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3:41:26

偷閒

最後一份報告昨天晚上送出去了,我的研究所時光就這樣平凡的畫下句點……
回想這兩年的點滴居然有那麼一點感動,真是可怕……


今天不用上班,我跟室友約了到Hicksville Train Station附近的小店吃比較豪華的早午餐,算是稍稍釋放被過度擠壓的神經;說到Hicksville Train Station,是長島鐵路系統離我租處最近的一個站,很少介紹自己居住的環境,其實是因為沒什麼東西好說,一般出門都是步行,除非是上班或是上課才會坐公車,公車一趟美金兩塊錢,光是想到都覺得很辛酸,而且這裡也沒什麼一段票兩段票,反正一上車就是兩塊錢……坐到學校約15分鐘,用走的話差不多兩個鐘頭;至於去上班就要坐上一個半鐘頭,我已經習慣了,只是回家塞車花上近兩個鐘頭讓人很疲憊…….除此之外沒什麼好埋怨的


喔!有點離題……
我們十點多便很悠閒的(或者說是很懶散的)在人行道上移動著,沿途就聽我說一些不入流的笑話,還有三不五時的小小靜默(因為說笑話也會累),沒多久就到了傳說中的Hicksville Rail Road……….餐廳名。
說它是餐廳也不太對,這就是一般趕火車的通勤者會來買個早餐或是喝咖啡的小店;裡面的陳設沒什麼設計感卻挺溫暖,老闆和廚師感情很好,愛聊天到一個地步,連煎漢堡肉都和著油煙繼續聊,結帳的那位看起來像是義大利人,卻也沒證實過;女侍說的英文有點西班牙語的腔調,微胖的身材和額頭一撮捲髮讓人有種忙碌親切的感覺;雖然天氣已經漸漸熱了起來,大家都點了奶昔或是可樂消暑解渴,或許是因為上課過度使用喉嚨讓我覺得有些不舒服,點了三明治和一杯熱茶,然後雙眼失焦的朝正前方直視......

心情其實挺不錯的,難得這麼舒服的可以不為什麼而出門,頭髮亂七八糟紮成馬尾,套了牛在褲披了襯衫就出門,唯一納悶的是不知為何閃神穿了那雙平底軟質皮鞋,室友見我餐點已經送上,拿起像機一連拍了幾張,我露出了偽善的笑容,猛一瞧還挺有精神;以極緩慢的速度將三明治嚥下,啜著熱茶,其實超級想吃冰淇淋……該死的喉嚨痛......


窗外的陽光囂張的艷了起來,攪拌著以經不熱的茶淡淡看著進出忙碌的人們......
這樣的閒散似乎真只能用偷的,想想將來的生活,工作,或者是計畫中理應出現的另一半與家庭,我仔細思量,決定先擱著......


別管了...
偶爾就這麼含蓄的放縱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