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0:52:59宇然

夜月冬雨(蛇×自)



一個人的夜晚

似乎特別寂寞...

男人搔了搔頭,白色的長髮隨著動作在背上晃動了下又停在背上。

「....出去喝酒好了...」順便找幾個年輕妹妹~呵呵,打定主意就往門邊走去,一開門就感到一陣涼風吹來、屋子頓時下降了2度,接著地上多了一點、兩點...更多的水珠從天上掉了下來,打在原本乾燥的地上、葉子上、還有一滴滴上了白髮男子的鼻頭上,水珠延著臉的輪廓滴上了衣裳,消失。

白髮男子碎碎唸著:「搞什麼...怎麼突然下雨了?真是!」但下雨跟年輕妹妹比起來....年輕妹妹的誘惑力戰勝了外出不便的困擾,於是又轉身拿了把傘、撐傘,關門,走上逐漸濕透的路,一邊哼著小曲走過一片樹林。

「啊...那傢伙不是今天回來嗎?」看著逐漸明亮的街道,想起了這麼一件事。

那個有著病態如雪白的肌膚、蛇的金色的瞳仁、如瀑布般的黑色長髮,連性格也像條蛇──捉摸不定、狡滑,更沒想到這樣的人是自己的同伴。

從小時候開始就不喜歡他,那個名為大蛇丸的傢伙。

而他──大蛇丸,也不喜歡自己。

一直到現在都是,互相厭惡、也互相幫助,兩人之間一直都是競爭的對手、默契極好的伙伴。

腳步不自覺得慢了下來,轉了個彎,走向『那人』的家。


「啊啊....還沒回來啊...?」好歹都走到這了,嘖...
看著屋內無一絲光亮,只好走回頭路,但走沒兩步、就從紙傘下看見一雙鞋。

抬頭,一個熟悉的臉映入眼裡,「大蛇丸?」自來也看著一身暗部裝扮的黑髮男子,而且身上染上了不少血跡...嗯、別人的。

「你在這幹嘛?自來也。」微啞的嗓音吐露著淡淡的疑惑,金色的瞳孔在夜裡看起來異常的光亮。

「啊啊...也沒什麼,只是...」發現站在這講話似乎不好,還下著雨呢...他都染溼了,下意識的去牽住大蛇丸的手,連自己都有些驚訝為何自己要去牽他的手,將大蛇丸拉到紙傘裡使他不淋到雨。

「...進屋去。」被牽住手的人也沒揮開,「這裡不好講話。」

「喔,好...」今天的大蛇丸真是奇怪..平常的大蛇丸一定是先說幾句損人的話氣死自己後再趕人走...不過,他的手還真冰吶!這傢伙該不會真的是條蛇吧?

當自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大蛇丸已經將自己拉到屋子裡了。

「唉..你這間屋子還是一樣,沒幾樣東西~」空蕩蕩的像幢鬼屋,自來也進屋的第一句就是批評大蛇丸的屋子,根本沒想到自己的房子裡放的東西(不外是寫真集之類的東西)。

「喂...」

「啊?」轉眼對上那對金瞳。

「你要牽到什麼時候啊?」

「啊?」瞄了眼自己的手、還牽著那隻比女孩還白皙的手,「喔。」將手放開,卻又覺得少了些什麼。

大蛇丸轉身走到一張椅子上坐下,開口問:「你來找我?」

嗯?是我的錯覺嗎?大蛇丸的語氣聽起來怎麼有點高興的感覺?「是啊,來找你喝酒...」嘖,那張臉怎麼看起來在笑啊?

「呼呼呼呼....」

「笑什麼啊你?」自來也的臉不禁紅了一下。

「呼呼...沒什麼,那我去換個衣服...」腳步走進房間。
哼...找你喝酒的我像是白癡似的,不過你心情似乎不錯...算了,又不是沒被笑過....不過,自己跟大蛇丸已經很久沒喝酒了...還記得自己喝的爛醉時,大蛇丸才臉頰微紅而已...奇怪,明明喝一樣多....最慘的是隔天早上是被蛇嚇醒的。

而那昨天喝的一樣多的傢伙神清氣爽的將嚇醒自己的蛇拿了起來,還風涼的說:『青蛙都怕蛇是吧?...呼呼...』氣的自己差點叫出癩蛤蟆文太跟大蛇丸拼了。

想到這,就不禁笑了起來,剛好被換好衣服的大蛇丸瞧見,「笑什麼?」他問。

「啊啊~我只是想到等一下就要去跟酒店的妹妹喝酒就很高興啊~」呃,屋裡的溫度怎麼下降了?

