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23:17:14陶樂絲

1090213~疫情前的歐洲行之斯洛維尼亞

經過了長達十餘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維也納機場,出發前查詢旅遊地的氣溫,都是前所未體會的零下幾度,對於從來沒有在凜冽寒冬出遊過的怕冷兩夫妻來說,是一種無法想像的經驗,也不知道到底要帶多厚的衣物、穿什麼樣的鞋子才能應付,為了減輕行李重量,出發前就把最厚重的衣物穿在身上,一來可以在飛機上取代毛毯,一來也可以一到維也納就派上用場。

這次的行程十分的完美,紅眼班機出發,機上睡飽飽,起來就開始玩,覺得有賺到的感覺。

機場裡有奧地利畫家Egon Schiele的畫,頓時讓整個空間充滿藝術人文起來,領隊小樂說在奧地利還沒有要求要戴口罩,所以,我們都暫時感受不到疫情的威脅。

我們接下來在歐洲的行程,仰賴這台大巴的機會很多,我們這團人數剛好是比可以出團的基本門檻多2人,所以在大巴上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子,舒服多了,之前一直以為拉車走行程,應該會很累,但長泛的領隊小樂很厲害,會將我們休息的時間抓得剛剛好,絲毫不覺得坐車很累,反而能在車上得到很的休息後,下車更有玩的動力。

然後,我們帶來的厚重衣物看起來應該也沒有多少用武之地,因為,大巴無條件供應的暖氣,根本沒有讓我們感受到零度的寒冷,還覺得自己連毛衣都多穿了。

睡了一覺醒來,手機溫度顯示是零下兩度,窗外的雪景讓我驚艷,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戶外冷一下了

寫遊記真的應該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寫,因為,時隔一年半,我只能按著旅行期間記下的幾個回頭看也看不太懂的文字內容,像是氣溫、走了多少步數、到了哪個城市,即使在那裡拍下了照片,也不確定是不是能正確的說出地點

這是我們兩個半小時車程的中途休息站,回程時還會有始有終的再來一次,我們從這裡開始一點一點的買旅途中的紀念品還有口味獨到的巧克力等零食。

琳瑯滿目的食物、紀念品,真的很好買

休息站結束後,就來到了我們的第一站-格拉茲,漫步在這樣的建築物間,頓時感覺自己也變得"更加"(哪來的自信?)有氣質了起來

格拉茲是奧地利的第二大城,名字的意思得自斯洛維尼亞語「城堡」,這棟建築有著不同的鵝黃色系,據我沒有認真聽介紹又有限的腦容量所載,似乎是某個王室特別鍾愛的顏色

準備前往老城區,我這個土包子初來乍到,看什麼都覺得好新鮮,也好想坐坐這輛很時尚的電車,體驗一下在車廂裡近距離的和街上的行人錯身的感覺

兩夫妻在格拉茲的主廣場合照,謝謝技術很好的團員,把我和老公的腿拍得好修長。

還幫我們留下了這張感覺得厲害的合照(結果我還是沒學會......)

廣場旁隨買隨吃的三明治、漢堡,香味好誘人~

只是一個賣盆栽的小攤,怎麼就可以把一方小小寸土搞得這麼的繽紛多彩,讓人好想掏錢

騎腳踏車的Foodpanda,真是辛苦了

中午為了先讓我們的胃適應一下,先吃中式的午餐-魚香樓,感覺好吃的樣子,在國外,也別想吃到多地道的中式料理了,炒蛋、三色豆、馬鈴薯絲、洋葱肉......,總之,我吃了兩碗飯

接下來又是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一樣會有中間上洗手間的休息站,歐洲的廁所使用要買一張小票,然後上完廁所在店裡消費可以折抵,也因為這樣,每到一個休息站,我們就會順便買點沒吃過的新鮮玩意兒~

來到了我們的下一站-布雷德湖(因為原點進出的關係,我們在回程的路上也會再經過一次)

等等我們就要到那座最高的城堡去嘍~

我們在布雷德湖逛逛又讓大巴載上了城堡,一下子,剛剛遠在天邊的那座城堡,就近在眼前嘍~

關鍵人物出現~當地導遊為我們購票,並準備帶我們入堡嘍~

城堡中保留了鉛板印刷?(咦?是嗎?)的技術,我差點腦波很弱的想要買下我們專屬的印刷品......(還好被理智的老公制止)

這裡可以俯看整個布雷德湖的樣貌,只可惜我們也只能拍出一部份

這裡可以看到我們晚上即將入住的飯店

城堡內一隅

沒有太多旅人,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玩著各種拍照的特效

也要謝謝這位配合度極高的先生願意陪我這樣玩

城堡行結束,準備回飯店的路上,領隊小樂推薦這個看起來要流口水的甜點,等著啊~我會吃到你的!!!

謝謝好友推薦長泛,這次行程裡的飯店都有一定的品質,覺得好讚(但這張是路過時拍的別間飯店,我們住的是Balance Hotel比這間更大)

小樂去幫忙check in,當地導遊很稱職的在飯店幫我們倒飲料,拿點心

房間還算大,放好行李就和同團友人們一起到附近的超市買些啤酒、水果,準備好好的享受我們在斯洛維尼亞的第一個夜晚......