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23:53:59蜜斯溫

撥弦手(三)

第三撥


天昏地暗的大學聯考終於結束了,怪獸考上了臺大社會繫,同樣的數學滿分。

臺大離家很近,怪獸一直住家裏。於是高中的練團生活依舊不變,四個人依舊天天混在一起,一直混到人人都考上大學。

在臺大椰風吉它社的教員到競選社長,從與女友戀愛到分手,從初試啼音到確定只彈吉它,從投DEMO到樂團簽約,從出單曲到出專輯......高中後的種種大事,都摻雜著陳信宏的身影。

有些事情,刻在他腦子裏,藏在心裏,圈出一個個問號,他找不到答案的問號。

記得初次見面,阿信的純真仗義,阿信的小牙縫,阿信會笑的眉角,為什麼被他耍了,還要珍藏那張之乎者也?

記得溫泉路四巷,桔黃的街燈和炎熱的夏風,為什麼他跟女生告白,自己會衝動得刺傷他的額頭?

記得曬在陽光下的正式相識,窩在床上聊天談地。為什麼躺在他身邊入睡會變得那麼簡單而恬靜?

記得兩人合作完成軋車詞曲創作後,那次瘋狂的軋小綿羊。躺在公園草坪上,摩託車丟一邊。月光映著阿信的雙眼在發光。為什麼這個時候,他想欺身而上,吻他?

記得阿信貼退燒貼的額頭的模樣,燒了三天三夜進急癥室。為什麼每次他宣告戀愛或失戀,病得莫明其妙總是阿信?

為什麼快樂的時候,想與人分享喜悅,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阿信?

為什麼郁悶的時候,只找石頭摸酒杯底?

為什麼把妹的時候,捨阿信而取瑪莎?

答案有時呼之欲出,有時卻沉甸甸的,不容人深想。





直到有一天,阿信興衝衝地跑來,興衝衝地告訴怪獸,他要參與恨流行製作的同誌專輯《擁抱》。

當阿信把張四十三與蕭福德先生的故事娓娓道來時,怪獸突然明白了,有種愛叫禁忌,有種愛叫勇氣,有種愛叫豁出去。

當阿信把《愛情的模樣》,把《擁抱》,把《透露》,把《明白》,把《雌雄同體》彈唱給怪獸聽時。怪獸久久地動彈不得。機械地一味地要阿信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阿信不厭其煩的,低著頭,一次又一次彈唱著。從頭到尾專註地把他的歌曲初成品一次又一次地呈現給怪獸。

天亮了...... 弦斷了......音樂和阿信的歌聲也嘎然而止。

阿信抬起了頭,怪獸用灼熱的眼光望著他,他用同樣的灼熱迴望著怪獸。

“怪獸......”阿信的聲音沙啞了。“你覺得怎樣?”

五腑六髒被註視下,翻江倒海般攪動著,有股氣流澎湃得怪獸連呼吸都緩不過來。耳膜裏好像在鼓動著兩個字“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

“你感覺怎樣?聽不出來嗎?”

很想告訴他,聽到了,聽到了。可是,可是......話到嘴邊,又卡迴喉嚨裏。

瑪莎的突然現身,用他呱譟的嗓音,打破那欲言又止的僵持。

“誒!號外號外!怪獸!阿信!”

瑪莎帶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野臺搖滾祭邀請他們樂團去表縯。

於是,兩人還沒來得及整理好彼此的情緒,剛鬆下緊繃的肩膀,又投入到另一場火熱的表縯準備中。一繫列的排練,訂團名為“五月天”,選團長,鼓手退出,到最後野臺也沒開唱成功。

再之後,投寄DEMO有迴應,新鼓手諺明的加入,最終和滾石簽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發生,一件比一件事情重大。

《擁抱》發行了,怪獸特地去唱片行買了一張,卻一直沒聽過。他的耳朵裏旋律只停留在那晚阿信的自彈自唱中。

很快,五月天第一張專輯也面世了。五人的世界從此也變了天。

那晚的幾欲破繭而出的心情好像錯過了timing,就馬上又迴到了原點,一切撥零重來,在往後忙碌的錄音,出專輯,宣傳,開縯唱會再一次被淡化了。




這一天凌晨,錄音室裏,阿信在錄他的配唱。偶爾趁空檔兩人透過玻璃窗,用麥克風聊有的沒的。

錄到一半時,怪獸突然覺肝髒有種撕裂的疼,他示意阿信暫停。阿信跑過去看他時,他已經捂著肝髒部分,冒著冷汗。送怪獸進醫院時,阿信的手跟聲音一樣,一直在發抖。

人說兵敗如山倒,病發如海翻。昨天還明明是跟阿信打打鬧鬧的怪獸,今天就躺在病床。

這幾天白天阿信去看怪獸的時候,怪獸總處於睡眠狀態,怎麼推也推不醒的樣子。晚上迴去,阿信根本合不上眼。




又一個凌晨時分,醫院獨立病房裏,怪獸在睡夢中略略地轉了個身,躺了幾天,骨頭都快散架了。朦朧中,隱約覺得有人坐病房。他努力睜開眼睛,阿信就呆呆的坐在他身邊,一言不發的,出了神。頭發有點凌亂,鬢角也沒撫平,眼袋微微地腫起來,泛著黑。

“誒,陳信宏!你幹坐著不說話,一付慘白的樣子,會把活人嚇死的。”

“就是要嚇醒你一付死睡不起的樣子。”

“靠!就許你平時嗜睡,換我睡就不行哦。”

“就是不行!你把我那份都給睡走了。”

“切!你擔心我病情睡不著就直說嘛。”

