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5:59:13憨人

打工的日子

最近桌面都好愛用這個
大期待冬天的到來

恩開始打工了
野宴=累

一開始真的感覺是被店長激到了

他說會很累喔你真的確定你要作嗎?

我雖然知道他在激我不過其實也在說真的

一開始真的很累

常常被罵

大家很忙的時候你沒事情做

動作都慢吞吞

都要一直有人在盯才會知道下一件是要做什麼


可是最近有變的比較好了
知道該做什麼事
忙的時候需要什麼之類的

摸不著頭續的日子度過了一半
很高興自己撐了過來
老實說我已經連續15天上班沒休息了

很累
但是最於沒參予過餐飲業的我來說各項真的都是大挑戰
從最簡單的收桌備桌擺碗筷我都是從0開始
到現在我連飲料冰砂機都會拆裝了

當然還有對於客人的應對進退
我只能說服務業EQ真的要高到一個會爆炸的地步
每天必定會給一些死奧客或是死小孩搞的很怒
但是只要客人一說我們服務好或是有點稱讚
就會飛上天
其實彼此要的很簡單
客人要服務
我們給服務

恩其實我覺得服務業就是這樣
客人永遠是對的
沒有不是的客人
雖然每天事情都多到想吐
但我還是都一一做完度過

仔細想想我以前真的很好命
也真的大體會我姐怎麼每天上班都可以這麼累
因為同一件事發生一次兩次就會很怒
還有奧客一天遇個兩起就會讓你心情滴落
笑不出來
但是面對其他客人還是要笑要好口氣陪笑臉說不好意思之類布拉布拉的事


恩很多大道理
其實我們那家店很多秘辛
可是其實那些秘辛聽完了又怎樣

我還是要抓一些客人吃的很噁心的東西
或是被一些熱的東西燙傷

so

知道那些又怎樣
我要做的事還是一樣的多
不會少
客人還是很多 擺碗筷收碗筷還是要很快 還是會被罵或是被客人刁


恩最近都做到12點多才回家
有課的時候真的很吐噁
哈哈
我只能說難怪媽媽一直極力阻止我去餐飲業服務
我只能說他又把我保護太好了

挖哈哈

好處是不用在家裡一直玩電腦放空
電腦好久才開一次
因為知道自己一玩電腦就會沒完沒了
所以都盡量爭取睡眠時間




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
磨練成打不倒魔人
臉厚翻天魔人
收桌清理魔人
EQ高翻天魔人
控制小孩還有瞪小孩魔人







驕傲鬼 2007-10-27 10:34:57

做餐飲很辛苦的,人多會很忙

但也會學到很多東西

憨人 2007-10-02 02:00:30

好想兔的生活

2007-10-01 03:11:49

原來是打工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