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4:41:21我不專情

關於色戒


你相不相信我恨你?
王佳芝幾乎是咬著牙,但眼裡卻閃爍意義不明的淚光。
我相信。
當易先生這麼一開口,突然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浮現在我腦海。
我很久沒有相信別人了,但是我相信你恨我。
現在我回來了,你還恨嗎?
不恨了。

我沒辦法忘記的是那一幕
王佳芝在外頭等著易先生
他很疲憊,而王佳芝等得很不耐煩
易先生在車上幾乎是精神強暴著王佳芝
告訴她,他是怎麼審問、怎麼處置那些特務
說他怎麼殺了那些不知死活的東西
一邊,用他的手毫不留情的愛撫、調弄著她
我沒辦法忘記,當時易先生的眼裡藏了多少情緒
恨?懷疑?鄙視?然後,再加上一份無法抑制的愛
他帶著整整四年的思念,還有整整四年的懷疑
他將那只信封袋交給了王佳芝。
那是一種心靈上的放縱,卻是一種對理智的虐待。
她愛他嗎?她會殺他嗎?她真的是他認識的麥太太嗎?
他,將那只信封袋交給了王佳芝。算是一種祈禱嗎?

我甚至來不及產生過多的暇想,這一切的節奏也太仔細了。

那是一個恐怖時代,卻也瘋狂的引人入甚。
一場與日本的長期抗戰,一場愛國與背叛交織的愛恨情仇。

那句話我記得。三年前你可以的,為什麼不?

我幾乎哭了出來,當易先生的眼裡的懷疑黯淡,愛意漸濃。
為什麼?有時候這種問題顯得殘忍吧。

你很清楚嘛,為什麼沒有告知我?
因為..您跟王小姐的關係..

這句話是不是有點刺痛呢易先生?
但他應該深切的了解,王佳芝的愛有多深。
我不能沉載的是,兩人的心裡互相的猜忌,
而深深的愛上對方在時代巨輪下卻只剩計謀。
他愛她嗎?她又愛他嗎?

這不是什麼特務行動,不是什麼愛國計劃。
對王佳芝跟易先生而言,這只是一種虐待。

色戒這部片我沒看懂它。
我想再看一遍。
有人說很沉悶,有人說炒太熱太做作,
有人說性愛畫面是話題重點
我們馬英九這個焦點人物甚至哭了
色戒我真的沒看懂,但是值的花295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