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21:47:40宇然

【火影架空】。救贖。第十七章


 

蔚藍的海上正行駛一艘大船,甲板上有兩人佇立著像是在討論什麼。

 

「李,還有多久會到?」短紅髮的男子問道。

「是的、少爺,大約還要八個小時。」黑髮男子道,靈活的大眼透露著興奮。

 

紅髮男子見李一副高興的模樣,不禁問道:「怎麼?太久沒回去所以高興?」這次出航是久了些,也難怪李會這麼高興。

 

「沒錯沒錯!我已經好久沒見到老師跟他切磋一下武術、好久沒喝到寧次泡的茶、好久沒吃到天天家做的包子了所以我好想快點回去!!!!…啊…對不起少爺我一個人說的這麼高興……」原本滔滔不絕的人兒突然頓了一下滿臉紅的低下頭,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般。

 

紅髮男子撐著頭望著那黑髮下的紅蘋果道:「沒關係的…李,你忘了只有兩個人的時候要喚我什麼嗎?」碧綠的波潭對黑髮少年是股迷幻,過於白皙的手將撫上他的頰、那陽光洗禮過的小麥色肌膚似乎染上更深一層的紅。

 

李的唇微張,用著最輕的聲音喚出紅髮少年的名字「…我愛羅。」帶著羞澀與崇敬。

紅髮少年露出滿意的笑,僅是嘴角微揚、但李知道,這已經是我愛羅心情最好的模樣。

 

 

海風吹來一股清新,懷著期待歸回自己的家鄉。

 

 

       * * * * * * * * * * * * *

 

「鳴人啊…你…是不是…」卡卡西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讓鳴人很疑惑。

 

「啊?我怎麼了嗎?」該不會是昨天哭太多所以眼睛很腫吧…鳴人下意識地伸手摳了下自己的眼睛週圍,想到昨天與佐助睡在一起…甚至連惡夢也沒有的一覺到天亮…他就…就…唔?!在想些什麼啊!鳴人…你真是墮落…怎麼能因為那個胸膛讓你覺得安心就睡得不醒人事呢!?你可別忘了那個惡質的少爺可是隨時會把你一點也不剩的吃掉啊啊啊!!!!

 

「……真有趣吶。」那臉色真是跟彩虹有得比了啊……不過…還是跟鳴人說一下好了,必竟…挺顯眼的。

 

將手指離那『記號』約五公分的地方指著道:「這裡,似乎被某隻蚊子咬了呢?」明個兒大概就發紫了吧?這隻飢渴的蚊子吸得可真是用力吶……

 

「蛤?!?!啊啊?!」發出了好幾個訝異的單音,一抹金色馬上衝到有鏡子的地方…之後…那抹金色紅著臉、頸子貼了塊白色貼布出現在他的主子及管家面前,那主子看見那貼布自然是心底了然的不發一語,只是那眼神實在是一個囂張吶(至少在鳴人眼中是這樣。)

 

那好心的管家如同往常一般做壁上觀,然後例行報告起今天的行程:「少爺,今天是沙瀑 我愛羅少爺回來的日子,決定在花園用餐。」

 

「不…改別的地方,上次我愛羅的僕人那件事你忘了?」那看起來無害的其實才是最可怕的……回想一年多前那僕人將牆壁打穿了一個大洞那驚人的場面他可不想再見第二次。

 

「啊…說的也是呢、那…改哪好呢?」必竟貴客到來,總不能失禮…

「中華餐館。」記得那裡似乎是我愛羅僕人的朋友家開的…那裡也是城裡最有名的中國餐館。

「那就決定在那裡吧…待會兒我就去訂位子。」將本子上的預定事項再寫上一些重點,下一項…

 

「再來是奈良酒莊寄來邀請函,說是要請少爺到店裡去試試新釀的酒。」說到奈良兩字時,鳴人豎起了耳朵注意聽。

 

鹿丸?新釀的酒?………所以有機會見到鹿丸嗎?跟他說說話也好…他可不希望失去這一個『朋友』啊。

 

藍眸望著那似乎正在思索什麼的黑眸,後者注意到了他眼中的期待…反正遲早會遇到,乾脆就去好了…一來可以探察他的底細與鳴人的關係、二來若新的酒不錯可以再購入到各地分店增加收入、三,鳴人似乎很想見到那個奈良鹿丸…若讓鳴人與他見面會高興的話,有何不可?

