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0:03:42Latte Girl

情鎖獅城--2

Day 2 >>>>>
  第二天是初賽。懷著緊張的心情,到了筆猜的教室。筆猜提到台灣時人的題目竟不會答!只有無奈自己準備不夠、實力不強。結束了困難的筆猜試題,開始了交流時間。我和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大陸的學生攀談,其中最投緣的當屬思慧、俊均與翊恩(介紹一個朋友才能得到點心,我是第一個舉手介紹翊恩的),而奕達、思思、顏玨則因時間關係來不及好好認識。包包內的一疊名片越來越薄,交到朋友的喜悅越來越濃厚……這些,都是短暫相距時光的美好收穫!
  較缺乏練習的搶答部分逼近了。同是二隊的詩珣、章文和我握著彼此的手,祝福著。個人搶答時,『寫在掌心忘不了(歌名)──手記』那一題,我因為猶疑遲遲未按鈴,錯失了十分。下場後,懊悔之餘,不忘在台下殷切地注意比賽,為隊友加油。詩珣的題目我猜對了兩題,可惜英雌無用武之地,我們開玩笑地說好要培養心電感應。集體搶答的部分,三人合力拿下三十分。前兩題我並沒有幫到什麼大忙,到了一個困難的題目,終於從『從軍』二字猜出『武』,讓隊友們接著猜出『武修文』,這令我十分欣慰。三十分,對這群玩樂至上的女孩來說,是個相當令人滿意的成績。退場後,主任見了我們,高興地說:『我們沒有掛零!』掩藏不住內心的激動與歡喜,我將那股心情留在岱蓉學姊所拍攝的鏡頭裡。
  其他隊伍搶答的同時,我們回到了教室。詩珣、章文和我把握機會和來自高雄、在新加坡唸書的俊均聊天。接著我們找了幾個人玩起了在台灣頗為流行的遊戲──獵人。後來礙於時間的關係,大家各自離開。

  午飯時本想找俊均共桌,不料她早已被同隊的朋友拉走;中山的其他同學早已占滿一桌。我們轉而和來自馬來西亞沙威國中的俊友、佳麗、沛武共餐。我們聊了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學制,他們還體貼地問我們是否不習慣當地的食物,不一會便成了很好的朋友。
  飯後,一位上午同一間教室的大陸學生打過招呼後竟直接問我們統獨的問題!不打算第一次交談就提到如此敏感的話題,我只告訴他:『我們晚一點再談。』他似乎有意繼續問下去,我反問他的意見,他毫不掩飾地表露自己的立場。對我來說,任何事情都是值得靜心討論的,只是他的態度及口氣讓我聽了不大舒服,便隨著詩珣、章文一塊兒開溜了。

  中午的空檔,詩婷、夢翔帶著我們上樓到教室玩遊戲,換了輕便的服裝(後來竟引起同學的非議,真是太感傷了),我們玩了『洗牛奶』、『拍手遊戲』和『算數』的遊戲。受雯很有活力地帶領著大家,我認出她就是前一天教我們跳舞的學生導遊,在心底非常喜歡她。還有幾位可愛的中國小弟,他們的童言童語總讓我笑得腹痛。『洗牛奶』遊戲我賭中國小弟班爾達贏,他卻輸了,受雯要他給我們這些支持者處罰,仁慈可愛的他只要我們向前走一步(什麼處罰呀?不過我很感謝他)。在那裡,我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和稍早認識的朋友感情則更深厚了。

  下午我們到國家圖書館參觀,那裡的壯觀宏偉是我不曾想像的。我猶記得一個三層書櫃的房間、一面具有紀念價值的牆(和私底下的笑話)、現代化的借還書設備,以及讓人放鬆心情的空中花園。

  下一站是位於圖書館附近的白沙浮購物中心。我們開心地兌換貨幣,開始了採購。一開始,我們逛著一排推車攤販,走馬看花了好一陣子,進了室內,到達地下室,這才發現了我們的寶藏。我們選購了一些新加坡風味的名信片,章文還買了strong mint的曼陀珠──這可是台灣所沒有的口味唷!

  夜幕漸漸落下,我們前往The Vil’age享用晚餐。這是一家十分高級的餐館,我享受著那兒的美食。當然,我們安排了一個小小的特別節目──映綺的慶生。就在餐點即將結束時,學生導遊們端著蛋糕過來,搭配著眾人的『生日快樂歌』,映綺在一陣混亂當中赫然發現大家記得她的生日,晚餐就這麼喜劇收場。

  接下來的節目當屬我最期待的節目之一。我們前往國家濱海藝術中心,那邊的夜景絢爛地筆墨難形,這是單純屬於色彩的世界。等候搭乘渡輪遊新加坡河時,愛玩的我們不忘把握時間玩遊戲,還不小心被美娟、克文偷拍了幾張相片。好不容易捱到了搭船的時刻,怎麼不叫人振奮!我的眼睛不停地觀看,魚尾獅、浮爾頓飯店、博物館、不知名好看的建築與橋樑……內心的驚嘆不曾停息。感謝盡責的進財,整趟旅途中,不忘將他所知道的知識、準備的資料告訴我們、解釋給我們。

  回程的途中,我望著窗外發呆,整理自己的情緒。剛到達宿舍,章文的姑丈帶來一袋袋食物『慰勞』這群幸福的孩子,謝過伯伯,我們將食物帶到雅筑的房間,準備這天節目的最高潮──只屬於我們中山人的映綺生日party。安排了同學找她討論事情的障眼法,我們將電燈關閉,擺好蠟燭,準備好汽球和拉砲,待她前來。起初映綺並沒有搞清楚狀況(正合我意!),到後來的確給了她大大的驚喜!我們吃著食物(也研究食物),快樂地聊著、笑著,結束了精采的一天。

  只是,這一天並沒有想像中完美。慶生結束後,熱水器的電源已關閉,大家沖著冷水澡,打著哆嗦進入夢鄉。

上一篇:情鎖獅城--1

下一篇:情鎖獅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