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20:15:39ATARU

總統夫人媽媽的出現

最近看到總統夫人的母親出來表演如何才叫做潑辣的新聞,覺得真的挺好玩的!因為我覺得就好像看到我的外祖母。按照新聞的報導,總統夫人的母親已經八十多了,那大概就是民國10年左右出生的人,跟我父親差不多。不過我個人覺得,以她家這三位女性而言,她大概是個性最強烈的人!會拿水桶潑水、會說被老人打到沒有比較好!說得還真是跟我所認識的台灣老一輩女性很像!

我想其實這也是有時代背景,她應該算是經歷過日本統治的時代。透過我的長輩,所告訴我的那個時代,其實是需要很辛苦才能夠生活的。然後我的姨媽,為了還家中債務,所以選擇去當隨軍護士,差點在南洋那邊死去。但縱使如此,她依然還是很熱愛日本,縱使曾經投身抗議日本政府對過去從軍人員的不公待遇,但並沒有辦法讓她覺得日本不好!這為甚麼?因為日本教育的成功啊!這讓她忘記了過去戰爭的痛苦,只記得日本真是好。到她家裏去,你永遠都可以看到成堆的日本食品,台灣的東西就是不能吃、爛、跟差勁。甚至我小時候還認為她會覺得日本人放的屁會比較香!

你再回頭看看總統夫人的母親,她說去日本讓記者如何的禮遇,坦白說,大家聚在一起討論,是派一個人先來問問她會不會說日語。因為我原本以為經過日本統治,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日語。但是我回想起來,我外祖母一句日語都不說,而且也不會想要去看日本節目。因為小時候我天天陪她看楊麗花、然後她陪我看布袋戲或者是屁股片(你用台語發音,卡通片會跟屁股片是差不多的,而我外祖母永遠認我再看屁股片)。但是我母親跟姨媽們,則是以看NHK為主,日本頻道為輔,台灣的節目坦白說就是除非NHK斷線、又或者看看全民大悶鍋。但也很好玩,以她們尚存的姊妹三人,兩位是認為陳總統算是無恥的表徵、一位則是認為陳水扁好上天了!不過最近不敢跟他說這些,因為年前她才中風,怕會引起更嚴重的反應。基本上,我個人的觀察,過去老一輩的人其實也是意見分歧!根本沒有甚麼中心思想!
不過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只是想,啊!總統夫人身體應該還好啦,因為自己媽媽都沒在擔心,那肯定沒有太糟糕啦!

上一篇:如此第一家庭

下一篇:警察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