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00:57:48伊人

製造一本書的兩三事

十月截稿以來,直到十一月中旬才真正的截稿了。原本說好是252頁。

在眾家菁英學者專家們飆字的情景中    美編製造了高達317頁。

印刷廠表示,因為台數的關係要做到324頁。

簡簡單單的幾行字發生在公部門委託學校的計畫案

牽涉的是十萬元以上的印刷廠公開招標以及

校稿、美編在結案日期高度擠壓之下,

馬拉松限時賽。

 

如同印刷廠業務總是非常專注地說

"除了印之外,後面還有好幾道程序。。。。。。。

很多細節要處理 可能有突發狀況

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  確定完成的時間"

(我心裡想,收稿、校稿、美編也有突發狀況!打從心底接受這個理由呀~)

 

他叨叨絮絮的敘述著專業的流程,但是我很少聽了馬上記住。

我想,時間的擠壓之下,每個人的苦衷多的可以講幾天幾夜。

但是,至少我學會了保持一種"願意"平和討論的態度。

 

願意,是很不簡單的事。

年紀越來越大,心防越來越厚實。

倘若另一方講了太多太多的如何如何,

自己態度不開放之時

僅會當作對方是推託而無誠意解決事情的"壞人"

但是若願意當對方都是完成任務的一份子

自然心態就會平和、語氣就會和緩

即使再置身事外的人

都會被感動的

即使是一點點 一點點 一點點 一點點          

團 結 的 感 覺

**敬請期待。再過幾天,"產業文化資產"議題又添一本新書了。

    推薦網站: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http://www.hach.gov.tw/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