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 00:16:55宇然

【火影架空】。救贖。第十八章

 

「唉!動作快一點吶我的貴客們正等著吃飯呢~那邊的先將包子端上去﹐小李最喜歡剛出籠的肉包了快去快去!」天天一邊指揮著廚房裡的伙計們﹐一邊將待會兒要出的菜灑上辛香料﹐很好~完美再加點酒更香四處看了看便抓了瓶子往菜裡一倒﹐傳來撲鼻的酒香。

 

「咦?怎麼跟平常的味道不太一樣?啊算了~應該是爸爸又從哪邊生來的酒吧?不過聞起來超香的耶」一定要讓小李嚐嚐看才行~天天滿懷期待地端了菜就往包廂去了﹐卻沒想到事後居然造成慘劇

 

剛走出了廚房要往二樓前進時天天被一個人擋了下來「唉?不好意思借過這位客人」抬頭一看卻稍稍失了神﹐這個人好好看吶

 

來人對著天天翩然一笑問道:「請問宇智波少爺在哪一個廂房呢?我是春野櫻小姐的管家-祭﹐來是為了幫小姐帶個口信方便帶個路嗎?這位美麗的小姑娘。」

 

「呃好啊我正好要送菜過去呢~我叫天天﹐祭先生這邊請。」這人看起來好溫和﹐應該不是什麼壞人吧?天天偷偷打量了一會兒眼前的男人默默想著。

 

請放心不會打擾太久的﹐天天小姐。」彷彿知道她在想什麼似的﹐祭露出誠摯的笑容説道﹐這一笑差點讓天天手中的菜翻掉、好在祭適時的接了過去「這盤菜我來就行了,請天天小姐帶路吧?

 

「好謝謝你麻煩了」唔、我是怎麼回事啊?!天天不好意思的紅了臉急急地往前走去,深怕自己又被笑容迷暈了。

 

祭則端著菜不急不徐地跟在後面,順利地走到包廂裡。

 

 

 

 

 

「這包子超好吃的!」湛藍的眼中浮現驚喜。

「是吧!我最喜歡天天家的包子了!真的好久沒吃了呢!」說著說著手又伸向了第二個。

「李,吃慢點。」這次出航多帶一些包子去好了。

」某人默默將茶添滿移到金髮人兒面前,完全沒想到自己是什麼身份。

「少爺您也吃一點吧。」卡卡西也不阻止佐助的動作,畢竟戀愛中的人都是傻子、何況那傻子還是自家少爺,阻擋不得吶話說這包子真的很好吃呢帶些回去給小親親吃吧~一想到伊魯卡微笑接過包子的模樣,某管家的臉就跟傻子一樣

 

 

一進包廂入眼的模樣讓人傻眼,但吃的眾人完全沒發現誰走了進來、唯獨卡卡西瞄向了天天身後的陌生男人,嘴裡仍嚼著香嫩的肉包子、但眼底留意著他的一舉一動。

 

「這位是祭先生,是來找宇智波少爺的。」天天說的同時一直瞄身旁的祭,完全沒了平時大剌剌的模樣。

 

「找我?

 

祭像個專業的服務員將菜端上了桌子後緩步移動到宇智波少爺的位子旁,待佐助看向他後才緩道:「我是春野櫻小姐身旁的管家-祭,初次見面您好宇智波少爺。」

 

一聽見『春野櫻』這名字﹐佐助冷然地看了眼前這充滿笑意的男人「有何貴事呢?祭管家。」

 

在下是來先跟宇智波少爺打聲招呼﹐櫻小姐明日就要進宇智波少爺家了呢~在下是擔心小姐會適應不良所以請求老爺讓在下跟著過來﹐小姐平日都是由在下服侍﹐日後小姐出閣也願能跟在身旁繼續服侍小姐待小姐生下孩子後我再繼續服侍小小姐或小小少爺」祭一邊說著一邊露出神往的表情但一說到孩子二個字時卻壓低了嗓、似乎有所不滿地瞪了佐助一眼卻又很快恢復平常的微笑。

 

在場除了天天與鳴人沒發現外﹐其餘人皆沒漏掉這帶有『敵意』的瞪視。

 

 

這人似乎對春野櫻小姐抱著不尋常的感情吶

 

「你該不會隨身攜帶你家小姐的照片在身上吧?」卡卡西抱著好玩的心態一問。

 

