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7:21:41Σ μ η ι с ε╭

好女人心太軟

網路上有不少感情騙子,專門對感情空虛的失婚女子或粉紅貴族下手。住台中縣的月眉在39歲時離了婚,獨居在屬於自己的房子裡,每晚都會上網與網友聊天,有位網友長時間對她噓寒問暖,關懷備至,使她卸下了心防和他見面,成為男女朋友。
讓她更驚喜的是,見面後才知道,他慷慨又多金。他號稱自己40而未婚,是某家貿易公司的老闆。「我對於年輕美眉一點興趣也沒有,她們只會在男人忙著事業時扯後腿,我最喜歡懂事的女人,只有像妳這樣的人,可以與我共創成功。」他如此保證,使她感到上天對她太厚愛了,離開了不愉快的婚姻,沒想到上天為她這個溺水的人送來這麼一艘豪華遊艇!
不久,他卻用各式各樣的理由跟她借錢,起初借的是小錢,都還了,後來再借了幾十萬,就不曾再還給她。她心知不妙,請人調查,才發現他的忙碌是假象,失業的他有兩個孩子,還有詐騙前科。
男人在真相被發現後向她求情,說自己走投無路了。她一時心軟,繼續接納他,養了他半年,還為了和他共同創業,辭去了十多年來穩定的工作。然而,過去的謊言已經變成她心中無法癒合的傷痕,幾次大吵後,她還是和他分手了。



假意不會變真情
分手後,男人還來跟她借車借生活費,車子一去不復返,錢也不曾回到她的荷包,「更過分的是,他竟然換了手機,不讓我找到他!」錢要不回來很嘔,內心的折磨更是痛徹骨髓,由於她曾經興高采烈的跟親友們說,自己再度找到了幸福,所以根本不敢出門,怕親友問起「何時喝喜酒?」那些吞忍不下來的委屈,也使她每晚惡夢連連。
她問我,應該把錢和車要回來嗎?還是算了?我的建議是後者,因為想要把錢要回來所要付出的精神成本,比實際上損失更高。這官司一打,恐怕又要蹉跎好幾年青春;他若一無所有,她也莫奈他何。
她並不笨,只是心太軟。心太軟,所以明知是錯,繼續往下走,錯估了自己的寬容度。心太軟,所以在他行騙之後,還自己騙自己,以為有真愛可以讓假意變真情。心太軟者臉皮薄,一發現自己被騙,就無顏見天下父老,這是天下好女人通病。


吳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