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8:35:40Ben Smiley

語言學系研究生新生座談 (Linguistics New Student Orientation)

Date: August 25, 2008
 
今天(8/25)是語言學系新生座談以及系上年度秋季會議(Departmental Annual Fall Meeting)。在新生座談會中,我認識了今年博士班的六位新生。今年錄取的人算是比較少,這六位中只有一位男生,而且大部分都是美國人。他們很多是直接從大學部直接念博士學程,所以年紀大都比我小。從他們自我介紹中得知他們的研究興趣主要是在語音以及音韻方面,和我的領域交集較少。

到了系上會議,系主任Prof. Sharon Inkelas先報告系上的幾件重要新聞,包括聘請了兩位新的老師還有明年負責舉辦美國語言學會的暑期學校課程等等,接著由與會者一一自我介紹,從自介中發現有不少從不同管道(如Fulbright Grant)到系上的訪問學者,其中大部分都是現職老師或博士班學生。

從今天的meeting中,我認識了大部分語言學系的老師,他們講話的口氣充滿對於系上的認同以及語言學研究的熱忱,感覺起來甚至比研究生還友善。在點心時間,我也和許多研究生和訪問學者討論系上課程以及個人研究等相關話題。大體而言,語言學系整個研究環境相當熱鬧,幾乎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實驗室或工作室,大家都迫不及待開始開會討論研究計畫,希望在這一年中我也有機會參與許多系上的研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