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22:37:48某&哆啦A夢

《忠義》

何謂忠?

何謂義?



我說,都是屁。


是愚忠?還是愚見?



「主子,那狗賊以連破三寨,在城外求戰」



上天,如果要給我這個考驗‧‧‧‧‧


有人說我賣父求榮,

但我不以為恥,畢竟,天下是要靠自己雙手打下。


大好江山。



你聽,




再聽,


是否聽出真正使命?


將士們,是否別有用心?


蒼天在笑,

方天畫戢也在笑,


笑我愚忠?

還是愚見?

「主子‧‧‧」


停,噓。




門外。





「主子,我看城門內是沒人敢迎戰了」



蒼天在笑,

奴才也在笑。


是笑哪個傻瓜為忠義所困?



停,噓。



你聽,馬蹄聲,




馬蹄聲。



「報,來者何人!?」



蒼天在笑,

大地在笑,

我似乎聽到那人似笑,非笑。



「大漢溫侯。」


聽,生命似乎在嘲笑,枉送生命,


是愚忠?


還是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