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10:35:45宇然

【火影架空】。救贖。第十六章


照片上的女子有著粉嫩的櫻髮、綠眸帶著聰穎與堅強,微勾的唇帶著甜蜜與靦腆、身穿紅色典雅和服讓女子顯得莊重得體,一瞧就曉得是父母捧在手心的掌上明珠。

一張紙上簡短說著女子的出身,但那紙馬上就被丟棄到一旁的垃圾桶、對於即將與自己結婚的女子毫無興趣。

「春野  櫻,這名字真襯吶~…你說呢?少爺。」這下你該怎麼辦呢?…真不知『那人』知道這消息會是如何反應呢?他想,不論有什麼反應、一定會馬上到這來吧?

「…我是不會答應的。」這句話可說是從齒縫中擠出來的、帶怒的眼望向那問話的多事者。


多事者---卡卡西則是拍了拍那根本沒有灰塵的乾淨袖口道:「但老爺可不是那麼說的吶,少爺。」語閉,從垃圾桶將資料拿起又放回了那實木大桌上,眼中帶著莞爾、但那看好戲的意圖可是清楚得很。

唇角一撇,佐助只是將資料放進最下層的抽屜不予理會…比起即將與他結婚的女子,他更在意的是……那個從大宅回來後就不曾看他一眼的人兒,眼睛一直盯著地板不知在看些什麼……


「鳴人。」


被喚了名字的人似乎沒了反應,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


「鳴人。」

聲音又大了些,但還是沒變。


「鳴人。」

聲音更大又高了些,但那人卻連抬頭都沒有。

 

他在想些什麼!?對於在意的的人一直沒有理會他、佐助火了,乾脆從大椅上直接起身來到那人面前叫他:「鳴人,我在叫你呢。」真是不像話…做主子的還要自己跑到做侍僕的面前要人理會他。


…可以的,你可以的……像是鼓足了勇氣般,鳴人終於將頭抬起來…「是的,少爺有何吩咐?」極使有點吃力,你仍然牽起微笑面對眼前的人,但卻忘了你並不擅常偽裝。

劍眉皺起,他曉得鳴人絕對不是在笑…因為這表情比他沒表情時還要難看也令他憂心…「卡卡西你先出去我有事要"獨自"交待鳴人去做。」那又冷又快的語氣讓鳴人的微笑僵在嘴角。


啊啊…看來少爺在鳴人的心底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呢……

「是的,少爺……那我先出去了、有事的話就喚我一聲吶。」他就在門外有事可以叫一聲吶……如果門後的聲音太響,他當然也會進來的,卡卡西對兩人一笑、便乖乖走到門外把門關上了。


房間歸回寧靜,卻彌漫著一股低氣壓。

 

佐助看著那雙閃爍的藍寶石,開口道:「你在乎?」不似問句的肯定,他心底其實有些高興……看來這並非他一頭熱。

「在乎?在乎什麼?」笑、笑、笑…笑就沒事了。

鳴人維持著笑容輕聲道,但微顫的唇已經出賣了他。


「在乎我即將要娶一個女子為妻的事。」黑眸正在思索著一些決定,這個選擇將會決定他與他的…未來。


胸口的悶痛因為那話而劇烈,忍著不要去揪住胸口、但氣息已經亂了…鳴人盡力穩住聲音道:「我是在乎啊!那事關我的自由呢…」這話說出口,連自己也開始懷疑這話的真實性有多少?不然…為什麼說出口後,他的心又痛了一分呢…?

佐助聞言,不怒反笑。

看著這笑,鳴人迷惑了……他在笑什麼?是因為即將的婚事而笑嗎…?


鳴人還在揣測時,眼前的人突然道:「我現在想保護一個人,那個人雖然常對我大小聲…但是也有可愛的一面,雖然沒錢沒勢…但他的愛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還要珍貴,我一生中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一個念頭想要一個人……早在第一眼見到他時我就想要他了,讓我花下了天價只為了讓他待在我身邊,他的淚讓我不捨、他的笑讓我珍惜、甚至別的人多看他一眼我會嫉妒…」說這話的佐助有著深情,在最後的時候還牽起鳴人的手。


被牽起手的人兒早已滿臉通紅,他不禁分神地想:『這人說這話真是要命的有魅力…不管是男人或女人聽這話,應該都會愛上他吧?』……那你呢?你心動了嗎?…

問著那早已有答案的問題,這人話中的『他』就是自己…你不笨、你聽得出來這話的真假,若不是佐助你或許也不會動心了…但你該動心嗎?你有…動心的『資格』嗎?

