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0:06:50Latte Girl

情鎖獅城--4

Day 4 >>>>>
  第四天,決賽的日子。在前往裕初的途中,我在車上將昨夜未完成的卡片補齊。
  進到了第五講堂,對於『不會進入決賽』有十足把握的我們,已藉機笑鬧了起來。『達達萱』、『南洋妤』、『笑點筑』、『YA瀅羽』這些外號也傳入我的耳中。
  終於到了公佈決賽隊伍的緊張時刻了!石獅市燈謎協會、安海中學二隊、中國汕頭市私立廣廈學校、中國福建廈門第一中學、寶雞市青少年宮、安海中學一隊,發現六個隊伍都是來自中國的,其中安海中學二支隊伍都入了決賽,我佩服著對岸雄厚的實力。在激烈的龍爭虎鬥中,發現到那些小弟弟、小妹妹的表現非常出色,總是能很快地猜出正確答案。
  大決賽的許多題目頗耐人尋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廢除阿扁沒通過──欲罷不能』,融入了時事,讓燈謎比賽更富趣味。還有一個『鐵了心──器官硬化』,直到最後大家才知道,原來答案如此簡單。
  觀戰的我們,不由自主地選邊站。我相中了前年的冠軍、相較於朋友口中石獅隊的態度較討人喜歡的汕頭廣廈。或許因為心情緊張,汕頭廣廈有了一些不該有的失誤,讓石獅隊有機會扳回一城,最後石獅隊和汕頭廣廈打成平手,進入延長賽,所有人都鼓掌叫好,期待更精采的競爭。後來由於主辦單位的失誤,汕頭廣廈答的那題不予記分,當下一道題石獅隊報出正確答案時,勝負就這麼殘忍地抵定了。
  身為汕頭廣廈的支持者,當然不甘心這樣的結局。為了安慰汕頭廣廈三位可愛的弟弟,我們邀他們和我們一同拍照,讓他們知道,還是有人在支持他們的。

  在Canteen享用過點心以後,我們動身前往烏節路。有宜、佳津和我一道逛著。三個人也只是隨意晃著,偶爾買點飾品、禮品,到了後來,淨是找地方歇腳。幾個小時的行程當中,我自己只挑了一個皇冠形狀的項鍊(其實是有宜先注意到的)。
  集合時,和同學討論哪個領隊長得像戲劇裡的壞人,聽著其他同學逛街時發生的『襪子』趣事,自己也一個勁兒地捧腹笑著,不覺緊張時刻悄然逼近。

  晚宴,重要的一個行程。詩珣、章文和我共桌。
晚宴是非常正式的場合,主任告誡我們要注意行為舉止。我驚訝於晚宴會場的盛況,一開始也只是小心翼翼著。後來發現自己坐不住了,乘著晚宴尚未正式開始,分送了不少卡片、禮物,也向一些朋友互留聯絡方式。
  到了後來,時間緊迫了,又找不著其他人影,只有乖乖地坐著了。原本枯燥的節目,竟希望它們被拖得越久越好,緊張的心情掩蓋了我,望著章文悠哉地和朋友們玩著賓果,只有乾著急。
  是取餐點的時候了,三人一同到廁所,遇上了崇愛。崇愛即將演唱『愛笑的眼睛』,她的緊張情緒激起我的焦慮,我們二人把氣氛弄得緊張,可把原本沒事的詩珣害慘了!幾個人吃不下飯,想起章文未解決的糧食,只是隨便拿了一點。不料一上桌便被拖去換裝、化妝。我的心緒已緊張地不知如何是好!
  在後台stand by時聽著崇愛的聲音,情緒簡直拿不穩!就是這一刻,我必須站上台準備開場,一心只想著:就豁出去了吧!然而音樂出了差錯,不敢任意擺動姿勢,又要注意那邊的狀態。終於,正確的音樂下了!我趕不上起拍,最後總算還是把動作做對了。伴隨觀眾的拍子,堅定的步伐、殺氣的眼神、帥氣的pose,我們開始了有氧舞蹈。有點麻木了,當我在台上跟著節奏跳舞,已經沒有感覺,只是盡量把動作做大、做美,沒戴眼鏡的我,看不見任何熟悉或陌生的臉,沒有其他顧忌,就這麼結束了第一個表演節目。
  換過裝、補過妝後,幾乎是衝著上台!起初由於音樂的問題,我們重來了好幾次,最後總算是步入正軌了。只是舞台之大令我來不及跑到下一個出場的位置,幸好平常的訓練使我能夠跟上音樂的拍子。久未穿高跟鞋加上舞台地板太滑,起身的動作偷偷用手撐了,恰恰也沒有踏對步伐……好險這些都只是小動作,後來在影片上看不出太大的失誤。最後幾拍轉圈向前的動作只是跟著節奏走,感覺上自己都站不穩,卻要跳完……這種一念間的想法只有一閃而過,最後在大家的喝采下,我們結束了表演。
  下臺的我們既是鬆了口氣,又是快活地笑著。雅筑開心地說自己沒有大失誤。珮潔走向我們,遠遠地喊著:『我好熱唷!妳們好辣唷!』害得我們都很不好意思。
  回到了晚宴會場,所有參賽者已站上台唱著『細水長流』,苦惱於無法擠上台,詩珣和我拉了佳儀學姊看著歌詞唱著。唱到最後,裕初的學生帶頭鬧起來了,依序是屬於裕初的歌、裕初班際比賽時嗆聲的歌、流行歌曲,一首皆一首,遇到熟悉的歌,我們大聲唱,這一刻已經不再需要任何顧忌,只要快樂地跟著群眾享受這單純的情感──縱使只是短暫的。
  俊均走來向我們道再見,才發現會後還是要分別的,不捨地道別。再回頭一瞥,只剩淡淡的惆悵,是不是還少了哪個人的一句再見?
  終於要集合回宿舍了,拋開方才的落寞,和同學快樂地集合。在裕初舞台拍了團體照、笑鬧,看郁沛、章文示範『自拍守則』,臨行排隊時還特別邀循人的夥伴們加入我們的號碼──第一天在機場的行李號碼,在新加坡一路沿用著、令他們好奇的號碼。拿了裕初的《茁之集》,郁沛和我不忘一搭一唱,二人被佳津冠上了共同的稱號──『壞人』。
  回宿舍的車程,我身心俱疲,只是一路保持沉默。
  