祭一聽立即從懷中掏出了皮夾子、刷的一聲一連串繽紛的相片一一呈現在眾人眼前﹐「這一張是櫻小姐五歲的時候﹐這一張是櫻小姐十二歲出外遊玩的時候」也是在那一年他才明白自己的人生該如何繼續下去的時候「而這一張是最近期櫻小姐去喝下午茶的時候。」

小李探頭看了看「這一張櫻小姐的表情似乎不太好呢?」哇果然是千金小姐﹐連皺眉都這麼好看呢?而且她的髮色真的跟櫻花好襯吶~

 

「喔、那是因為那一天櫻小姐去了她最不喜歡的名媛聚會﹐當天有個醜女說小姐額頭太凸了小姐一氣之下一掌劈了桌子憤而離席的模樣。」那日的小姐憤怒的模樣猶如燃燒的花火般美麗﹐他忍不住就拿相機拍了下來~是他近半年來最愛的一張呢。

 

卡卡西忍不住望向佐助看看他的表情如何﹐話說這管家講話真是夠直白的了醜女時他還在心頭笑了一下看來照片是可以騙人的﹐櫻小姐劈桌的畫面他還真想瞧一下呢~這年頭能劈開桌子的千金可是很難得的

 

沒想到宇智波少爺眉頭連皺一下都沒有「說完了?

 

祭也乾脆地道:「是的﹐在下講完了。」本以為眼前的大少爺會露出一臉嫌惡認為未婚妻是如此不賢淑的暴力女進而要取消婚約的『計劃』完全失敗,看來宇智波並沒有他想像的好對付

 

「那就請回吧,期待明日春野小姐的到來。」我們還要繼續吃飯呢,趕人的意味濃厚。

 

祭微微一笑行了個九十度禮便告辭退下,為這接風宴增添了意外插曲。

 

 

 

李,櫻小姐漂亮嗎?」我愛羅也不避諱地公然問。

 

「當然漂亮啊!有這麼漂亮的未婚妻高興都來不及了~」強悍的女性是很迷人的,小李露齒一笑~語帶傾慕地道。

 

呃、小李啊!這道菜你吃吃看~都快涼了呢!」天天一見某人臉色大變,帶有轉移話題的將那快冷掉的酒菜一匙塞進李的嘴裡,這個大笨蛋!!!怎麼在我愛羅面前誇其他女人漂亮哇?!雖然李從來沒有明說他們之間的關係、但依她女人的第六感來看他們之間絕對超越主僕之情”!李啊李啊我還想常看到你

 

「是呀~鳴人你也吃吧。」這場戲真是太精彩了,連眨個眼都覺得可惜呢卡卡西挾了一些擱到鳴人的碟子裡引來了某隻的瞪眼。

 

「唔這酒味也太重了吧?!」連聞一下都讓人醉了、何況是吃進肚子裡?況且他現在都不曉得該高興還是難過太過複雜的思緒讓他一點胃口都沒了

 

「有嗎?我吃看看唔、這酒味似乎真的有點過重了」這一口似乎連成年男子都可以醉倒了,卡卡西微皺了眉但又覺得似乎有什麼地方不對正要開口時、原本坐在位子上的小李忽地的跳上了木製長桌濺起了桌上的茶水湯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起了拳。

 

「「「糟。」」」三人異口同聲道。

 

「咦?小李你哇啊!?」好險閃的快,一顆被踢起的肉包差點正中她的臉、驚險閃過後只見宇智波以最快的速度抓著金髮人兒從門口退了出去,旗木管家則守在門口防止有人進來或出去,而我愛羅則跳上桌與李對起拳來

 

「這是怎麼回事啊!?李怎麼了?!」天天大叫。

 

小李的酒量其實不太好,某次讓他喝了酒後大鬧店家、花了不少錢才安頓呢。」看不出李的功夫其實挺了得,扎實的很況且喝醉的人力氣都比較大我愛羅接下的那些拳腳隔天可能會瘀傷了吧?

