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20:18:28艾兒

超浪漫熱塑燙+淡水半日遊

 2007/11/25Elle
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歡李連杰,喜歡他的純真與自然,還有超高的武術技能。高中為了見他一面,清晨五點就跑到台中排隊參加影友會。直到現在 我講到他以及澳洲還是眉開眼笑。

不過你或許不曉得,除了李哥哥外,這一陣子,我非常欣賞學妹蔡依林。

她的努力與認真大家有目共睹,她可以為了表演突出而拼命練舞;為了身材,出國不吃飛機餐,以低熱量的高纖零嘴代替;她的造型也永遠讓人耳目一新,帶動潮流,堪稱台灣的濱崎步。

或許是也想要跟她的精神看齊,我愛上了蔡依林的模樣:甜美中帶點性感。
聽說朋友開了一間新的美髮院,於是今天一早就跑來找她。

  本來是打算要剪「特務頭」(BOB頭)(由英國髮型設計師“維達沙宣”(Vidal Sassoon)所設計的BOB頭現在可謂非常流行。現在,髮型整體長度在肩膀以上的,用One-length技術完成的髮型都稱為BOB髮型。這種圓潤而富有光澤的BOB頭造型讓秀髮看上去更健康,更具有彈性與垂順感覺。而大部份亞洲人的圓圓臉形,就最適合用BOB頭剪裁。)目前蔡依林與楊丞琳的髮型都是屬於BOB頭。

  與設計總監討論後,由於我兩邊的頭髮過短,恐怕無法做出完美的鮑伯頭,因此建議改用負離子燙(熱塑燙)打造女人味。

聽說大S及楊丞琳那種燙起來超浪漫的大捲就是使用「熱塑燙」,超自然又好整理。只需要抹上保溼的護髮霜就可以做造型。熱塑燙就是利用熱能達到雕塑髮型的效果,也有人稱之為「雕塑燙」,也可以說是陶瓷燙的衍生,不過,熱塑燙將以往陶瓷燙既大又長的捲子改小,讓在操作時的排列變化大幅增加,藉以創造出更多不同的花樣與造型。

燙的過程裡沒有一般冷燙的藥水味,也沒有頭皮的刺激感,對於我這位經常喜歡搞怪的女孩來說真是最佳選擇。


燙完之後的樣子看來挺浪漫,也沒有老氣的感覺。徒步走到淡水老街,路人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

看著夕陽西下的淡水河,突然發現:台北的河邊也可以這樣美。改變造型完後順便到淡水街上走走,遠離塵囂的感覺真的很棒,無怪乎幾位友人都選擇住在此地。


相關連結
SKING Art Salon www.skingh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