 

「那就去一趟吧。」話剛說完,鳴人就高興的在原地晃來晃去、似乎想馬上衝到外面直奔酒莊的樣子讓佐助揚起俊逸的笑,但那興奮的人兒則是開心到完全忘了面前那惡主子在他頸子留下吻痕的事。

 

知曉佐助打什麼主意的卡卡西將臉撇到一旁用其他兩人聽不到的聲音唸道:「真寵吶…」明明就可以叫奈良酒莊送一甕新酒來試即可,何必要親自去一趟?

 

擺明就是衝著鳴人的意去嘛…看來…佐助與其要等自己的報告,還不如自己親自上陣了解……這也代表佐助對鳴人的態度不再是所有物,而是更深一層的…愛戀

 

「若這消息傳進他的耳裡…鐵定從海的另一端飆過來吧?」啊啊…乾脆連老爺一個月後要將佐助出去的事也一併報告好了…或許七天、不,三天就到了呢…呵呵呵。

「卡卡西怎麼了?笑得好高興。」不過那笑怎麼有不懷好意的感覺?

「別理他,過一會兒就好了。」低頭將幾份文件看過並簽下名字,一點都不想理那自言自語的管家。

 

見佐助朝他說話,鳴人帶著有些不豫地走到他的身旁靜靜地站著沒說話。

 

「怎麼?

「…………謝謝。」

 

佐助回過頭一臉疑惑「謝什麼?」他可不記得做了什麼事需要鳴人謝謝他。

 

見到佐助那少有的表情、鳴人倒是笑了,「你這人一定不常聽到謝謝是吧?不然你的臉怎麼變這麼奇怪?」見佐助沉默,鳴人當他是默認了。

 

「我爺爺說過,有些話如果不好意思說、那麼一句謝謝是很好的一句話。」說著說著,鳴人見佐助一臉專注的盯著他瞧,不好意思起來「你…做什麼看我?

 

佐助勾唇道:「我只是在想,你是不是已經做好準備要與我在一起了?

 

鳴人臉又紅了、慌張地回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說的謝謝是因為…」瞧見那黑眸裡的興味,鳴人知曉自己又被耍了。

 

「因為什麼?

「不…沒什麼,當我沒說。」將臉撇到一旁,怕與他說話又被牽著鼻子走。

 

兩人之間漫迷著一股微妙的氣氛,說不出是什麼感覺、但又覺得沒有什麼不對,或許就是一種「和諧」呢。

 

 

 

將兩人間的互動看在眼底,卡卡西眉毛挑了挑、用著只有自己聽的見的聲音道:「小孩子真好吶…」至少喜歡討厭都是那麼地明確,那他與依魯卡之間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結果呢?

 

一個管家正在為他不不怎麼順遂的戀情碎唸,但一見到來授課的伊魯卡卻又搖著尾巴衝上前去。

 

這…也是一種「和諧」。(?)

 

 

 

話說到宇智波二宅的書房內三人個懷心思地想著一些事情時,時間也就這麼悄悄流逝到了黃昏的時刻。

 

 

大船一到碼頭,李就發現兩部黑頭車正等著、隨即向身旁的我愛羅稟報:「少爺,宇智波少爺已經在等我們了呢!」旁邊除了很熟悉的卡卡西外,還多了一個金髮少年?這倒讓李覺得稀奇了,不自覺地多看了兩眼。

 

「嗯。」應了聲,他當然也看到了…除了對那陌生的人感到好奇外,見到老朋友的高興是更甚的。

 

我愛羅與李一下船就直接往那一行人直接走去,「好久不見。」我愛羅說。

 

「好久不見。」黑眸難得帶著笑意看著來人。

 

僅僅一個招呼,兩人彼有默契地不再多談、我愛羅看向佐助身後的鳴人,後者先是疑惑地回望他、再給予一個禮貌地微笑。

 

這人…不怕他嗎?

