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00:08:44berrycat

【Drama】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雖然答應人會交作業,但這份作業真的很難寫。從劇情的角度上來說,因為情緒被兩位演員帶著跑,沒有太多餘力思考據情的安排與台詞內容的含意,只有「改編的非常恰當,節奏掌握得很好!」類似這樣的想法。而從劇場表演的角度來說,因為我的劇場經驗極少,難以說出個一二,只能佩服兩位演員的表演非常具有感染力,整整一百五十分鐘幾乎讓人忘了現實時空,只存在於他們的世界與時間裡。


    說不出個優點,卻是有幾個困擾的缺點,像是上半場幾段台詞太過清而含糊,耳朵不好的我還真不知道剛才說了什麼。還有幾個小螺絲和頓卡的感覺,不影響整體的表演,同時好奇「是故意的嗎?」。


    這齣戲我從剛開場就有想哭的衝動(原因也包含我最近很容易想哭),那個開朗的孩子,無法面對死亡而逃憤怒的青年,迷失沉淪在金錢與權力爭奪的記者,以及始終不變用最柔軟、最包容的愛等帶孩子歸來的老教授。他們討論了很多主題,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愛」與「死亡」。因為愛而害怕死亡,也因為愛而接受了死亡。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要在瞭解後才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至少米奇就是在瞭解愛的本質後才知道死亡並不是結束,因為愛會一直留在心中;死亡也沒有那麼可怕,至少沒有比需要別人幫你擦屁股可怕。


    個人覺得這齣戲不適合只看一遍,至少我的情況,今天完全是被兩位演員拖著跑,沒辦法停下來好好思考內容。不過我也很好奇要看幾遍我才能專心看戲而不被情緒牽著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