假期,著得靚靚見未來奶奶、老爺,卻遭未來姑仔阿美一招大整蠱,搞到雞犬不寧,難入家門!

美迪失意找來妹妹茱莉作軍師,豈料阿發全家好愛唔愛,偏偏與茱莉合得來,更力勸阿發另追茱莉,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阿發的浪子細佬阿賓,充當中間人排解糾紛,卻意亂情迷,迷上哥哥正牌愛人–美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租這片時沒有細看cast,只知道有Diane Keaton同Sarah Jessica Parker,但此片角色眾多,看到Claire Danes同Rachel McAdams,非常驚喜。

個故仔其實簡單又老土,不過拍的明快,

而且多人演出,每人都有戲做,各人有各人的感情,唔算複雜但豐富。

由於又是聖誕節電影,與《Love Actually》比較,

我是喜歡《Love Actually》多一點。

我對Rachel McAdams冇咩好感,

但作為荷里活一個上緊位的女星在這片子內演小妹又出奇地討好。

Claire Danes就係我的青春期回憶啦。

中四時,我在追一齣明珠台劇”My So-Called Life”,

好似譯做”青春組曲”,

大約係講Claire Danes飾演的初中生Angela的生活瑣事。

劇中有個左撇子,叫Brian ,一頭曲髮,是當時的理想情人,

唔算靚仔,但好好人。

後來Claire Danes拍了《Romeo + Juliet》,

一炮而紅,與Leonardo DiCaprio 都是前途無量的金童玉女,

可惜後來星運平平。

我對上一次在銀幕上見到她是在《The Hours》。

我會一直喜歡這個女演員,因為她裝飾過我討厭的青春期。




pic from http://www.imd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