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01:06:53ஓ^淡淡香味^ஓ

人 心

一間學校很多個系組在一起,可以說是個大家庭嗎?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和睦相處呢?

也許你們會說當然可以ㄚ,誰說不行。

可是有很多事情不是口頭說說就好,要真正實踐。

有好多事情真的讓我很倒胃口,但是礙於不想惹事,只好默默。



但是不是因為我是聽者,就真的認為不能夠生氣。

同樣都是人,但是不要任意偏袒。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心智也要成熟些吧!!

哪天要是哪根筋不對,那事情不就橫掃成街。







----------------




我說人有不同種類,有安靜的聒噪的白目的神經的。

無論何種人,同樣通通都是人。

一個人和全體不和,不是他一個人的錯,是大家的錯。

想必各位會問為什麼是吧!

原因是彼此之間不了解對方,當自個喜愛的事情被對方搞砸就會因此而厭惡。

但那是他的錯嗎?

我想不是。

錯不是因為他搞砸,而在於缺少溝通。

每件事情都是有轉圜的餘地,並不是一昧的認定對方就是錯,就是不好相處。

沒有進一步相處,哪能說是不好相處。

在同個環境裡能遇上來自不同城市的人,是種幸福的事情。

可以介由自家城市了解彼此,也能因為這樣而交上的更深刻的友誼。

在溝通上面,不是誰該出來也不應該有為什麼不是它先出來溝通的想法。

而是進一步去思索去觀察,然後進而瞭解它的想法。

反而是各自在那邊吵來怪去,有用嗎?

自己心情不好,對方心情也差ㄚ~

如果你以前曾經被常到排擠的滋味,我想你一定不希望演前的人也受同樣的苦。

而沒有嘗過的人,也請千萬別嘗試。

只是不能因沒嚐過,就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待該被排擠的人吧!

我已說過沒嚐過千萬不要嘗試,既然如此那為何要讓自己人受苦呢?

不要說自己人是指誰?

我想明眼人都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上一篇:

下一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