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14:56:44Ben Smiley

第一次和Prof. Sweetser開會 (The first meeting with Eve)

Date: August 26, 2008
 
作為訪問研究生(Visiting Student Researcher),我在柏克萊會有附屬的系所以及老師,很榮幸我的host是認知語言學先驅之一Prof. Eve Sweetser。第一次要和老師談我未來一年計畫時心裡有點緊張,深怕老師會問我一些我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因此前一天晚上我花了不少時間,寫了一頁我的論文大綱。除此之外,我還印了我的履歷,以方便隔日(8/26星期二早上十點)的討論。

我準時十點到老師辦公室,老師正在跟她的朋友(同事?)聊天,過一會兒她很親切地招呼我進去。雖然對於這學期的修課我心中已經有個底,我還是決定請教老師的建議。我先給老師看我的履歷,之後跟她說明我的研究興趣。聽完後老師極力推薦我修Prof. George Lakoff的進階認知語言學(Advanced Cognitive Linguistics),至於她自己本學期開設的大學部課程「隱喻」(Metaphor)與研究所課程「句法學專題」(Syntax Seminar),她建議我出席第一堂課,了解課程內容和要求後再決定。

此外,我還跟Prof. Sweetser說明我兩學期的讀書計畫。上學期我希望能專心將論文的主要章節(core chapters)初稿完成,下學期參加老師主持的Berkeley Gesture Group (柏克萊手勢研究)的讀書會,修改之前修課寫的手勢論文。關於老師願不願意做我的共同指導老師(co-advisor)的問題,Prof. Sweetser認為她要先看過我的一些關於論文主題的著作才能給我答覆。
整個開會時間比我計畫的簡短許多,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希望之後我能如期完成我的讀書計畫,才不會枉費來柏克萊進修一年的好機會!
Cora 2008-10-09 17:32:46

Goodluck!! she sounds like a really nice person. Hopefully you get the study plan you wanted!! :) 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