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04:58:14知雨亭

樊梨花三部曲

樊梨花三部曲

最早看樊梨花的時候,兒童是不用賣票子入場,只有成人帶領著,便通行無阻。聰明的我,很快就學習了偷偷的拉住人家的衣衫,充當著人家的孩子,便可以整天流連戲院,整天看著銀幕發白日夢。

電影是夢,戲院是夢工廠,我在戲院只是一個夢遊病人,我並不專心看戲,而是周圍流蕩,有的時候只注意著放在出入囗門上的燈箱上,有的時候就是數著有多少坐位空著,有時候偷看著情侶偎傍,忽然,銀幕上大叫大哭,原來樊梨花把她的父親和哥哥都殺了,我定眼看著那銀幕上黑得可怕的血流,原來樊梨花比黃飛鴻還要厲害,小小的心靈,開始知道,殺人可不是男人的專利權,女人殺人還要厲害,流著眼淚也會殺人啊,從自樊梨花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滅的印象。

第二次看樊梨花,是陪著媽媽去看,我已經是個青春豆滿臉,花樣年華的年華花樣的花姑娘,銀幕上,樊梨花把她的父親和哥哥殺了,樊花的母親坐在地上,抱著死去的兒子,看著死去的丈夫,大哭大叫的指著樊梨花瘋狂的罵道:”你好狠心呀!”

母親哭了,我也哭了,樊梨花爲了宿世姻緣,不理父親和哥哥的反對,愛上了敵對頭的薛丁山,爲了情,含著淚,自願爲愛情負上了弑父殺兄千古罪名,我激動得極了,樊梨花原來是個敢愛敢恨的女中須眉,青春的心靈,開始知道,自由戀愛不是男人的專利,樊梨花在我的心中,是代表著男女平等,我也明白到,母親哭的,一半是為了自己,一半是為了樊梨花。

等三次看樊梨花,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因香港朋友帶來的一些小影碟,其中一張是他拿錯了,拿錯了片子原來正是樊梨花招親。那天,百無了賴,便拿出這影碟消磨時光,電視機上又出現那樊梨花把她的父親和哥哥殺了,樊花的母親坐在地上,抱著死去的兒子,看著死去的丈夫,大哭大叫:你好狠心呀!爲了薛丁山,叛國毀家,弑父殺兄,將來你一定後悔的!

我腦中浮現出一個故事,我的一個好友失戀了,原來她男友是借他來刺激他前度女友,他是利用著她,後來計謀成功了,與前度女友復合,便抛下我的好友痛苦的一聲聲叫喊:將來你一定後悔的!

後來薛丁山果然因誤會抛棄了樊梨花,我沒有讓電影放下去,就把電視機關了,因我不想看到後來薛丁山和樊梨花的復合,這個女人,不配有一個大團圓的結局,我冰冷的心靈,開始知道,人生不是愛情的專門店,除了愛情,原來還有親情,友情,自私自利樊梨花在我心中慢慢的消失。

父母,我知道你們已經再聽不到我的話,再看不到這篇文章,我為了愛情和男友,離家出走,越洋定居,我沒有忘記離家的時候,你們也曾大聲呼叫:將來你一定後悔的!

樊梨花,你會後悔嗎?

下一篇:絕對自戀

綠衣 2008-10-12 09:53:05

其實我欣賞任大小姐的其一原因也是因為她的孝順!
守考三年才和沖哥成婚呢。。了不起!!
亭哥是在繞圈子讚我嗎。。哈哈!

綠衣 2008-10-11 01:02:35

覺得我和樊倒是剛剛相反的!
口上心中想的是愛情第一﹐但當真正面臨選擇時﹐還是父母行頭!
其實有時也想有出走那個任性@@
後不後悔﹐將來的事留將來想@@

版主回應
這不是就說任大小姐嗎? 2008-10-12 06:37:47
謝敏 2008-10-03 15:48:46

哇,你好猛,現在還有離家出走這回事啊!
所以你要讓自己過的很好啊
父母總是會歡迎你回家的

其實我也覺得樊梨花弒父兄的安排不太合理
還有啊,薛丁山也娶太多老婆了吧

版主回應
這文章只是借樊梨花引導出近五十年中的女性在社會地位中的變遷,透過文章中的女主人和她的母親去表達女權的苗子萌發。
(文章的女主人不是作者我呀,我習慣用第一身寫文章啊)
2008-10-04 17: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