你與他都是『男人』啊。

雖沒有談過戀愛,但你曉得…戀愛這事是要由男人與女人組合的、結婚也是,之前在村中看人結婚也都是男女成對,他們笑得好高興…像是得到了最珍貴的禮物般快樂,再隔幾年就會生出可愛的娃娃……而這些…男人與男人間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


你該高興的鳴人,你與這個討人厭的少爺一點都不可能…


被握著手是這麼地暖……但他的心卻像在寒冬般,飄起雪了………這份溫柔……該是屬於那女孩的,那美麗如名的櫻。


將手緩緩地往回抽,但那另一知手卻緊緊箝制住他的、不願放開,知道自己的手抽不回便放棄了…只是將眼神別開沉默,似乎等著那人感覺到自己的冷淡然後放棄……若可以的話。

知曉鳴人心中的掙扎,佐助只是將人拉進自己的懷中擁著他、感覺他輕微的抗拒便將人圈得更緊道:「我不要你用什麼男人跟男人間不可以或是男人總該娶妻生子這種無聊透頂的理由拒絕我,只要你對我有點心動……我們之間就有可能。」黑瞳閃著堅定,只有鳴人……他想要愛的人只有他。

有點心動嘛……


何止是心動呢、自己根本就……


在這一刻知曉自己的心意,他卻覺得好痛好痛……「就算我們真的在一起了,難保有一天我們都各自要娶妻或是愛上別人了…不也是要分開?」與其體會分開的痛苦,不如一開始就別陷太深的好……那種分離…他不想再體會第二次了。

「無所謂,我只要現在的你就好。」如誓言般在那潔白的額上印下一吻。


淚,就這麼落了下來。


第一次愛上的人,是男人。

第一次感覺到愛情來得是那麼不知不覺。

第一次,在親人都離他而去後展開心扉而落下淚來。

 

那夜,他哭了好久,而有個人一直吻去他的淚。

直到哭累了睡去,半夢半醒間、有一個溫暖一直環繞著他沒有離開。

這也是鳴人在爺爺與族人皆離開後,第一次安穩的睡著。

 

 * * * * * * * * * * * * * * * * * * 

 

櫻花紛飛、 一個妙齡少女有著如飛揚的櫻花般粉嫩的髮色,碧綠的眼色帶著慧黠,她身著桃紅色洋裝、腳踩現今少女們最喜愛的平底娃娃鞋,一臉眷戀地望著手中的相片。

照片中的男子約十七、八歲,墨髮黑眼、冷然的眼與抿直的唇,可見他必不喜歡拍照、但他俊逸的面容與高冷的氣質足以風靡一大群正值花漾年華的青春少女,更別論他雄厚的家業與現今的威望了、可說是萬中選一的白馬王子呢。


而這人……一個月後將與她結婚,她日夜思念的人……


「呀……後天怎麼還不快到呢…」捧著照片在一張大軟墊上滾來滾去,櫻一臉歡喜難耐的模樣全入了『那人』的眼裡。


『那人』開口了:「妳再滾下去裡頭那件白色蕾絲邊的小短褲就要出來見人了,還有身為一個大家閨秀不應該抱著一個男人的照片思春吧?」毫不客氣的評語讓少女停止了動作,將裙襬拉好坐起、 一臉不滿地瞪著那人。

「你怎麼知道我穿什麼…你偷看?!」可惡啊…這人根本人前人後一個模樣嘛!!!為何其他人都看不出來他是一個披著羊皮的狼呢!?

櫻不快地將照片藏回身後,怕眼前的難纏的人又將她私藏的照片丟掉或毀了。

男人勾起好看的笑容道:「櫻小姐,我怎麼需要偷看呢?您身上的每一件飾品可都是我『親手』準備的呢,身為您的貼身侍僕這是最基本的不是嗎?」男人穿著合身剪裁的白襯衫與黑色西裝褲,若沒說明自己的身份、別人可都會認為這是哪家的貴公子呢。

櫻紅了粉臉,聽見那『親手』時差點拿起一旁裝著頂級紅茶的壺往他的臉上砸下去、但想想還是算了,必竟也只有在這人的面前…可以毫無顧慮的展露自己的本性。

「唉……祭你根本一點都不懂戀愛少女的心情嘛。」

「嗯…我懂啊,妳在思春嘛。」


美眸一瞪,懶得跟這詞彙少得可憐的僕人說話……再過不久就能跟她最喜歡的佐助見面了呢~不知道他是怎麼看她的呢?已經好久沒見面了……他還記得她嗎?他喜歡她嗎?


少女捧著照片癡癡地傻笑,一邊想著該以什麼樣的裝扮去見未婚夫…

而一旁的祭望著那女孩,原本微笑的唇沉了下來、眼底閃著未知的心思。

 

宇智波佐助是嘛……等著吧。

 

外頭的風颳著,紛落的櫻花、美得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