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0:01:08Latte Girl

情鎖獅城--1

  關掉msn、yahoo即時通的視窗,我露出大大的微笑。拜科技之賜,我能坐在家中與海外朋友聊天。或許,我該感謝的不只是網路通訊的發達,還有丙戌年國際學生燈謎觀摩賽造就的緣……

Before the trip >>>>>
  一心認識外國朋友的我,在得知比賽消息後立刻展開報名行動,有幸擠入中山女高代表隊二隊。在幾堂外聘燈謎訓練課程、數次網上自學、無數次的小組會議及表演節目排練後,熱愛紫色的蕭主任和兩位優秀的學姊帶著一打愛玩的丫頭們飛往獅城。

  然而,隨著出國的日子逼近,我的內心也掙扎了起來。心底有股莫名的力量在抗拒,使我退卻。燈謎對我來說仍然困難,表演節目仍然不夠流暢,就連最期待的交友也沒有十足的把握──我們會是參賽者中最年長的一群,而我最想認識的是同年齡或年長的朋友,我害怕自己在那裡將會很無聊……當時的我並不曉得,後來將認識到不少年紀相當的好朋友。
Day 1 >>>>>
不經意之中,我已和朋友們在機場笑鬧;我已在機上聽了百首流行歌;我已搭上bus瀏覽獅城風光。過去對新加坡的印象不外乎街道整潔、國際化、都市化程度高,我已所見所聞一一證實。在新的環境,將面臨新的生活,我試著讓自己抱持一種新的態度,面對新的旅程。
  我們到車站迎接另一支海外隊伍──來自馬來西亞的徇人中學。在走音的『歡迎歌』聲中,嘉敏、克文、晨輝和他們的領隊淑君,成了我們認識的第一批新朋友。

  不久後我們已抵達宿舍,認識了bus C, D, E的博爵總領隊珮潔。領了一些小紀念品,到自己的房間。瀅羽是和我相處五天的室友,我們的房間和詩珣、章文相通。我對宿舍房間相當滿意,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窗戶,那兒的窗戶是百葉的,通風涼爽,景觀開闊。
  衛浴設備是廁所一間,淋浴一間,洗手台則在外面,水龍頭採用省水裝置,壓下不久便會彈起來止住出水,雖然有點麻煩,從環保的角度來看終究是好的。

  晚餐有一部分類似烤肉,另一部分有個長桌放著熱食。有一種食物是用葉子包著的,珮潔告訴我們那是馬來菜,裡頭的成分是魚,有一點辣;回到座位一嚐……豈只一點辣?!不到半份配完了一杯飲料!
飯後便在食堂與循人的新朋友們鬧了起來,記得章文和自己找了比較內向的晨輝交談,他還木訥地問我們怎麼敢找不熟的人聊天;嘉敏有辦法分辨12個人和名字;克文則一下子就和大家熟悉起來了。他們每人手中一疊名片,拍照時還攤成扇狀炫耀著。這個舉動吸引了學生導遊,我們很快地認識了我們bus D的領隊。『妳好,我是進財。進步的進,發財的財。』、『妳好,我是美娟。』、『妳好,我是偉仁,仁慈的仁。』這些聲音至今還常在耳邊繚繞著,關於大家初識的美好。還有一心想和我們玩遊戲的慶霖,也令我們印象深刻。
  我們透過他們找到了練習餘興節目的場地,當時我們的表現不太好,很感激他們沒有見怪。在討論事情時,由於坡幣和台幣的價值不同,嚇了一旁的偉仁一大跳!現在想來還是很有趣。事後他們還邀我們和所有學生導遊們跳舞,學生導遊們跳舞充滿活力,我們自嘆不如。而編舞的同學還親自教導我們,雖然沒辦法將動作做得很好,他們仍然持續鼓勵我們。

上一篇:破『簡』而出

下一篇:情鎖獅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