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7 23:06:02陶樂絲

1121108我們的疫後第一旅~西葡之直布羅陀、隆達、米哈斯

昨晚因為入住時間太晚,雖然聽說是間帆船飯店,但沒有看到她的全貌,今天早上準備離開,才看清楚還挺碩大的一艘船。

在歐洲,想喝溫熱水在幾天前真的是一種奢求,飯店裡也沒有提供熱水壼,讓我們在早餐時間就得帶著保溫杯,請飯店人員幫我們裝滿,要不就是帶了電湯匙的團員要我們把保溫杯給他,熱心地為我們煮上兩杯,所以昨晚一看到熱水壼,覺得自己終於可以"熱水自由"了,真是教人感動又開心啊!

吃了早餐,就要搭乘小巴士,登上直布羅陀啦~據說,希臘神話裡的海克力斯在執行任務時,雙腳分別踩在歐洲和非洲的土地上,然後就在這裡扔下了一塊巨石,成為了我們今天看到的直布羅陀,她也是歐陸上最後一塊英國殖民地。

我們分別乘坐兩台小巴,具有導遊身分的駕駛用英文介紹著她的風景與特色,老公背後不夠清楚的疊影就是非洲大陸 

 

接著準備進入聖米蓋爾鐘乳石洞,門票就是這個手環一樣的東西  

這個鐘乳石洞可是直布羅陀十分熱門的景點,像是一個鐘乳石的大禮堂一樣,這個點在正上方中央處有一個圓形的投影,像極了耶穌張開兩隻手擁抱世人的模樣,教人看了很感動,可惜我的手機沒法拍出眼中所見的神奇(請各位看倌自行想像)。

 

這些天然形成的鐘乳石洞真的是很神奇的,坐在座位區還可以觀賞為時七分鐘的燈光秀,那種美真的很教人震撼。

 

由於在鐘乳石洞裡的自由活動時間不長,所以我們很有效率的逛了紀念品店,用英磅交易了一個直布羅陀的紀念品,畢竟也不知道下次來直布羅陀是在何時。

一出紀念品店就看到了這裡的"地頭猴",領隊之前就特別提醒我們別在袋子裡放吃的,不然都會被這些厲害精明的猴仔給掏出來,瞧它那個樣子,真的有點像是要繳保護費、留下買路財的概念。(以下圖片由本團團員拍攝提供)

由於來到直布羅陀看鐘乳石洞和鳥瞰整個市區全景的人車很多,小巴士的駕駛們個個都有絕佳的技術,可以在蜿蜒崎嶇的窄小山路行車已是厲害,面對各種臨停在路邊車輛的會車更是了得,所有車上的團員屏氣凝神地坐在車上看駕駛一次轉不過在山彎處倒車向上再狠打方向盤慢慢以驚險的間隔距離切出重圍,忍不住給予熱烈掌聲,那功夫硬是要得。

直布羅陀簡單的市區觀光結束後,我們也就從英國(的屬地)回到了西班牙,中午來到隆達這間還挺有特色的餐廳吃飯。

用完餐後,來到了這座建在懸崖邊的小城-隆達,這裡也是西班牙近代鬥牛的發源地,有著全西班牙最悠久鬥牛場,這裡就是兩位鬥牛士父子檔的雕像。

隆達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小城,從橋上往下望,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大面積的斷岩殘壁,腳力好的團員已經從上往下探險去了,而我們只能在橋上和街道上閒逛和拍照。

   

 

當地居民沿著這片壯麗的山谷地形建了自己的房子,也許他們對於這個老天的賞賜早就習以為常,但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而言,卻對他們這群幸福的"天選之人"發自內心的欣羨~

隆達行程結束後,搭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今天的晚餐地點米哈斯,晚上要入住的地方是在山腳下,於是我們先過家門而不入,先來到半山腰的可愛小鎮米哈斯拜訪和用餐,我們的車子準備上山時,卻看到做為遊客交通工具的驢(子拉的)車已經準時下班了。

   

發現我好像對這種拱門特別有好感,每次出國一定會拍到這個系列的照片

 

沒有了觀光客的喧鬧,亮起燈的這座有著地中海風情的小鎮,讓人步行其中,感覺像走在希臘的街道上。

燈光在這座小鎮漸次亮起,也讓人忍不住放輕了腳步,放低了音量,深怕驚擾了她,如果時間足夠,和老公用完餐手牽手漫步街道,該有多幸福啊~?

晚上入住的這間飯店,規模不小,也很有特色,在等待check in的時間裡,聽見旁邊還有歌手駐唱,唯一覺得奇怪的是櫃枱收走了所有團員的護照,說是要輸入資料,然後等個一、兩個鐘頭,再各自下樓來翻找、拿回,這整個流程感覺有點鬆散,有心人士要是順勢拿走個一兩本,似乎也不困難,想著想著都覺得害怕,所以一洗好澡,就趕緊下樓取回,忍不住對自己的高風險意識感到自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