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23:42:35H’

斗南から、台中へ…

曾google你的名字,

把你的名字用無蝦米輸入法key入搜尋欄位中,搜尋。

曾經那麼熟悉的人,現在想要找到你的一絲絲存在的痕跡都難。

這些年我在雲林鄉下生存著,

有些人說我命好,

因為工作,因為職稱,因為薪水,

只是那些下班後的時光,我總落寞,

在工作與工作的片段之中,用累與休憩填補,

埋首辦公桌與電腦前,猛一抬頭,下班時刻突然悲哀,

離開辦公室,回到臥室,還是屬於這方寸之地,

彷彿逃脫不了的牢寵,

想要逃離,

但好像這種舉動會愧對給我物質、名望的一切人事物,

儘管在下了班的晚裡,開著車閒逛,

但那漫無目的的慌亂,卻更令人失了分寸。

在你離開的這些日子了,我變了,

還記得你那時候傳的簡訊,告訴我總要學著長大,

這些年過去,

我曾問自己,我長大了嗎?

茫茫人海,只怕這答案只有你能給。

你在燈紅酒綠的台北,夜夜躺在身邊的是哪個女生?

這些年來,我始終一個人睡,

也曾渴望擁抱屬於人的溫暖,或是在溫暖的包覆中入睡,

那些胴體始終沒給我想要的,

溫度是溫度,

抽離了感情後卻只是一片冷寂,

那些人,始終沒給我溫暖。

這些年來,我也很勇敢,

一個人頂著莫名其妙的光環往前衝,

遇上好人,遇上壞人,

流了淚,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那些聲嘶力竭又心灰意冷的夜晚,

如果你在身旁看著我,會不會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我很好,我很好,

從好人身上得到笑容,從壞人身上學習衰老,

只是盡力,有時候會淘空一個人,

因為就是一個人,讓自己感到孤力無援,

我在雲林一個人,盡力。

我想我該離開這裡了,該去台中,

台中那裡會有人等我吧,

能給我擁有感情的溫度,

能給我長大的肯定,

能給我繼續盡力的力量。

我好像必須去到台中,

我好像真的得去台中。

上一篇:旺旺,再見。

下一篇:你愛悅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