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17:36:24艾兒

旅行與約會—從第四年的Yahoo交友單身日談起

2007/11/23 Elle
昨晚去參加了Yahoo奇摩交友的單身日,主要目的是看它的行銷手法,順便碰碰運氣能否遇到真命天子。根據以往的經驗及主辦單位前兩天的提醒,到時是以排隊先後為準,報名不代表進場,因此六點便準時下班飛奔過去。

六點半,在統領廣場已經擠進一群人,我跑到最前面問工作人員要在那邊排隊,才找到隊伍的尾巴原來在巷子裡。

前面兩位打扮時髦的女孩問我:「妳怎麼敢一個人來?」

「因為找了幾個朋友都不想來,所以就單槍匹馬。」我回答。又補充了幾句:「這是我第三年來這邊,前兩年都擠不進去,這回無論如何要進去。」

像是回應我的話般,三位工作人員拿著提袋走向我們前方:「號碼牌發到這裡為止,之後的朋友無法進場!」

就差三個人。兩位女孩說:「天啊,我覺得好像挫敗的公雞。」

是的,我的心情也沒好到那裡去。雖然早就知道報名不等於入場,也了解這活動總是人山人海,但是身為上班族的我們,已經盡早的趕到現場,最後居然還是不得其門而入。跟那些進去沒遇到好的異性朋友來說,我們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提早排隊,眼睜睜的看著機會從面前溜走,那種心裡的失落感,不是幾個小禮物就可以補償的。

我的建議是:是不是能夠讓大家付入場費報名,只給那些已經在網路上繳費的朋友進場,上班的人們不需要匆匆忙忙趕來排隊,免得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所幸,同學邀約去晶華酒店吃日本料理。新鮮的食材與活絡的話題,使我這位單身熟女又有了往前的動力。這才發現,原來美食與旅行,都可以讓人心振奮。

每隔一段時間的旅行或短暫的享樂,原來都是為了能夠沉澱心靈,更加努力面對未來。

親愛的,一起加油。相信來年,有情人都可以終成眷屬。
但願我們的人生也能像這些食材般永保新鮮與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