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09:37:12ATARU

死是最好的解決方式嗎?

最近看到很多新聞,感覺到愈來愈多人拿死當作一種解脫的方式。情侶攜手自殺!小孩子讀
書也要自殺!失業當然就更可以自殺囉!其實我們政府也不要太擔心,等到愈來愈多老百姓
都去死的時候,你們所面臨的問題大概也都自然解決了!

當然我不是很鼓勵自殺,特別是不鼓勵那種死了還要牽拖左鄰右舍的自殺方式。我記得是前
幾天吧,某位要自殺的人,開瓦斯引爆自殺,左鄰右舍也被波及了。當然他的家人很悲傷,
但是我覺得左鄰右舍也是很無辜的吧?現在的居住環境真的是要靠命了,如果命不好,老是
遇到會惹麻煩的鄰居,那也真是很傷腦筋的事情呢!

我家還好,樓上樓下的鄰居見面都會打招呼,如果有事出去,也會把鑰匙寄放在某鄰居家裡
,然後小孩子回來了,還可以去她家坐一下,看看電視之類的。我住在台北市,誰說台北市
就一定沒有人情味呢?但是我也只能說,這是運氣好,也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是為
什麼這種事情會從幾十年前的稀鬆平常,要變成今天的可遇而不可求呢?而且愈來愈多鄰居
之間的糾紛,演變到後來還會弄出人命,原因可能只是停車這種芝麻綠豆大的事情耶!

現在人的價值觀,跟以前都大不相同了!二三十年前,老師如果穿得比較清涼,可能校長就
要訓誡,老師要為人師表。現在的老師呢?手上名牌不少、穿著清涼,你也就別太訝異為什
麼現在學生會有如此表現!?而且那天我才聽我老婆說,某個學生跑去跟人家援交,後來被
抓到,她說為什麼我可以跟男朋友這樣做,卻不能跟他做呢?況且…他還給我錢耶!

對啊,人家蕭薔穿件奶子都快跑出來的馬甲,去幫麻將遊戲代言,可以賺上千萬,她算偶像
!那為什麼高中生不可以用身體去賺少少的錢呢?大人們用著不同的標準去做榜樣,你也就
別怪小孩子會有樣學樣了!所以說啦,如果你覺得自殺不是件好事,就別每天把去死這句話
掛在嘴邊上,也別在情人節搞什麼去死去死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