“沒有你吵我,我阿彌駝彿睡三天三夜。”

你來我往爭了幾句,怪獸突然閉上眼睛,不說話了。空氣原本就從睜開眼看到阿信時的溫暖,一下子又冷了下來。

“誒,你困不困......要不要......一起睡......” 隔了半晌,怪獸拋給阿信一個提議。

“誰要和你睡啊!睡姿那麼惡劣,每次都壓著我。”

“把睡走的,睡迴來啊!真的是,你打呼也影響我病人休息好不好。”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再度鬥嘴,白天一直全身乏力睡得昏昏沉沉的怪獸,總算踫到阿信後,又有點生氣。兩人樂不知疲的,一句比一句大聲音。

“對不起,先生。已經是深夜時分了,請把說話的音量收低。否則探病時間就此終止。”

門外探進來一白衣天使提出勸阻,語氣溫柔卻又不可違抗。

怪獸和阿信互看對方一言,立刻停止口舌之爭。

“溫先生,要多休息,小心你的肝。”

病房門輕輕地被掩上後,留下的是一片沉默。

怪獸瞄了一下捂著嘴的阿信,阿信迴瞪了他一眼。

怪獸被他俏皮的樣子逗樂了。好惡心,自己居然覺得他很可愛。

可是,生病的時候,有這個人在身邊,好像就是有股生命力註入體內,精神為之一振,像磕了藥似的。



沙發軟軟的,很舒服的樣子。阿信把雙腿也縮進了沙發上,調整一個最舒服的姿勢,他有話想說。

“怪獸。”

“嗯?”

“我有個想法,說了,不準生氣。”

“你說。”

“你病好後,我想申請服兵役。”

“......”

“你有沒有在聽。”

“繼續。”

“我們啊,幾個人這些年混在一起,從來沒分開過。很多事情都到了一個極限,體力上的,精神上的,音樂上的,都是。你生病對我來說,是個預兆。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這個。”

阿信說的話,確實也說中了自己心底的想法。每次做音樂做到想死的時候,怪獸都會冒出這種想法來。可相處了十年的像家人一樣的死黨,突然要面對離別,怪獸忍不住皺起了眉。確實有點受不了。

“我想,趁當兵兩年,我們幾個分開各自脩煉一下自己,見識見識我們圈子以外的世界。好好沉澱一下,這幾年我們玩音樂的所得。同時,也好好養養身體。你這付臭皮囊,能挨到今天才倒下,真TMD的算是個奇跡了。”

靜靜的聽著阿信的一番話,句句中心坎的。石頭的英國音樂求學夢想,諺明對美國鼓樂的向往。一直因為五月天的集體旅程無止盡地擱淺著。

阿信換了個坐姿,把下巴擱在膝上,口頭上說是趁分開的時間放鬆一下自己,可臉色卻格外凝重。

“可是,我走兩年。然後換你和瑪莎,又走兩年。我們分開前前後後,至少要三四年的時間。”

說到這裏,阿信停頓了兩分鐘。“我們還能一起走多遠?”

時間停在這個問句上,好久好久,誰也迴答不了。

怪獸緩緩地坐直身子,眼神閃著堅定。

“你閉上眼”

“幹嘛?”

“靠,叫你閉,你就閉!”

阿信半信半疑地看了怪獸一眼,怪蓋臉上掛著少有的認真神情。

於是他閉上的眼。

“把手伸出來。”

阿信遞出了他的右手,隨之被一雙溫暖的手緊緊地握住。

長年撥弦的手,起著厚實的繭,磨擦著被緊握的掌心。

“即使是分開,只要你閉上眼,我就在你伸手可觸的地方。”

抬起眼瞼,阿信的眼眶漫開了一層霧氣,身體石化般的靜止,只有眼神在一圈圈的漾著波光,默默地,瞅著怪獸。

幹!他該死的眼波!幹! 好想吻他!

手隨唸動,下意識的,怪獸猛地用力把阿信扯過來。

阿信一個不備,撞入他懷裏。

撲通!撲通!撲通!兩顆撲通撲通跳動的心髒撞擊著彼此的胸腔。


“靠,困了,睡覺!過來陪我睡!” 怪獸順勢把緊握的手改成箍脖子,把曖昧的姿勢化解掉。

“你又睡喔,養豬啊!”阿信掙扎出來,怒指。

“對啊,就養成你這只豬。沒聽小護士叫我小心肝兒,多休息嗎?”怪獸邊說邊躺下,閉上眼睛,不再理阿信。

阿信撇撇頭,把沙發拉近病床,趴在床邊。

“你真不上來睡?”

“不要,我趴著睡,比較不會打呼。”

“說得也是。你要真上來睡,我這張病床一定會塌掉”

說罷,怪獸忍不住閉著眼睛想像那可笑的畫面。

阿信也沒跟他計較,不吭聲,把頭埋在雙臂上,鬍鬧一頓後,總算有點睡意。

入睡前,怪獸的手悄悄地再度蓋上阿信的手揹。

很暖,嗯,他有一雙很溫暖的手。手揹傳過來一種讓阿信寧神靜氣的溫度。

第二天一早,阿信悠悠地自然醒來時,溫媽媽已經來到病房裏為怪獸張羅早飯了。
那張看了快十年的臉對他笑著,床單下,依然被握著的手。

“感謝上天,讓我在有怪獸的地方睡著。”阿信默默的瞅著怪獸,想。

當瞄到溫媽媽預備好的新鮮豐富的早飯時,他又默默地加多了一句“讓我在有食物的地方醒來,阿門。”


上一篇:撥弦手(二)

下一篇:One Last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