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0:05:17Latte Girl

情鎖獅城--3

Day 3 >>>>>
第三天當屬這次活動最快樂的一天──沒有任何賽事,而可以到處參觀。

第一個行程是參觀新加坡學校。一開始還不知道將到哪裡參觀,只是在心中期待著……當bus D停下來後,我看見那所學校建築上的字,我忍不住要叫出聲來。『勵進中學』,那可是俊均的學校啊!
進入勵進校園後,我們被領到一個教室,由校長向我們解說新加坡的學制和勵進的教學理念。接著播放一段關於這所學校的影帶讓我們欣賞,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多元的學校,打從心底深深喜歡著。勵進的英文名字叫做Chestnut,我覺得很可愛,令人想起家鄉的糖炒栗子(雖然不常吃也不太愛吃)。
結束了枯燥的聽講後,bus D的同學分組帶開參觀勵進校園。我們這組由一位來自大陸的學生和一位來自台灣的學生解說。
首先我們到一間教室,中央擺了一些木頭板凳,上頭盡是名畫的仿畫。還有幾面佈告板,在學生的解說之下,才知道這是學生的作品──由於勵進是個國際化的學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這項作業就是讓同學介紹自己的家鄉──他們準備的東西,除了文字敘述與相片外,還有服裝、文物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東西,不禁佩服他們的用心──到了一個介紹台灣的板子,我們停下來指認著熟悉的事物,直到勵進同學催促才繼續參觀。另一面牆的佈告板則展示著勵進學生到貧窮地區照顧、教導孩子們的照片,還有回饋的禮物,看著看著竟有點感動。幾塊佈告板介紹的是勵進的社團活動,他們飼養了幾隻可愛的兔子,女孩們端詳了許久(恨不得好好摸摸牠們、抱抱牠們),才順著勵進同學的帶領繼續走。教室一角有一個桌子,上頭有水火箭等科學方面的作品,老師用酸鹼指示劑進行酸鹼中和的實驗,我們看著魔術般的表演,還不忘辨識各種指示劑。
接著我們要參觀他們的上課情形,我一面在校園走動,一面讚嘆校舍的美麗。新加坡的學生是不能進辦公室的,如果有是要找老師還得按鈴呢!我們被領到工藝教室,老師講解了工藝課的內容並介紹設備,最令我感到興奮的是──我在那兒遇到了俊均!打過招呼後,我繼續聆聽老師的講解,她讓我們翻閱工藝教材,還送我們一些學生做的小紀念品──那是將熔融過的塑膠放入模型,成形後再取出的──我拿了一朵橙色的塑膠小花,繼續了參觀。下一個地點擺著勵進得過的獎牌和學生引以為傲的作品──可以過濾自來水的儀器。之後我們被帶到一間電腦教室,這才知道他們的測驗常在線上進行,減少老師批改的時間,不同於我們,只有寒暑假課外讀物進行線上測驗,還沒有那麼徹底。接著到了美術教室,學生們正在進行一種特別的創作,是在台灣沒有的:以不同顏色的紙割出圖案,拼湊成有層次感的作品,我感到很新鮮,也非常喜歡。
逛過校園後,我們看了當地人童年的遊戲,其中有一部分是我們所熟悉的,有些勵進和bus D的同學索性玩了起來,我也在一旁觀看得入迷。此時得知佳津注意到了向我們解說、聲音動聽的大陸學生,多事的我幫她密切注意。到了後來,我們和一位來自大陸的勵進學生交換冷笑話,真是難得的經驗。
此時,遇上了下課時間,勵進也招待了一些點心供我們享用。熱心的老師(?)建議我嘗試不同的甜點,熱情的同學興奮地向我們介紹食物:『curry!curry!』郁沛和我討論到這件事情還是會笑得不支倒地。還有奕達──那個還不太熟悉的朋友──也前來和我打聲招呼。
最後領了勵進送的紀念禮物,也拍了幾張團體照,終於到了別離的時刻了。勵進學生以掌聲歡送我們出校門,此時走在面前的佳津在有宜的陪同下帥氣地向那位聲音好聽的大陸學生遞上自己的名片!此舉令勵進學生騷動著,中山的同學也在一旁討論、打聽,最後在門口和他們學生的合照是一個完美的句點。至於『名片爆炸事件』本身,目前還在期待下文。

接下來的行程是師生燈謎學習心得交流。幾位帶隊老師在台上分享自己學校訓練燈謎人才的經驗,使我們了解到其他地區如何利用各種資源培育學生。當我們在台上發現了主任的名字,紛紛感到驚訝,後來才知道連主任自己也是臨時曉得自己被編派上去的,這時不能不佩服主任的演講功力和應變能力。

午餐時間,慶霖推銷著國際燈謎的紀念衣服,當初考慮到價錢而不肯買,現在想想可真後悔!既然有著紀念的價值,何必在乎那點金額呢!

午飯過後,在充分的防曬準備下,我們動身前往小印度。沒有機會進入印度廟的我們,不忘在門口拍照留念。
  緊接著就是愉快的購物時光了!一開始我只是胡亂繞著,後來忍不住買了幾個魚尾獅吊飾和印度風味的零錢包。怡萱和叔妤則有了印度的裝扮,一個手背畫了圖騰,另一個眉心多出了一個裝飾的圖案。

  接下來我們到城市規劃發展中心參觀,到附近享用一些冰品,接著在遊戲當中前往『東湖』享用肉骨茶晚餐。一群人笑鬧著度過愉快的晚飯時間。晚餐時的大冒險由不加入的佳津所定,輸的人必須到隔壁桌拍手自high直到隔壁桌的人理她,郁沛指出了佳津『腹黑』的事實,倒楣的叔妤就只有接受這個懲罰了。在餐廳她無法鼓起勇氣做到,被逼著在前往聖淘沙的路上做了,幸運的是:大家都很配合,外校生也是。

  這天的重頭戲當屬聖淘沙音樂噴泉。抵達時已是黃昏,沿途的噴泉景緻華麗而宏偉。我們坐下欣賞音樂噴泉,燈光、水柱、投影、小丑的配合,我觀賞著並期待新的花樣,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魚尾獅的眼睛射出光芒的一剎那,我整個人被震懾住了!晚上的聖淘沙是截然不同的感覺,也令我驚異不已。可憐的bus D就這樣載著我們疲憊的身軀回到NUS附中。
  我們在食堂認真的練習明天的表演節目,主任的監督、兩位學姊熱心的指導加上學生導遊們的關心,我們努力的彩排,只為明天的節目不出差錯。
  回到房間,想起明天的晚宴,將是送禮、送卡片的機會,考慮到第五天可能太匆忙,便開始準備了起來。我憶起這幾天交到的朋友,每一個微笑、每一個身影,似乎都值得我親手寫的一張卡片和一份小禮,就這麼忙到了深夜。

上一篇:情鎖獅城--2

下一篇:情鎖獅城--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