「...不是要喝酒嗎?」蛇目突然瞇了瞇,但我知道那並不是高興。

「哈哈哈...」乾笑了聲再道:「我..我們走吧~」總覺得..大蛇丸在生氣?自來也轉身就要往門邊靠去,但肩上卻多了一隻白雪似的手。

「要去哪喝呢?自來也....」那隻手爬上自己的頸子,一陣涼意透過皮膚...彷彿是血管上覆上了一層冰。

「呃...要去沒有年輕妹妹的居酒屋喝酒。」既然要跟大蛇丸喝酒,絕對不能選有年輕妹妹的地方...否則那一桌會被凍死的.....,感覺那隻手慢慢滑了下來經過了背脊、嗯?怎麼有點怪怪的....怎麼有股酥麻...?

「嗯,那就走吧~呼呼。」

嗯?心情好像又變好了?真是奇怪的傢伙...不知何時大蛇丸的手已握住自己的,也不知何時...兩人間的關係又有一點點“微妙”的變化....



這個變化,連自己都料想不到。



大蛇丸走了,變成叛忍、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音忍村』。



我也走了,彷彿為了逃離沒有大蛇丸的地方。


綱手也走了,原本的『三忍』已經不在。




再一次的見面竟然是『三忍』廝殺的場面,真是諷刺呵...




滴答、滴答...


「啊啊...又下雨了?」拿下老花眼鏡,搥搥有點僵硬的肩膀看著窗外。
放下一桌未完成的稿紙,走到門邊....想起那天之後發生的事...

『唉呀~~~~大..蛇丸,你...真的是...很討厭!』自來也喝得酩酊大醉,連說話都斷斷續續的。

『喔?哪裡?』反觀大蛇丸只是臉頰染上淡淡的紅潤,一副還可以喝的樣子,蛇目帶著趣味看著那醉薰薰的男人。

『你忍術比我好!』

『嗯哼。』

『老師看好你!』

『嗯哼。』

『...你瞧不起我。』

『有嗎?』

『我說有就有!!!』大力拍了下桌子。

『這位客人...請克制一點。』老闆有點怕怕的說。

『啊啊~抱歉,老闆。』隨即又轉眼對上那亮的妖異的蛇目『哼!』灌下一杯酒,苦澀嗆辣的酒液經過喉嚨,還有一些自嘴邊流到下巴。

『...然後呢?』白色的細長手指撫過我的下巴,沾上那一點點的酒液...就在我的眼前用舌頭舔過。


目瞪口呆的我沒說一句話,就呆呆的被大蛇丸牽著回家,回大蛇丸家。

隔天早上,自己與大蛇丸在同一張床醒來,大蛇丸抱著自己的腰醒來,半瞇的蛇目看起來比平常更加的魅惑,粗啞的嗓音帶著剛睡醒的咕噥道:「呼嗯...好舒服。」而自己的手臂則是麻了將近半個小時。




「呵呵....」想到這就不禁勾起嘴角,不知何時、再次望向窗外,雨已停、連久久不見的月亮都探出頭了,帶著一絲雨後的清新氣息。

「出去喝酒吧...」不過,是在院子喝....一人喝未免寂寞,但...沒辦法啊...必竟『那人』不在...

自來也倒滿一杯清酒,對著朦朧的月喝下,眼底充滿著苦澀、思念...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喝著酒呢?大蛇丸....



音忍村───

一個穿著淡紫和服的黑髮男子坐在窗檯旁,金色的瞳映著月亮的光、發亮,「兜。」話落下沒多久,一個淡銀髮、戴著眼鏡的青年出現在黑髮男子左後方兩公尺處,彷彿一開始就在那裡似。
「大蛇丸大人,有何吩咐?」青年恭敬的問著,眼底帶著純粹的崇拜望著黑髮男子美麗的側臉。

「替我準備酒。」眼裡望著愈來愈清晰的明月,聞到雨後的味道...就想起了那一夜。

「是,大蛇丸大人。」不久,青年端著一瓶酒與一個陶瓷白杯,倒好酒後才送到大蛇丸的面前。

「......」看著那杯清酒,透徹、無一絲雜質,但喝下去的後勁可不是水能比的,「...就像他一樣吧...」語閉,喝下那杯酒。

白晢的手拿起酒瓶,慢慢的倒在窗外的葉子上、一滴一滴的落到了土上,空了酒瓶、留下淡淡的酒味。

期待能再見到你呀.....自來也....呵呵...



不同的地點、同一個時刻,已是敵人的兩人卻思念著....那已經換不回的時光。



冬天,已經不知不覺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