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19:38:04H’

旺旺,再見。

在載你回虎尾之後,回教養院拿了夾腳拖,就往研究室去,

在分開前,我們到二吉軒用了早餐。

又是二吉軒,

只要有不好的回憶,好像都會扯到二吉軒。

跟你分開後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你的暗示給的太多了,

在我的旁邊,在房間裡,在一言一語以及一舉一動之間,

那些暗示就是沒有回應。

我記得在星期六接你之前,我們用msn聊天,

你起床、我工作、我加班、你讀書,我們透過msn告知對方,

你出門,我用msn叫你要小心,

我加班,你用msn對我說加油,

你同學佔了你的床,害你不能睡覺,我在msn上氣得叫你把他踢下床,

小川老師到教養院上一禮拜的課,我忙著張羅,晚上陪客人出去吃飯,無暇顧學校報告,心灰意冷的要辦休學,你在msn上叫我冷靜,對我支持,

msn上我叫你親愛的,你給我一個吻,

你對我坦誠你有在ut上找炮友,那一天你真的打算要發洩,我問你如果對象是我,你願意跟我作嗎?你說如果對象是我,當然ok。

那些苦悶的時刻,那些平凡的再也不能再平凡的時候,我們是彼此的出口,

儘管只見了照片,彷彿我們已經認定對象般的相濡以沫,

那些話語、那些表情符號、那些曖昧的情愫,是我的力量來源,

但那是曾經。

那是我們還藉由電腦互相試探,無知地互許未來的過去時候。

送走了你,歸途回程,一些事已了然於心。

到了研究室,上了線,跟你說我已經到研究室了,

你訕訕地笑我速度太慢了,

熟悉的用字模式,但我卻感到大不如前的熱情,

不久看到你的msn名稱換了,寫著「忍不住愛你的衝動,但……」,

我思忖,這是為了我寫的吧。

在研究室上了聊天室,找網友聊天,

我不期待找到b,只是也許找到一個可以接受我的炮友,

退下衣服後擁抱時,我可以捉住那短暫又真實的溫熱,

後來巧遇glass先生,

直到他給我msn帳號後,我才確認他就是那個想要追我、跟我在一起的glass先生,

我記得那時候他很想跟我在一起,但是我對他沒有感覺,

在跟他見面之前,我跟他何嘗不是一樣在msn上打的火熱,

曖昧的字句就像酸甜的暖流,酥麻著流過彼此內心,

見面之後,他覺得我挺不賴,我卻怯步了,

因為見了面,浮了現,活生生的人站在面前,

再也沒有幻想空間,

有感覺就是有,沒有感覺難道硬得勉強?

離開了研究室,回到了教養院,

提著筆電到傳達室上了線,

你的msn更明確:「忍不住想要愛你的衝動,但落花有意流水太無情,擦身而過就要分離」,

剎那間我更明白了幾分,

刪除又封鎖了你的msn,coldmoon0925跟diemoon0925以後再也不會在我的名單裡出現,

只是又想到了glass先生,

他對我的情意,異位而處不就是我跟你的寫照?

我不願意屈就,你怎麼會願意?

愛情不就是這樣,你情我願,只要看上了眼。

刪了也好,乾乾淨淨,眼見不到,就不會蠱惑了心,

也許在離開雲林之前,我還是孑然一身吧。

只是那些我傷了誰,誰又傷了我的是是非非,可以在我離開雲林之後就不再重演了嗎?

我想我始終仍舊做不到無所求。


旺旺,

謝謝你這兩天的陪伴,

儘管有如乘坐雲霄飛車般,讓我的心忽冷忽熱,

對一個79年次的小大一男生來說,

你的體貼不輸給一個69年次的男人了,

那些我曾經做過的夢是你給的,

我了解你不想太過血淋淋的戳破我,

但是現在,我清楚的體會到你想要告訴我的事情,藉由那些msn字句傳達給我的涵義。

我的條件不很好,

儘管雲林圈內人資源貧瘠,我想條件好過我的人大有人在,

我們之間年齡差距也太大了,

只是起心動念後,即中了貪嗔痴的毒,

從名單裡刪掉了你,看似我們再也不相往來,

但我知道我們也互留了電話號碼,

也許有天雲淡風輕,你撥了電話來,我們又可以笑得開懷,

也許這樣最好。

謝謝你,旺旺。

但願你找得到你願意托負的人,但願我也找得到可愛如你的男人。

上一篇:人面桃花

下一篇:斗南から、台中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