 

佐助將我愛羅的表情收進眼底,主動將身後的人拉至旁邊介紹道:「他是鳴人,我的侍僕。」說到名字時,佐助眼中閃過的溫柔讓對方感到訝異、但沒表現出來,僅是點了個頭示意。

 

「他是我愛羅,我的朋友。」

「你好。」

「既然都寒暄過了,就請少爺們上車吧。」卡卡西打開車門道,於是我愛羅與佐助乘坐一台車,而李、鳴人和卡卡西坐上另一台。

 

坐上車的我愛羅不到三分鐘就開口了:「他…是那個被你買下的人吧?」碧綠的眼閃著一絲趣味,他沒想到這冷然的人有一天也會『動心』吶。

 

「……難得你這麼多話呢,我愛羅。」看來這事應該是寧次傳給他的,不然遠在海的另一頭怎麼會知道這消息?

 

「人是會變的,我只是關心一下老朋友。」不冷不熱的說著,他的心思除了在李身上外…少數除了兄姊之外,再來就是屈指可數的佐助及寧次了。

 

「…人是會變的嗎……或許真是如此吧。」也許在看到鳴人的第一眼他就變了也說不定……想他宇智波佐助什麼都難不倒,就區區一個鳴人就可以讓他無法控制理智、控制自己…看來自己真是變了…

 

 

另一台車內----

 

「你好,我是李!是我愛羅少爺的僕人。」大方熱情的李對鳴人有著濃濃的興趣。

「叫我鳴人就可以了,不介意我直接叫你李吧。」話匣子一下就被打開的鳴人,開始與李東北西南的聊了起來,差點將卡卡西忘在前座。

 

「噯、別忘了你們的少爺還在前面的車裡啊。」這兩人也太對眼了吧?也不怕那兩個陰情不定的少爺見這兩個聊得那麼起勁會橫吃飛醋……啊、這兩個少根經的應該完全不會察覺吧?必竟一個還沒開竅,另一個是天然熱血到一個沒救的地步……跟他那師父是一個模樣,大概是沒救了。

 

「啊!真是抱歉!旗木管家。」

「哈…一時聊得太高興,真抱歉卡卡西。」

 

兩個乖孩子馬上安靜了下來,但過不了一會兒又竊竊私語了起來、讓卡卡西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的由著他們了。

 

十分多鐘過去,一座帶著濃厚中國氣氛的餐館正值最熱鬧的時間、而兩台車上的人們也來到這吃『接風飯』的地方。

 

「哇----!!!沒想到會來到天天家開的餐館呢!」小李一下車就驚喜的喊著,也不忘馬上來到我愛羅的身旁,後者見他這副模樣只是眼底帶著笑意沒說什麼。

 

看來這是小李的朋友家開的餐館,抬頭、『中華餐館』四個大字就在匾額上,濃濃的酒菜香從門口飄了出來,「…好香呢…」肯定很好吃…啊、對了,我可是佐助的侍僕…所以這頓飯只能用『眼睛』吃了吧………呀…可是這味道好香呢……

 

就在鳴人還在想東想西時,一個驚叫聲便打斷了他。

 

 

「小李!!!!

 

帶著不可置信及興奮,一個身穿中式唐裝、綁著包頭的妙齡少女便撲向小李,而李則是安穩的接住她高興說著:「我回來了!天天,好久不見呢!

 

若沒說他們是朋友,旁人大概會認為這是一對親熱的小情侶吧?而鳴人的腦袋正是這個想法。

 

 

但是一股冷然的視線引起他的注意,而那視線似乎帶著不滿及濃濃的…醋意?而那冷意又是離他三步遠的紅髮男人所射出的,正讓鳴人更是不解……而那視線怎麼有一絲熟悉?

 

「咳咳。」一個聽起來就是很刻意的咳嗽聲讓抱在一團的兩人及另外在場的三人都注意到他的存在。

 

卡卡西勾著斯文的笑容輕聲說道:「天天小姐,雖然您跟小李很久不見了、但這可是小李及我愛羅少爺回到這的第一餐,可否先帶我們到位子上之後再讓小李與您慢聊呢?

