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12:21:10星子

當一天的媽媽

上星期四臨時受命,幫丫姨帶小孩
因為星期五他們要去las vegas看秀
那晚上剛好中空,沒有人有時間去接送小孩
就來問我,我想反正也才一天,晚上他們要練鋼琴
時間剛很快就過了~~也就答應了

星期四,天氣下了場大雨
(好像就是擺時要來考驗我的)
我心想,雨下的很大,還要去買晚餐
(因為來不急做,他們六點半要練鋼琴)
沒辦法~~已經答應人了,也只好冒著風雨
拿完外帶,去學校接小朋友
回到家已經6點15了
(我5點就下班了,平常回家只要15分鐘)
把小孩子安頓好,準備一下要彈琴的東西
一個先練,一個在樓上寫功課
鋼琴老師到了,我也安也半個心
至少那1個小時,有個人會看著他
而要在樓上陪小的先做功課

本來該很簡單,但怎麼實施起來就那麼複雜丫
一下子上廁所,一下子接電話,一下子又想聊天
一個回家功課---讀40分鐘的書,怎麼做得好像要1個小時
突然覺得,媽媽的耐心真夠
好啦~~~時間到,換那個大的上樓,小的去練
大的今年5年級~~功課嘛也還好
可是一心就只想玩電腦
(他父母是很少讓他們玩的,最多也是10,15分鐘)
這個大的無所不用其極,一下是說好話
一下子是秀我功課寫的又好又快
一下子又是給我看今天在學校裡的東西
(哀~~~也許是因為我不是媽,這小子算準好了)
好啦~~好啦~~~~
對這兩個,我也不用太嚴格 (呵~~)
等兩個鍊完琴,我就給他們一個free time
其時等他們玩完,已經快九點了
好啦,該洗澡了~~~~~~~~~~~
小的還要我幫他洗頭~~~(還蠻sweet的)
等我也洗完,已經快十點了啦
夠了,夠了~~
我們去睡覺了吧,明天我們要早起哦

我也要累哦~~~說完故事,我也呼呼大睡了

======================================================================

其實,我還以為當媽咪還很容易
就看一下功課,陪他們玩一下
了解一下學校裡的事情
但是,還有很多索事
當然還包括和老公之間的溝通和感情的陪養

媽媽~~真是女超人
一個願意為這個家付出體力、青春、時間的人

(ps,不是說爸爸不重要哦,是指在家裡的角色及運作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