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09:04:54陶樂絲

1090214~疫情前的歐洲行之盧布爾雅那

一早就看到這麼多五花八門又色彩豐富的食物,是不是瞬間就清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覺得住宿和餐飲的部份都大大升級了,這個行程當時是破盤價搶下來的,六萬九的佛心價玩歐洲12天,而且吃住都在水準之上,我想,這樣的甜甜價在疫情之後應該是不會再出現了。

怕大家看不懂英文直接用圖示的,秒懂

這一區都是營養的各種乾果麥片們,我也是在這裡才知道原來麥片還有這麼多種類,做成蜂巢狀好可愛哦~但我本身是不愛這類食物的

連個生菜也能擺得五顏六色,肚子沒飽眼睛先飽了

各種口味的營養麪包,小小一個吃多少拿多少,每個都嘗一下也不會覺得吃太多(我是沒這個本事啦)

 今天的行程是一早就要去造訪波斯托伊那的鐘乳石洞,我們一行人到的比店員還早,等在購票處外,雖然也是零下的溫度,但好像身體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溫度,而且,低溫沒有想像得可怕(在台灣低於十度以下的寒流就已經冷得教人打哆嗦,身體的適應能力還真是教人不可思議的強啊~)趁著等待開門的空檔,先在門口拍幾張照片吧~看到昨天小樂推薦的鮮奶油蛋糕了,先拍照,我一定會吃到你!!!

準備進場嘍,我又忍不住犯職業病了,才初相識沒多久就雞婆地吆喝大家夥在入口處來個大合照以茲記錄(礙於肖像權和個人隱私,就不PO出原版大合照了)

準備搭乘這列小火車進到鐘乳石洞裡嘍~

這裡面有著千奇百怪、造型各異的鐘乳石,我們掛著中文導覽,一站一站的跟著服務人員前往,假裝很認真的看著這些奇景,很認真的聽著介紹,但其實在走筆的此刻,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好多照片現在回頭看都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拍,似乎是因為這個顏色的鐘乳石難得一見所以拍下來的

中午吃火雞腿肉、炸香蕉(我不敢吃所以換了一塊蘋果派給我)、米粉湯(咦~好神奇),整間餐廳都是這樣通透的落地窗,害我覺得倒個水都必須要很有氣質才能相稱

偌大的餐廳只有我們一團,到國外胃口總是特別好,即使菜色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就是可以吃得飽飽的(本來以為有機會吃零食,截至目前為止還沒什麼機會)

真的是~~~米粉湯(味道好像統一肉躁米粉......我想家了嗎?)

吃飽喝足,準備出發到盧布爾雅那的城區,小樂說公司招待搭乘纜車,真是太佛心的長泛,一下就把我圈粉了

透明的車廂,感覺好特別~下一班就換我們嘍~

我們分乘兩個車廂到了可以俯看整個城區的最高處,由另一位來自台灣已在此定居的當地導遊來為我們做介紹,這裡有一些關於這個城區的介紹

這個置高點將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整個盧布爾雅那城區的景緻盡收眼底

下山後就來到了當地的戶外中央廣場市集,生鮮蔬果整齊的排列著,等著有緣人來帶他們回家,而我也從這些市集裡想像著在地人的日常,幻想著如果有一天我也生活其中......

琳瑯滿目、長相各異的水果讓人垂涎欲滴

街上很多看似熟悉的東西用我(這個土包子)從來沒見過的方式呈現、銷售

牛奶販賣機~

這個關於聖經的故事,我......忘了,但是很重要,還是放上來

老公拍照的後方龍橋橋頭的雕像緣自於希腦神話,團員們在這裡解散各自閒逛

盧波爾雅尼察河上的這座橋上有好多情侶留下宣誓愛情永誌不渝的鎖頭

傍晚時分,不同風味的河景

和老公晃到一間冰淇淋店,點一個鮮少品嚐的口味吃吃

等待中的老公被鄰座的別團團員送了一顆好大的草莓~看他得意的

這一系列的產品取自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的代表畫作之一:吻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ne88gqg.html

依據維基百科裡的說明~1895年,盧布爾雅那發生了一場地震,大約10%的建築物遭到摧毀或大規模損壞,因此建物被迫完全拆毀,地震使得盧布爾雅那重生,並普遍地改變為新藝術運動建築,與保存下來的早期的巴洛克風格建築共存。

據說這裡的海鹽巧克力特別好吃,逛進了巧克力專賣店,先把這些創意巧思拍下來再辦血拚這件大事

天色漸暗,點了燈的街區有著迷人的風味

今晚我們來到了"漢"這間中式餐館為一天的行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