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16:39:58ATARU

好累!!!

從歐洲回來之後,又陪老婆去了趟香港,這回,真讓我累到不行...

在歐洲的時候,我的客戶第一次覺得歐洲的旅館為什麼那麼小?火車臥鋪為什麼那麼爛?其
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這都是大陸旅行社安排的!包括我得從北京轉上海到巴黎
,這種很特別的路線,都是讓我很難理解。

不過在歐洲,漸漸地覺得,台灣其實是一個很棒的地方,相對於很多國家而言,台灣應該算
是無政府狀態。反正這個政府你也不需要太去在意它是否真的存在。而在巴黎的時候,我覺
得如果我是巴黎居民,我會很討厭有這麼多的觀光客來破壞我的生活。不過,那些觀光客一
點也不在意當地人的感受,恣意妄為,看在眼裡,還是繼續喝我手裡的咖啡吧。

看著觀光客拼命地採購,當然也包括我帶去的那些客戶。每個人似乎都是這趟會是這輩子最
後一趟出來了,拼命地買,不管好的壞的,通通買回去就好。我當然不免俗地也得買點東西
,但是我覺得寧可買些比較小巧有紀念意義的,也好過去買Parda、Gucci還有LV這些東西。
說便宜,好像大家都忘記那張機票還有貴到要死的旅館,這樣整個算起來,真的有比較便宜
嗎?然後拿回去,你會天天拿出來用嗎?

然後到了香港,第一次覺得香港美食不知道是哪個王八蛋喊出來的!一碟炒青菜,居然叫價
62港幣?!東西不是鹹得要命就是甜得要命,我以後肯定不會因為吃而特別跑去香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