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8:00:52某&哆啦A夢

《妳的天真,我的笑容 三》

三、那是什麼? 還是回憶

玉山頂峰

一群黑衣人,每個頭髮都染的五顏六色。嘴裡嚼著檳榔,口中唸唸有詞,這是台灣特有的「公祭部隊」。

而我,卻不是他們一員,那年;二專生的我,只是因為熬夜混網咖,準備買個早餐回去睡回籠覺。卻不知怎麼的被一群黑衣人架上車,從遊覽車換成轎車,再從轎車換成摩托車,最後坐上直昇機,一路上,我完全不敢出聲,直到我實在冷的受不了的時候,才對著前面脖子刺青的黑衣人問:

「阿我們要去哪裡啊?」

這一問,嚇到他,也嚇到我。

他們才發現,原來車上沒有一個人認識我,最後一個看似老大的黑衣人走了過來,對我說:

「跟上山,一天一千。反正只是走路工,不然,自己爬下山。」

我笑了,笑著收下一千塊,然後跟上山。

玉山頂峰

一個與神並肩的男人,那一戰;歷史似乎見證傳說

他出現在長桌的另一端,沒有任何突兀的感覺,就這麼的出現了

隱約中,我好像聽到耳邊出現經典對白

「各位觀眾,五支A」

隱約中,好像有首歌是這麼哼的

登了登了登,登了登了登

隱約中,我看見他那腳尖微微踮著,使勁的轉動椅子;那動作,像極了划水中的天鵝。上半身是如此優雅,下半身是如此賣力。

沒錯,他是與神並肩的男人,賭神,當之無愧。

隨後一架直昇機經過,一躍而下的,是小刀、阿星、龍五、龍九,還有,如夢。至於達叔則卡在機艙中央直嚷嚷著不肯下來。

「神、聖、俠都到齊了,看來,還真給我金某十足的面子啊」說話者一口金牙,加上那三四層的下巴,十隻手指頭上,十種不同造型的金戒指。當年稱霸整個台灣;橫掃各街頭巷尾,連小孩看到都會停止哭泣的金老大,金不喚。

「客氣!賭什麼,我高進隨時奉陪。」冷峻的眼神,透露著必勝的信念

「賭錢、賭名、還有賭你的命!至於用什麼賭,老子我最愛跟人比老二大小,用這個送你最後一程,你說好不好?」

「好!一局定生死,跟你這種人玩只會降低我的格調」賭神順勢咬了一口巧克力,然後手往我臉上一指說:

「就給他發牌吧!」

於是,賭神贏了老二…,而達叔則高興著指著金不喚說:「就你沒有大老二…」,這時候金不喚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紫,然後大啪了桌子,掌力渾厚,明顯的在長桌上留下五個指印:「老子沒有!難道你有!海公公!」,隨即發難。

但,不管當年小刀是如何殺出重圍、龍五是如何用雙槍幹掉公祭部隊,更別說阿星的特異功能救走了所有人,

我只記得,


龍五手上有槍,誰都沒有辦法殺他…

噢,不是!


是賭神的最後那句:「小子,你見證了傳說。」


回憶跑開,看著前面的撲克牌,我笑了笑,對JO西

『大老二,是嗎?很好』

接著順勢咬了口巧克力…。

《我只希望,能贏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