  到了宿舍見了佳麗三人,前去遞卡片禮物,還和他們握了手。到房間後,突然發現自己錯把受雯的卡片和禮物送給沛武!這可是件不得了的事!我所送的書籤也不適合他,更慘的是:在受雯的卡片上淨是說她可愛或想和她做朋友之類的話,要是沛武沒有注意我寫給誰,天曉得他會作何感想!此時怡萱告訴我們12A的香港的女生喜歡我們的制服,想借去照張相,我將換下的衣服遞給她。知道我發錯卡片的詩珣和我打算先去找12B的佳麗,便隨著他們搭了電梯,誰考慮到佳麗和香港女孩在不同區?喊了半天沒人應門,只好先到樓下向美娟借卡片回房再說。下樓碰巧遇見了沛武,我著急地向他要回卡片和禮物,他沒有發現我的疏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只是將它們還給我;我一面為他沒有發現鬆一口氣,一方面又為他還沒看過卡片有點生氣……而轉眼間他已和俊友搭上電梯。此時佳麗送詩珣和我磁鐵書籤,還和我們合照。要到卡片後我們到了12樓打算與怡萱她們會合,結果尋半天找不著,出到電梯間,見12B的門開著,走過去看見崇愛和翊恩,才想起翊恩是佳麗的室友。互相稱讚著對方表演的精采,詩珣開玩笑地責怪她們沒聽見我們在外面喊,我們還謊稱拿了竹竿敲了裡頭的按鈕進去呢。
  回房梳洗過後又吃了點東西,又跟隨大家到雅筑的房間玩『殺手』、『國王遊戲』。一開始只是看著大家玩,到了後來也忍不住參一腳。國王遊戲時,郁沛點尹宣和我打拳擊,一開始兩人不太敢打,後來在旁人的言語刺激下,我想起電影拳擊的鏡頭,馬馬虎虎地模仿了一下。而重頭戲就是進財和偉仁的大冒險!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
  進財的華語最讓我們不能接受的就是『我們先……先!』的習慣,我
  們規定他滿三次就得接受大冒險,而他當天就破功了。
  至於偉仁,第四天烏節路購物後的遊戲輸了,郁沛、佳津、章文定的
  大冒險就是──親進財的臉頰!順便和進財的大冒險合併!
 ================================
害羞的兩人遲疑了半天仍舊無法做到。怡萱和雅筑提議把要求放寬,只要微笑互擁即可,還當場示範了一遍,努力拖時間的兩人仍舊改變不了悲慘的命運,只有乖乖照做了……
  不久我真的累了,便獨自回房去。昔日怕黑的我竟有無比的勇氣!或許是因為自晚宴結束掃不住的惆悵落寞纏繞著我,而明天終究是要離開的,整理好行李,我獨自睡去。

上一篇:情鎖獅城--3

下一篇:情鎖獅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