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23:50:19艾兒

寫在20年老友小學同學婚宴之後

2006/11/11Belle
今晚,參加了小學同學囍宴。這位同學從小一到小四與我同班,下課之後我常到她們家裡玩。眼睛大大,身材嬌小,長得像洋娃娃的她,外號「小公主」,被老師同學捧在手心。

十八歲交了男友,十年後順利步上禮堂。他們一起合開過公司、每年一同出國遊玩、一起買車子房子……一時之間,我的感慨萬千。

這位同學平時雖然文靜,但面對感情卻是大方得體,總是帶著笑容,所以能征服人心。

很多早早就結婚的朋友,除了他們是幸運在很年輕時就遇到真命天子(女),同時也是因為他們對於感情的坦然與自在,能夠順勢而為,一次就成功。

電車男的逆向思考
相反的,活了三十多個年頭卻不知道怎麼交異性朋友的人也一大堆。他們的個性並不木納,卻對自己很沒信心。他們不曉得怎麼跟異性打交道,因為整天沉迷於電腦與數字的世界。

前陣子我就遇到了這樣的一位天蠍男。一認識就表明是要交女友,希望我可以答應與他交往。

問題是:他的方法不太對。

  被他硬拖著去看了一場電影。開場前,他把我仔仔細細的從頭到腳看了一遍。感覺很像被色狼掃射。

他說:「妳的骨架很大。」
「我骨架很大,干你何事?我們又不熟。」我心裡這樣想,那有人對於喜歡的女生這樣講話的?好歹也應該說妳長得很美麗,身材很修長之類的。

「我跟你說,我其實是男的。」我的表情一臉嚴肅,決定要用另類的方式表達我的不滿。「我跟利菁一樣,十幾歲就跑去變性。」

原以為這樣一來他會明白我在生氣,豈知他完全沒有反應。

幾天之後他表示:我是一個非常難追的女生。

「這位先生,你有在追我嗎?」我問。
「我找妳看電影不是在追妳?」他反問。
「你找我看電影頂多表示你對我有興趣。我電話號碼是給假的嗎?你至少一天要打一通吧!」
他居然回答:「妳回家時都很晚,我爸都在睡了,講話會吵到他。」

「那你不會傳簡訊嗎?我上線時你不會主動跟我打招呼嗎?」我要敲醒這個呆頭鵝,開始一連串的念他。「交女友不是這樣交的,不是一見面就問她說,妳要不要當我女友?這樣你即便成功,也不會長久!談戀愛跟交朋友是一樣的,要用心經營。」

想到才剛接到紅色炸彈,我終於忍不住的說:「我小學同學都要結婚了。我竟然還在這邊教你怎麼追我!這是什麼世界!」

自然讚美才是王道
  從一開始說他喜歡我這種有氣質的「中等」美女,就知道這位仁兄完全不會說話。他的話語完全未經修飾就講出來,使得愛聽甜言蜜語的女人們退避三分。

  其實女人要的是自然的關心與讚美,你越哄她,她越開心。男人要用心找出女人的興趣,適時的給予驚喜與巧合。等到她已經習慣你的存在時,這時候再提出交往的建議,必定會成功。
 
  很多男人竟然在女人面前示弱:我不太會追女生。又說在華梵大學唸書是一心向佛。女人不免得心想:「如果我跟你交往,會不會有一天你跑去剃光頭?」

一段戀情的開始,機緣當然是有必要的。但是之後的發展,卻得看雙方如何去表現及行動。作家苦苓說:「愛情可以讓人忘記時間,時間也可以使人忘記愛情。」講的真是對極了。兩個人在一起,不論做什麼總是覺得時間匆匆;但是時間會改變一切的這個道理體現在愛情上有時也適用,因為人是會變的。這樣講似乎非常悲觀,不過確實如此。愛情這個東西絕對是在付出之後獲得的。尤其是,如果想要獲得比別人更多,付出的一定要比別人更多。

  我與小學同學的二十年情誼建立,是因為每年生日與耶誕節,我不會忘記寄張卡片給她。我會在她搬家時拜訪參觀,一年至少約見面幾次。平時在線上也會聊天通信。友誼況且需要這樣的用心,愛情呢?

  雖然現在還是單身,不過我相信只要充滿自信,隨時保持好心情,好運就會降臨。不久後的將來,換成我拿捧花丟給台下的幸運兒。

上一篇:普級的壞女人

下一篇:另類相親經驗

Belle 2007-03-04 21:38:31

關於愛情這檔事,
目前正在用心的觀察與體會,
預計年底推出第三本書。
請大家期待囉!!

wanyii 2007-02-28 21:35:08

想到才剛接到紅色炸彈,我終於忍不住的說:「我小學同學都要結婚了。我竟然還在這邊教你怎麼追我!這是什麼世界!」

感想:義憤填膺之情溢於言表

其實女人要的是自然的關心與讚美,你越哄她,她越開心。男人要用心找出女人的興趣,適時的給予驚喜與巧合。等到她已經習慣你的存在時,這時候再提出交往的建議,必定會成功。

感想:真是又精闢又清楚的說明

這篇文章讓單身的男人受益良多,尤起是超過30歲的羅漢腳。

Joy 2006-12-14 10:59:54

真是心有戚戚焉。(^_^)
對朋友如此用心的Belle一定會遇到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