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0:08:54Latte Girl

情鎖獅城--5

Day 5 >>>>>
  隔天發現不少朋友都已經離去,望著包包內沒送出的卡片,那是這趟旅程最大的遺憾。
  昨天和瀅羽同桌的朱比特一直前來糾纏,我則努力將她拉向別處,或者是纏她好避免那位仁兄接近。一次眼看朱同學就要接近,我加快腳步靠過去,原來怡萱她們在和清華附小的小弟弟搭訕,我認得班爾達和他的朋友們,雖然和他們沒有說過話,還是親切地對他們笑著。
  送了卡片給珮潔,又準備了一下子,就要搭車前往樟宜機場了!宿舍的人依次走了,NUS附中的學生不也是一代一代換嗎?他們不知道這個地方曾經發生什麼有趣感人的故事,自己又自然發展出一套,一代又一代……
  車開了,向留在那兒的學生導遊和參賽者們揮揮手,看見夢翔,想起自己欠他和詩婷各一張卡片,現在人都走了,還會惦念著。心思飄向別處,想起了方才佳津託人送偉仁卡片,還有那個名片爆炸事件,竟然有點小小的羨慕,這趟旅程的回憶可以為此多了一些什麼……

  到了機場,又是另一個心情……過去也該放下了。
  郁沛、尹宣、佳津和我同行。逛了不少店家,買了一些後悔未在新加坡買的紀念品,卻沒有想到肉骨茶!現在想想有點氣自己。好笑的是我們到了免稅店還是不改老習慣,尹宣和我為了巧克力該不該加榛果而爭吵,怡萱和郁沛只是無奈地望著我們笑。
  四人見了麥當勞,索性過去買午餐,在那兒遇見怡萱和叔妤。我們四人據一桌,談論著國小、國中同學們鬥心機的故事,才發現大家都有不快樂的回憶,唯一還沒分享的就是佳津(意思是說我們會繼續等著……當心啊~佳津)。

  上了飛機,一樣是瘋狂聽著音樂,只是這時換上了一種空虛的心情。

  回到台灣了!我當然還是想家的。見到家人有說不完的話,數不完的東西給他們看,就這麼一直纏著他們……滿嘴新加坡。媽開玩笑說我傳回家的簡訊越來越少,沒辦法~~行程太緊湊,我到最後也累了!
After the trip >>>>>
  想起那段日子,心上還是會浮起微笑。笑我們那一路努力的日子;笑我們那幾天發生的事;笑我們就這麼誤打誤撞得到那麼多知識和友誼。
  我得到了同校同學沒有的經驗,那就是和主任一同出遊,並親自見證了她對紫色的熱愛(雖然之前在學校見識過了,但不及這趟旅程的發現來得厲害)。
  新加坡的風土民情,就是這麼特別!Singlish就是會搞得我一頭霧水!簽證時聽不懂海關人員的英語,害得他不好意思和其他同學閒聊;還記得自己問了進財他們路邊畫的『抖抖線』是什麼作用,這才曉得他們路邊的雙黃線、彎彎曲曲的線是『禁止停車』的作用。
  最難忘的還是那些新朋友們。珮潔有一種領隊的魅力;慶霖愛開玩笑,很健談;進財是個盡責的好導遊,而且有心學好自己的華語;美娟只記英文名字,她的聲音清脆動聽;偉仁很可愛(受佳津灌輸?!);還有可愛又充滿活力的受雯是最令我難忘的。嘉敏記得每個人的名字;克文會開朗的和我們聊天;晨輝相對比較內斂;淑君有她自己的氣質。翊恩擅長吹嗩吶;崇愛很有趣,歌唱得好聽;智敏笑起來很燦爛。佳麗很活潑,感覺很像姊姊;俊友不介意我們亂叫他『總經理』;沛武是個神奇又糊塗的人。昕蕊是個氣質美女。思思和顏玨會體貼內向的人。思慧每天從馬來西亞通車到新加坡讀書,學習最感困難的是英文;俊均來自高雄,在勵進比同年齡的人晚讀幾年,常想念台灣的小吃;奕達來自大連(一開始聽成『大理』問了個怪問題,還好他沒有計較),在勵進唸書,總是能很快地與大家打成一片……
打開電腦,連線,開了msn、yahoo即時通視窗,我坐在家中與這些海外朋友聊天。我望著窗外南方的天空,感謝丙戌年國際學生燈謎觀摩賽造就的緣。

上一篇:情鎖獅城--4

下一篇: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