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0 13:48:04陶樂絲

1121109我們的疫後第一旅~西葡之阿爾罕布拉宮與伊莎貝拉廣場

 今天早上因為起得早,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來認識一下我們入住的這間酒店,一打開陽台的門,才發現原來我們住的這間是邊間,擁有一個大的L型陽台,飯店離海邊並不遠,可惜我們每天被滿滿的行程操到一回飯店就只想倒頭就睡,辜負了這麼好的景點。

本來算著時間還長來著,悠哉的搭乘電梯下樓才想到一張門卡還插在房裡,於是揹著後背包的我又搭電梯上樓,進了房裡想想還是在出發前上一下廁所好了,然後就帶著卡從五樓走樓梯下來退房,準備上車前還跟團員們哈啦一陣,眼看集合時間快到才發現,唉呀呀,我的背包被我遺棄在房裡了,火速衝到櫃枱跟他要回了剛還給他的房卡,向領隊說明了狀況,就立馬等著電梯衝上樓。

誰知我搭的那班電梯十分玄妙地停在9樓(心裡還想著明明才一下子,怎麼就快速直達9樓呢?)衝出電梯想著往下走4層就可以到,誰知我才走了一層又走回了1樓大廳......,已經到了領隊定好的集合時間了,接著只能再重新等電梯,沒想到正逢退房高峰,三座電梯都是從高樓層層往下,只好無奈地三步做兩步的爬樓梯,再以最快的速度下樓,雖然最後只擔誤了全團3分鐘的時間,但已經夠不好意思了,而我也是一大早就跑得滿身汗了(到底在忙什麼?一整個鬼打牆)。

多年前曾經看過一部很紅的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當時單純是衝著這部劇在西班牙著名的景點拍攝,加上又有朴信惠和玄彬而看,但是看了半天只記得裡面有一個永遠殺不死的角色、無止境的電玩場景,完全不記得在演什麼,但今天要來造訪這部劇的拍攝點,內心還是十分激動的......。

阿爾罕布拉宮的意思是紅色的城堡,於摩爾王朝時期修建,是一座包含了古代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宮牆外有30米高的石砌城牆,有兩組主要的建築群,一組是石榴院,一組則是獅子院。

這座有著伊斯蘭教世俗建築、阿拉伯式宮殿庭院以及她的造園技藝,在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以上內容摘錄自維基百科)。

旅行中的很多地點都是走馬看花,只有為了寫遊記才認真的去找資料,這才真正的認識了我們去的這個地方有著什麼樣的歷史,小時候如果可以常常這樣到處旅行,我覺得我的地理和歷史也不會這麼差了(好會為自己不讀書找藉口哦!)

準備排隊進去參觀嘍~這個景點因為很熱門,因此是必須同時出示門票和護照才能進入的,雄獅給我們的行程當中特別留了但書,說如果阿爾罕布拉宮額滿的話,就要改成參訪園內阿爾卡薩城堡加夏宮花園或夜間時段參訪,看來我們的運氣不錯。

今天的導遊十分熱愛中國文化,在西班牙時就讀中文系,後來又跑到北京去學習,除了對阿爾罕布拉宮的整體建築有著專業的講解外,對於各種花草、植物也都有很深入的介紹,最重要的是她全程用中文導覽,讓我們完全沒有文化上的隔閡。

 

我們首站先來到查理五世宮殿,維基百科的內容寫道:這座宮殿是神聖羅馬皇帝五世希望在阿爾罕布拉宮內建一座與他身分相稱的永久住所,而當時負責工程的建築師佩德羅.馬丘卡在1527年時,就很大膽的採用了在義大利仍處於起步階段的風格主義樣式。

這座兩層的宮殿下層採用"塔司干柱式",上層則是"愛奧克柱式"。內部有一個圓形天井,在當時相當前衛。天井的下層採用沒有裝飾的"多立克柱式"的柱廊,而上層採用富於裝飾的"愛奧尼克柱廊"(這麼多專業用語,可能學建築的人才能懂得,在我們這些外行人眼中不管是哪一式,就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看新郎含情脈脈的看著新娘,真是為他們的愛情感動啊~我們的團員很興奮地對著左拍右拍,最後還徵得了新人的同意,與他們合影。

 

以下這張照片由同行團員提供

我和老公則是很低調的,默默走到人少的地方拍我們自己的婚紗照(誤~),這張照片後面有人經過,旁邊有揹包,只能用很拙劣的方式刪除,所以看到柱子旁還有影子不要嚇到蛤~~只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終於拍到一張畫面乾淨,沒有閒雜人等的了

看看這片天空和查理五世宮殿的圓形天井呈現出來的畫面好像是AI KEY上去的一樣,後面的眾人也懶得再修了,以呈現真實的狀態(理由真多)

 

來了來了,拱門系列又來了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太好拍了(竟然成功避開人群完全不用修圖)

這裡是香桃木院,長36米寬23米,香桃木享有「愛神木」美稱,花語是愛情蜜語,安達盧西亞地區多有種植。

 

獅子庭院長28米寬16米,周圍一圈都是柱子,總共有124根。中間是12頭石獅子馱起的水池。阿拉伯的庭院中經常會建這樣的十字形的水渠。(以下第一張照片由同行團員拍攝)

 

  

建築中很多壁上都寫著這樣的文字"阿拉是唯一真主"

使節廳是宮裡最大最豪華的廳堂。蘇丹在這裡接見外賓,牆上複雜的花紋取材於貝殼,花和星星等大自然中的要素為題材。(文字資料取自~游重森香桃木院、使節廳-西班牙駱駝

https://csyoutw2001.pixnet.net/blog/post/465675440)

導遊要我們把手機開成自拍模式,並且放在手心上,就拍出了阿本莎拉赫廳的屋頂了。

這個則是兩姐妹廳的屋頂

抬頭往屋頂上看,都會看到一些很特別的美麗壁畫

接著我們要走一小段路前往夏宮了,11月來西班牙真的是很舒服啊~這幾天都是這樣的好天氣,但如果是夏天,可就要熱壞了,因此,才有了這座可以避暑的宮殿啊~

準備進入夏宮之前的這片綠真的很好拍~

兩夫妻坐在這裡曬太陽也是挺舒服的

每一扇窗望出去,都可以立馬做成一副不同畫框的精緻風景畫~

赫內拉利費宮是格拉納達蘇丹的夏宮,有著長長的水池,兩側有花壇,噴泉,柱廊,涼亭框架,以及蘇丹花園(Jardín de la Sultana)。被認為是維護最好的安達盧斯式中世紀花園,也是保存下來最古老的摩爾花園之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結束了精彩又豐富的阿爾罕布拉宮的行程,我們接著在格拉納達的伊莎貝拉廣場逛街,我們拍照點的背後是哥倫布與伊莎貝拉女皇的紀念碑

  

街道上已經有一些聖誕裝飾了,相信晚點點燈時應該會更美~

逛完了伊莎貝拉廣場周邊的小店之後,我們又重新回到了阿爾罕布拉宮附近的Restaurante Jardines Alberto餐廳用餐,這間餐廳的廁所就美成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們包場了,其他座位區都沒有人,但這個戶外座位區也布置得太繽紛了,坐在這裡吃飯,在視覺上就已經狂加分了

 

晚餐吃到一半,這三位就在我們面前唱起Guantanamera ,一邊推銷他們的歌唱CD,只是現在聽音樂真的太方便,因而沒有得到大家的捧場,最後我們也只能獻上一點小費聊表心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