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10:38:44魚干阿姨

久違的淡水

聽說 一個人的學生生活會成為他最難忘的回憶
對我來說 在淡江的那四年 是深刻在腦海裡的珍貴記憶
 
回到久違的校園 突然有種浦島太郎返家的感覺
新蓋的建築大樓 新穎卻冰冷
以前常光顧的商家 只剩下一兩家正常營業
山下的英專路 多了好幾家新的店舖
不變的是
當影印妹時期 很照顧我和黑姥的大哥和阿姨依舊
好吃的羊肉拉麵依舊
上莎士比亞的大教室依舊
福園的髒水依舊
畢業公演的劇場依舊
宮燈的傳說和美麗依舊
一個人坐在司令台上 看著運動場的人群 聽著呼喊嬉鬧聲
夕陽薄暮扎入我眼睛 刺進我心
曾經在司令台上幫朋友慶生 曾經在這數星星 曾經邊繞操場邊聊心事
現在 我是一個人 孤單卻很平靜
 
小欣欣熱情的個性依舊 瘋狂拍照的行徑連我都不得不佩服
柔捕快(大姐頭不想叫大姐頭)雖然剪了頭髮 但我可以看到她大剌剌下躲著的溫柔
凱特輕柔優雅依舊 捲髮增添許多浪漫(我每次都會有看到凱特布蘭琪的錯覺)
雪莉掛上人妻之名 笑容裡多了愛這一味
麥可大嗓門依舊 每晚都複習大家的中英文名字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電話那頭的緹娜小姐 吳儂軟語依舊
艾妮塔公主味依舊 善良又美麗的她值得被寵愛
見到老朋友 真的很高興
尤其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還能被大家的溫暖友誼包圍 感動湧上心頭
 
感謝提供無料食宿和接送的黑姥
帶我吃高松拉麵 coco飲料 中藥滷味 羊肉拉麵 滬尾豆花 麻辣鴨血豆腐 串燒炭烤 晨之美河粉
忍著人群躁鬱 陪我去士林排辛發亭 蜜酥雞排 蔥油餅 生煎包
還去漁人碼頭吹風 好樂廸唱歌
儘管她星期五上班到晚上10點半 星期六又要從早上8點教到晚上6點
這麼好的女生不趕快帶回家怎麼行呢~
 
因為有你們 所以回憶才變得珍貴
 
<2008.12.7>

上一篇:香港出差食記

下一篇:一閃一閃亮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