 

「李,清醒點!」一邊閃避飛來的盤碟與食物一邊叫喚。

 

「喝!!!接我這一招吧!我愛羅少爺!」一個迴旋踢帶著勁風掃去,我愛羅一個低身閃避逼進李的近身以最快的速度往李張開的嘴中丟進一顆如紅豆般的藥丸,不待數秒原本還活蹦亂跳的李馬上虛軟了下來坐塌在地上。

 

紅通通的臉帶著無比的歉意與倦意「」爺這字還沒說出口,我愛羅就往後倒下至一個溫暖的胸膛、睡著了。

 

「你睡吧,李。」我愛羅道。

 

 

嘖嘖嘖真是寵吶~卡卡西看著我愛羅將小李抱在懷裡那副呵護的模樣忍不住搖搖頭,真的是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連『寵僕』的舉動都一模一樣真是不可思議。

 

「小李還好嗎?」嗚喔我愛羅瞪人的眼神真是可怕呀呀呀呀她又不是故意的她是真的不知道小李只要一醉就性情大變她也損失不少吧看這包廂被弄得破爛﹐還有精美的瓷器破成一片片變成垃圾她也很心痛啊但李沒事才是最重要的事。

 

睡上兩天就沒事﹐這包廂全部的修繕跟砸壞的東西全由海龍支付﹐就這樣。」連再見都沒說﹐我愛羅就這麼抱著李走出了包廂、連天天在後面大喊也不理地走下樓出了門。

 

「唉!?我又沒有要你付!」這人怎麼這麼#*?○天天在心底不斷咒罵紅髮青年,但看他對李重視的程度又讓她不得不佩服他。

 

「就安心收下吧~天天小姐,依我對我愛羅少爺的了解、就算妳不找他付錢,他可是會派人來要帳單的。」跟他家主人一樣的脾氣,難怪能成為朋友。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天天無奈地心想。

 

後來天天的老爸一知道此事將天天罵了一頓,那酒可是奈良酒莊老爺私釀的『聞香醉』酒如其名一聞即醉,連他也是盧了好久才得到一瓶的說竟然就這麼被不肖女兒拿去灑!?順便連包廂也一併砸了!?

 

「誰叫你酒要亂放又不是只有我的錯

 

「我的酒明明就鎖在最下層的櫃子裡哪來的亂放妳還頂嘴是想氣死妳爹是吧!?」他剛忙完幾筆大的訂單想摸到廚房喝他特意收藏的酒,沒想到一到廚房打開櫃子見不到幾隻瓶子讓他心痛死了,瞪眼一問廚房的大廚才知他的寶貝女兒拿他的酒到處灑菜啊湯的更讓他一口氣不上不下快憋死

 

「我知道錯了嘛您別氣了嘛」裝無辜。

 

「妳妳妳!!!」老爹一見心肝寶貝噘嘴氣哪還有,酒再寶貝也沒女兒寶貝不是?天天爹一個嘆氣就搖頭去廚房將他剩餘的酒全搬回家裡了,就怕女兒再拿去亂來。

 

一見老爹不生氣,天天才想起小李、隔日馬上到『海龍』的宅第探望李,以李身體不適不便見客為由將天天擋在門外,接連好幾天也是這個理由讓天天一個火都上來了,又隔天再來的時候、守衛才告訴天天:「少爺與李在兩天前已經出海了,少爺交待今天若小姐出現的話將消息告訴小姐、下次光臨貴店時禁止任何有添加酒的料理端上桌。」至於原因他們連問都不敢問,因為我愛羅少爺親自交待這事的時候表情超級冰冷的啊而小李是一臉歉意的望著他們更讓他們莫名其妙

 

「啊啊啊~~~~~~!!!!我愛羅你太可惡啦!!!」居然連見都不讓我見小李!?小心眼的男人!

 

 

而已在海上航行的我愛羅一行人自然是聽不見天天的怒吼,倒是李有些敏感地回望已經離幾百哩遠的家鄉,「怎麼?頭還痛嗎?」醫生有來檢查過應該沒問題才事

 

我愛羅將手往李的額邊輕撫,「啊沒事的只是想到下次見到天天不知是什麼時候?」我愛羅少爺也真是的,不過是醉倒罷了還特地請醫生來但由此舉動來看少爺真的是非常關心自己呢李微微一笑,任由我愛羅碰觸他的額。

 

待這次航行結束就能見了。」起碼半年,哼哼雖然會錯過佐助的婚禮”…這場大戲,就等寧次發消息給他吧

 

 

「嗯,下次再跟佐助少爺們吃飯吧?少爺」覆上唇的溫熱讓李有瞬間的暈眩,比起他上次吃下的酒更濃郁的瓊香

 

「我說過了,李。」拇指輕撫那被他恣意疼愛的唇。

 

我愛羅。」少爺真是自從上次他發完酒瘋後,少爺更是有意無意更喜歡對他摟抱親吻、害他常常錯覺自己又要醉了

 

 

 

烏黑的瞳映著夕陽餘暉漾的微醺,綠眸深處只照出了李的模樣、別無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