 

喚天天的少女回以一笑道:「啊、真是不好意思怠慢你們了,這邊請~」勾著李的手臂,天天往店內的二樓走去,其中李本想拉開的小動作被天天一看又縮了回去,李只好勾著抱歉的笑回看自家的主子。

 

啊啊……少爺的臉色……好糟。

 

明明都是面無表情的模樣,但李可以完完全全的感覺到自家主子正在生氣。

 

「…嫉妒?」佐助悄聲問著身旁的紅髮男子。

「…………」我愛羅沒回答,但佐助已知道答案。

 

人是會變的,李在我愛羅身旁的幾年…這其中的改變更是大吶……一行人被引領到二樓最大間的包廂內就坐,天天道:「兩位少爺請坐,菜馬上送上。」

 

佐助及我愛羅坐上主位,一旁的服務也斟上上等的茶招待這兩位貴客。

 

「李你就到另一間包廂吧~我爸媽好久沒看到你了,先送上你最喜歡的招牌包子好了…你很久沒吃了吧?」天天開始拉著李往外拖,臉上是滿滿的喜悅及不可抗拒的威力。

 

「天天不行啦…我還要服侍少爺…這是我的職責…所以…」小李賠著笑,努力站穩腳步。

 

天天一聽,笑容凝了一下、隨即轉身看向坐在主位的我愛羅問道:「沙瀑少爺不介意我將李借出去一下讓他吃個飯吧?」不知為何,這句聽似很溫柔的問話卻帶著不經意的小刺針對李的少爺。

 

這…好像有些尷尬呢?

 

「介意。」

 

冷冷的一句話,碧綠的眼眸對上那不服輸的女孩。

 

下一句話更讓鳴人呆愣住「李要陪我吃飯。」而另外主僕兩人則有志一同的做壁上觀,李則羞紅了臉怯怯喊著少爺兩字就說不下去,而不服輸的女孩先是瞪了我愛羅一眼後、接著暢快地大笑了幾聲道:「呵呵、看來您是真的很重視李呢。」

 

乾脆地將手放開,天天拍了李的背部一下「唉、看來要跟你聊個天都要你家少爺批准呢…算了,記得找時間與寧次還有老師到餐館一起吃飯吶。」

 

李笑了笑「一定的,天天。」

 

「那就不打擾,我吩咐上菜囉~~~讓各位見笑真不好意思!」豪爽的語氣讓眾人都覺得這是一位直爽的女孩,天天離開包廂後李帶著抱歉的笑容道:「少爺真是抱歉,讓你費心了。」走到我愛羅的右側,接過服務人員手上的茶水「再來就由我服務就行了。」少爺愛靜,所以都由他服務居多、而這次李也是習慣性的動作。

 

我愛羅搭上李的手,綠眼閃過一絲微忽其微的溫度、薄唇輕啟:「我說了,陪我吃飯。」並要李坐到他身旁的位子上。

 

李的臉色帶著為難,眼睛不時瞄向鳴人、佐助及卡卡西、像是在怕些什麼,鳴人很快的會意到李的窘困,正想說些什麼、佐助就開了口:「既然我愛羅都這麼說了,小李你就坐下來吧…還有,鳴人跟卡卡西也一起坐下來吃。」

 

既然對方的少爺也都開口了,小李也好再僵持不下、順從的坐在我愛羅的身旁,被褡上的手改成握住,小李的身體震了一下、知道這角度另外三人都看不到才放鬆下來,雖然自己已經待在我愛羅近三年了,但在某些時候他仍不了解這個在他生命佔有全部的少爺心底在想些什麼。

 

 

 

但他確定的是,只要少爺需要他,他就一定會在他的左右。

 

 

鳴人及卡卡西微露一笑便坐了下來。

 

原來,這個少爺也有他溫柔的一面吶……鳴人帶著一股連他都不知曉的崇拜喜悅吃了一頓和樂融融的飯,那時的他還覺得自己會這麼高興是因為吃到這另他垂涎的晚餐。

 

 

 

在一樓的大廳,卻來了他們都意想不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