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20:31:24陶樂絲

1121110我們的疫後第一旅~西葡之哥多華、白色風車村

今天我們準備從格拉納達前往哥多華,經過了將近2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了哥多華的大清真寺。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哥多華大清真寺最初的原址是一座小的西哥德式教堂——聖·文森特·勒蘭巴西利卡(所以原被稱為聖文森聖殿)。伊斯蘭勢力在公元711年征服西班牙之後,教堂就被分成兩半。這種伊斯蘭教--基督教共生的局面一直持續到公元784年。

直到阿卜杜拉赫曼一世將基督教部分買下,原有結構被拆除,並在原址上建立了現在的哥多華大清真寺。在復國運動中,哥多華在1236年重新成為基督教統治地區,大清真寺也隨即被改建成羅馬式天主教堂,16世紀再進一步加建了文藝復興式的大教堂和中殿。

 

大清真寺是哥多華的重要地標,同時也和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同為安達盧西亞建築的代表,清真寺以寺內紅色雙層拱門最著名,850根大理石柱和圓柱裝飾而成,擁有傳統回教建築的雕刻,又融合了天主教的壁畫與雕刻,這次來歐洲看到很多這種不同宗教的建築特色混合在一起的建物都成為著名的旅遊景點,像是幾天前去的葡萄牙佩納宮、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

 

鑑於前次在塞維亞大教堂的不適反應,我們在抵達後就請領隊容許我們小小脫隊一下,所以我們沒有進入到大清真寺裡去,就在外圍的街道閒晃。領隊跟我們大概介紹了一下地理位置,要我們以這個聖母畫像為中心路標。

每一條街都不大,很適合我們漫無目標的亂走,不管走哪條街,出來都會看到聖母像。

  

晃著晃著,晃進了一間做手工皮包的小店,店主見我們進入,也沒有特別的招呼我們。

 

結果我們反而對他開放的庭院更感興趣,瞧我們在這裡多麼放鬆的模樣。

老公對這個被我看作是"糖葫蘆"的好奇度最高,受她吸引,我們就走進這間主要是賣牛軋糖的店裡,買了大批的伴手禮,問了店員才知道,左邊的是蘋果醮糖漿、右邊則是葡萄,買了一支給老公解饞,還沒等我拿起相機,老公已經吃完了,只好在店外與商品補拍一張......。

晃了半天,買了大包小包,也差不多到集合的時間了,趕快來補拍一下大門和橋邊的風景

   

拍到最後真的有點累了,連腳架都懶得打開了,只能各放一張照片以示公平

中午用餐的地方就在附近,我們走了一小段的路就到了。

這間餐廳專賣牛尾餐,同行的團友們都說還不錯,但我覺得老公的不吃牛餐看起來比較好吃

  

吃飽後,就準備搭臨時巴士到車站等AVE高速列車嘍~過一個小小的安檢站就進到了月台。看看老公要搭高速列車那個期待的表情。

我們的高速列車十分準時的到站嘍~西班牙高速鐵路主要有上市公司西班牙國家鐵路Renfe的列車運行,包括AVEAvantAlvia,其中最著名的是AVE列車,因此西班牙的高速列車及其運行的鐵路線被普遍稱為「AVE」。

 

感覺跟我們的自強號差不多,不過速度跟高鐵一樣,發完車廂團友們的零食回到座位沒多久,準備來小憩片刻就已經被領隊通知準備下車了

早上當我們在哥多華大清真寺遊走的時候,本來接送我們的大巴已經載著我們的行李們啟程前往亞爾城等著我們一下高鐵就可以繼續載我們去康斯埃古拉Consuegra看白色風車村。(以下這張照片由同行團友提供)

到達的時候風好大,讓我們不得不把可以保暖的帽子、圍巾都用上。

白色的巨型風車總共有12座,在一大片平原之中高高佇立在山丘上,也是西班牙一處著名的地標之一,400多年前,農村的村民會藉由風車的動力裁切或磨農用的器具、糧食,而後閒置的風車形成了典型的拉曼查地區鄉村風景。

西班牙的文豪塞凡提斯曾以此處為背景,創作出聞名於世界的反騎士小說-唐吉軻德傳,故事背景是個早就沒有騎士的年代,主角唐吉訶德在閱讀了騎士小說之後,幻想自己是個騎士,作出種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徑(其中一個行徑就是唐吉軻德與他的第一瘦馬羅西南特與他的侍從桑丘.潘沙及他的驢子,在攻擊風車巨怪之後慘敗),最終從夢幻中甦醒過來。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上次在伊莎貝拉廣場的街道中閒逛時,曾看過某個三角路口曾有唐吉軻德的雕像,在各個不同城市的紀念品店總會看見大小不一、各式各樣的唐吉軻德紀念品,我特別買了一個小小的冰箱磁鐵回來

如果不是風太大,這裡真的是很美很好拍,準備上車前,老公又請我為他和眾風車們一起合影,真心覺得我眼中只有他,根本完全忽略了風車們。

   

今天的晚餐是在這個像城堡一樣美麗的餐廳吃烤雞腿三道式。

 

晚上就住在托雷多,這次雄獅安排的住宿房間都還挺大間的,至少兩個大行李箱都能完全伸展開來,房間住起來也都很舒服~相信今晚一定能有個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