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0:58:19宇然

笑容(卡×依)



笑,是美的。


不論是美、平凡、老、弱,只要笑起來、連那樣的『平常』都可以很不一樣。


連平時面目可憎的人笑起來、都覺得他可愛得多了。









卡卡西也認為,依魯卡笑的時候是最美的,令人忍不住想將最好的東西都送到他的眼前,只要他露出微笑。






「阿斯瑪,你覺得紅什麼時候最美?」卡卡西手上拿著最新一集的『親熱攻略』,眼睛盯著書卻遲遲沒有翻到下一頁。

習慣性的搓搓下巴的鬍子、叼著煙的阿斯瑪微愣了下,揶揄的道:「怎麼?你被依魯卡甩啦?」


咻──,一隻鋒利的苦無鑲上離阿斯瑪只差零點五公分靠著的牆壁上。

「你剛剛說什麼?」卡卡西瞇眼問,敢詛咒我跟依魯卡?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哈哈~不不不,我什麼都沒說…」啊啊…平常那麼冷靜的卡卡西也會這麼地“失控”啊?阿斯瑪乾笑了聲,將牆上的苦無拔了下來拋還給卡卡西。

接下、收回袋裡,「快.說。」

「啊啊~說到紅最美的時候當然就是冷著那最漂亮的臉蛋用著那紅豔的小嘴說出毒辣的話然後再用最冷地眼神輕蔑你一眼甩著那動人的秀髮走人是最最美豔動人讓我拜倒在那“荊棘裙”之下~」完全不用換氣的說完對紅的愛慕,還捧著心說完這一大長串將近廢話的外星語,彷彿看到一隻黑熊讚美著蜂蜜是如此地可口。

…看來,問錯人了…卡卡西如此想著起身走向窗邊,也不管後頭那隻像是在發情的黑熊還在說紅種種迷人之處。

「想當初我還叫依魯卡不要笑的…」爬了爬那頭銀色頭髮,眼睛瞄了瞄底下走動的人群。

怦動,心中一悸。

下一秒,已經來到『那人』的身邊。

「卡卡西?」依魯卡驚訝地望著突然出現在自己身旁的人,感覺手上的重量一輕。

「嗯?什麼事?依魯卡?」主動拿起兩人份的食材,空出左手摟住依魯卡的腰繼續往前走。

看著卡卡西的笑臉,原本要他把手縮回去的話也哽在喉嚨吐不出來,只好加快腳步轉進其他小路裡,腰際上的手也沒縮回,那銀髮主人笑了下、並肩同行。

而原本還在發春…不、是自言自語的熊…阿斯瑪走向窗邊,看了看那親密的兩人、捻熄了香煙道:「…看來沒什麼問題嘛…卡卡西。」麻煩的好友,有問題再來找我吧!…可別選在我跟紅親熱的時候。




並肩地兩人走著,卡卡西像是閒話家常般的問了個問題:「依魯卡,你有不笑的時候嗎?」眼光低垂,細細盯著依魯卡的表情。
依魯卡偏頭想了下,道:「有啊!」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像是惡作劇的孩子想著鬼計時的模樣。

「喔?」得好好記下來…

卡卡西不自覺得握緊手中的袋子「例如呢?」

「像是我正在忙、卡卡西卻纏著我要我陪他的時候,像是我正煮著兩人的晚餐、卡卡西卻…咳…拉著我到棉被上“滾來滾去,而晚餐泡湯只好叫外賣得時候,像是鳴人興高采烈來找我時、卡卡西卻擺著臭臉要鳴人滾回家去的時候,還有……」

依魯卡話還沒說完,嘴巴隨即被身邊的人用手摀住。

「先停一下…」來不及消化親親愛人的話,卡卡西臉色沉了下來。

我…居然是讓依魯卡笑不出來的那個原因!?等等,依魯卡在忙的時候、我纏著依魯卡是因為依魯卡真的有十分鐘沒有理我…而且我只是想讓他休息一下…(好吧,我承認是想拉依魯卡一起陪我做“床上運動”,卻害他必須熬夜處理公務…)

冷汗流下一滴。

再來,依魯卡煮晚餐的時候……而晚餐到最後不是燒焦就是弄翻…那是因為!依魯卡穿著圍裙時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性感了!!!所以自己才忍不住撲上去把依魯卡當成晚餐給“吃”了…………

冷汗再次流下。


而最後……趕走鳴人是因為!那該死的混小子每次好死不死都選在他正跟依魯卡親熱…只差最後半步就要將依魯卡撲上床的時候來找自己的依魯卡!!!!而依魯卡馬上將自己一腳踹開!打開門笑容可掬地歡迎鳴人與佐助,將已經“起了反應”的自己丟到浴室笑咪咪的說:『麻煩你自己解決,我要招待鳴人跟佐助。』

然後門就砰的一聲,無情關上了。

在裡頭還聽見鳴人那天真的聲音問:『奇怪,卡卡西老師“又”吃壞肚子了嗎?』

…這怎麼叫自己無法無法不恨?



卡卡西愈想臉色愈糟。


嘻嘻,感覺手的起浮由小變大,到最後依魯卡是笑得蹲在地上。

半晌,卡卡西才意會到這是依魯卡故意耍他的。

放下手中的袋子、搔了搔頭,「唉唉~依魯卡啊,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看著那仍在笑的人兒頰上出現的紅雲及眼角上笑的淚水,忍不住吻上那紅潤地臉。

「卡卡西…?」

「沒什麼,我們回家吧。」牽起依魯卡的手,提著袋子準備回家。

要走時,依魯卡拉住了卡卡西。

回頭,看見的是笑容。

「吶,卡卡西…只要我還活著的一天,我一定會笑著的。」因為有你陪伴我。

依魯卡說完,反拉著卡卡西步上回家的路。







許久。



「依魯卡啊~」

「嗯?」

「你笑著的時候果然是最美了ˇ」說完,擁緊依魯卡。

「卡卡西……啊啊啊!!!!」

「怎麼了?依魯卡?」怎麼臉色變得這麼難看?

「笨蛋卡卡西!你把蛋摔破了!!!」

「嗯?」看向原本應該在自己手上的袋子,原本放在最上頭的一盒雞蛋飛到了距離兩人約五公尺的地面上,變成一大灘黃色液汁。

「啊啊…」糟,又惹他生氣了。

迅速放開雙手,低頭認錯「對不起吶~依魯卡。」

看卡卡西突然變成搖尾乞憐的白色大狗,忍不住嗤笑了聲、勾起笑靨道:「算了,回家吧!」






夕陽餘暉下,兩人的歡笑聲正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